這套在兩位朋友 (Terry 和 あかり) 的評價,一個是S,一個是A-,

那當然非看不可了~

不過我的評價卻沒有S,

不是動畫本身的問題,應該是我的問題....

聲畫︰★★★☆☆ OP/ED沒有什麼感覺,插曲雖然很多但也是沒有什麼感覺... 畫面嘛還不錯,不過不是特別喜歡的畫風.. 見它這麼多插曲那麼有誠意,就給三分吧~

劇情︰★★★☆☆ 本來在想該不該為「真實」而給高分,後來覺得真實並不是優勢,而是將真實的東西發揮得到才是重點,然而這個評分不該在於劇情... 所以給了三分,一部份是給搞笑

感動︰★★★★☆ 最後那幕太感動了,雖然之前一直沒有什麼感動,但那一幕拉回不少分

深度︰★★★★★ 這就是我在上面劇情那裡說的 - 而且描述非常間接有技巧

意義︰★★★★★ 感覺每一集都有訊息想要帶出,雖然我不太捉得到 D:

整體評價︰A


 

第一季26集 + 第二季12集

我覺得,這套動畫的中心思想比較上難捉摸,

尤其是我沒有什麼共鳴

不少人說這套動畫的主題是戀愛,所描述的愛戀也很真實

不過我卻不太認同「主題是戀愛」.... 但很同意一切內容都很真實

 

我是一直看到第二季中間左右才得出了一個自己滿意的中心思想的。

這套動畫有個特點就是沒有主角,也沒有主線

由幾個主線互相交錯,

就像現實中.... 總分不開一個個故事

關係總是複雜

 

為什麼說我不覺得戀愛是主線呢.....

因為雖然 野宮 -> 山田 -> 真山 -> 理花;森田/ 竹本 -> 阿久 -> 森田?阿修?

如此複雜的關係....

但有很多關係都不是以戀愛為主題的

例如竹本的尋找自我之旅、

森田的家族問題、

原田、理花、阿修三人之間的關係

阿久和阿修之間也不能說是戀愛

 

反而..... 更好的一詞來形容這套動畫的中心思想是「青春」

青春... 它是幸福的,卻也是充滿煩惱的

不.... 應該掉轉才對︰它是充滿煩惱的,但卻是幸福的。

青春固然包含了戀愛的問題,但也有理想、自我等等的問題....

 

上面有說到我沒有什麼共鳴

我想主要是因為它描述的都是大學生活

而且是日本的(美術)大學生活.... 香港的大學生活大概也是忙到不得了的那種

而且說到的戀愛問題我也沒有怎麼經歷過= =|

不過,比我更早看的兩位朋友卻更有共鳴,這可應該就不是經歷的問題了

而是理解力的問題...

在第一季中,感覺每一集都有一些訊息想要說出來

可是因為表達的方式很深,很間接

而且聽到的也都是日文.... 不利於思考

所以理解力低下... 看下去感覺不太知道看了什麼

不過又不過...兩位朋友都覺得很感動,我卻只有最尾一集的最後很感動

這又不能說是理解力的問題囧

為什麼呢 D: 等Terry和akari來解惑~

 

說到最後那集的感動....

想看怕劇透遷請別往下拉 -

 

 

 

 

 

 

 

動畫標題是「蜂蜜與四葉草」

最後...... 竹本遠行工作

阿久送來一份禮物

等阿久送走了竹本.... 在列車上

竹本打開來看 - 一疊麵包片

我開頭還不知所以然,感覺「哈哈原來送這麼平凡的東西啊 有什麼含義嗎~」

可是......就在下一刻

原來每一塊麵包片都塗上了蜂蜜,而且中間還有一塊四葉草!!!!!!!

而不還不止一片!!! 下面還有很多!!! (4~5塊)

「把所有的幸福都給送你」<-- 這應該是竹本心裡聽到的祝福

之所以這麼感動... 是因為在第一季裡,有一個重點場景,就是一群人一起在三葉草堆中找四葉草

結果最後一個都沒找到...

然而最後卻一次過送來這麼多

要是我收到這樣的禮物 - 像竹本那樣淚流滿面地吃是當然的

我甚至覺得

啊..

死而無憾了 (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