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考完中化,

其實心情就如我標題的標點

起初自我感覺良好.... 然後卻愈來愈多疑惑.

不過整體來說已比想像中好,尤其是最擔心的實用文反而救了我一命。


昨晚10:30上床聽了兩次 ウンディーネ 然後睡覺

不過睡眠質素不太好,有淺層夢 (介乎幻想與夢境之間)

早餐吃煎蛋加腸仔,雖然腸仔是加工食品,不過這種高蛋白的早餐優點就是持久力強。

加上每考一份卷之前都再聽兩次 ウンディーネ,(實用文三次),所以加起來今天聽了7次 XD (還有下午回來看了兩集ARIA再兩次)

雖然風屬性心靈的戰略發揮得沒有很好,雖然做到高速但不夠清涼... 不過也過得去了


卷一甲部︰實用文

接到卷後的第一個感覺是︰好普通的一份卷 0_0

而且我還選了最普通的第三題來做....

今次的評論真是超簡單,評論對象極清晰,資料充足,是最安全的選擇

而且我自問也做到拓展,內容也多 (寫了足四頁)

這份應該是最保守幫我打下D基礎的一份了 :D

惟有所不足的是...

1. 沒有間專名號囧

2. 標題竟然忘了寫囧囧囧 最後回去寫可是沒有位,又不讓人寫邊界外 D: 結果只好用很小的字在頭兩個空格補上,但因為不能顯示置中的特性,估計會被扣分....

此份實用文應該有C或以上 :D

 

卷一乙部︰閱讀理解

我也不懂說今年這份是難還是淺...

倒是最難的那題6分真的很難 =_=

總而言之閱讀理解做得完就謝天謝地了,誰知道自己做成怎麼樣?

不過這次連選擇題都難,也沒有什麼勾箱子的題目

絕大部份都是寫完不知道對不對的題目....

實在不知道怎麼樣 (攤手

不過閱理...這是意料中事了

 

卷二︰

其實今年除了第一題,其餘兩題我都覺得難

難在所牽涉的概念陌生。

第三題雖然清楚,但「行權」這個概念在課程中並無提及,

只能靠引文資料.... 危險。

有見及此我選了第二題.... 但誰知似乎更糟糕。

這裡牽涉的概念是什麼我都不知道= = 傳統對居所的看法?硬搬藝術精神又不對.

一樣只能靠引文,但第二篇引文的資料更少...

故此我第二篇是糟透了... 雖然自問沒有離題,但正因為努力讓它不離題而少了文化概念和內容不足...

倒是第一題做完自我感覺超良好,感覺比JOINT-US那些範文還棒,

但交完卷愈想愈不對。

先是想起有一個論據忘了寫.

然後因為沒寫這個論據,想起整篇文的弱點 -

這個弱點是致命的...

我第一個論點是「朋友網中的『朋友』並不代表朋友之倫的建立」

然而第二個論點「父母和師長在克盡己任後,也可以同時以朋友的角度分享所見所聞」<- 這似乎就暗示了朋友網可以幫助人從朋友角度分享所見所聞

表面上看似是矛盾... 我深知不然,但卻可以寫得更好以避免此問題。

換言之.... 如果改卷的覺得我矛盾,那我篇章就真的可能連D都無望,

那中卷整份卷就注定要D了。(我想應該不至於E... 如果E只能是因為實用文不如理想 + 閱理比想像中差很多 + 改卷認為我矛盾)

 

考完後覺得落差愈來愈大... 感覺變成在D至B之間徘徊了...

我盡人事了,聽天命吧XD

 

考完中化感覺像考完AL了... 因為剩下的都不像中化般撲朔迷離,基本上都能預知自己拿什麼Grade了。

AL的那種壓力和緊張感已然消失,剩下的只是要繼續努力溫習而已 =]

 

那首聽了7次的 ウンディーネ 是什麼?

話說昨天時間太過充裕,又實在已經沒有什麼好的娛樂途徑

本來打算把動畫放到考完後才專心欣賞,不過結果還是打開了ARIA (台譯︰水星領航員) 的大門。

Terry早就說ARIA是適合考試期間看的動畫....

我一看,果然!

1. 每一集獨立,不怕被「吊癮」

2. 是很好的精神食糧

這首「ウンディーネ」正是第一季動畫的OP... 具有能將雜念和負面情緒一掃而光的超治癒及淨化系歌曲

也是我少有的聽第一次就愛上的動畫OP..

因為Youtube上找不到高音質的版本,特意上傳在右方的「音樂推介」(同時藉此機會更新其他歌曲 [註1])

看不到的朋友,重新整理一下網頁應該就OK

若還是不行... 要麼清除一次cookies,要麼折衷聽一下這音質較差的版本XD"

 

[註1︰

刪去歌曲︰brave song, sprinter, red moon, 宝石, 星屑, ココロ

新增歌曲︰記憶の森, 光の螺旋律, Nostalgia, ウンディーネ (undine, 歐洲古傳說中掌管水的四大精靈之一), 暁の車, セレナイト (selenite, 月光石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