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 這跟 K-ON! 不同,是 K-ON!!

沒錯,兩個感嘆號代表這是第二季...

看之前Terry就說K-ON!!比K-ON!好很多,

看完後也有類似感覺,不過「很多」倒是沒有..

兩季綜合評價︰B+


 

由於第一季只播了兩個學年,沒有「畢業」這一元素

令主線不完整,所以看完感覺不知道看了什麼..

但第二季是真正播到完結,加入了「畢業」這一元素

但本來模糊的主線突然變得清晰

得以捉摸到中心思想和引起感動..

 

其實K-ON跟ARIA蠻相似的

只是ARIA的表現手法獨特、具渲染力,中心思想也明確得多

才會造成此差距

 

再說下去發現原來真的非常相似

兩者都是先以日常的美好事物為一集的內容

然後在最後加入「離別」的因素造成感動...

要比較的話,只能說K-ON在各方面都輸ARIA一點吧

 

不過K-ON表現了很寫實的校園生活

雖然由於文化背景不同... 跟我們現在的校園生活有差距

不過倒是讓我在這裡感受了畢業時的那種感覺...

而且K-ON讓我發現台灣和日本的社團文化原來可以有這麼大的益處

相比起香港的制度... 只能說香港的要枯燥得多呢...

 

最後想說,我很喜歡K-ON!!的ED2 - No, Thank You!

ED2的動畫、旋律、歌聲、歌詞都配合得很好

將歌詞的意境表現得很有震撼力

「思い出なんていらないよ
だって“今”強く、深く愛してるから
...思い出浸る 大人のような甘美な贅沢
まだちょっと…遠慮したいの」

(回憶什麼的我不需要
因為現在用力地深深地愛著
大人那沉醉於美好回憶的奢移
現在說這個?太早了吧)

 

這跟「活在當下」的哲學極為相似,若不深入探究的話說是同一意思也不為過

而歌曲將決心和氣勢注入旋律和歌聲中來表達這種哲學

所以我才會說具有震撼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