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選科,我得在6月30號之前解決兩個問題

1. Psychology與Sociology之間的選擇

2. Philosophy與Information Eng.的選擇

沒想到今天去聽了Sociology的Talk,解決了第一個問題~ 心情舒暢


先說兩科的內容,起初是對Psychology比較有興趣,

因為始終接觸這學科比較多,比較有神秘色彩

不過認識得多了,發現Psychology有些領域始終提不起興趣

就例如Biological Psychology..

而且Psychology聽說競爭大,很多名女校的尖子都會去報

加上總覺得Psychology的學系沒什麼生氣和靈魂... 沒什麼好感

 

至於Sociology,起初也只是by elimination放的進去

但接觸得多後加上心境的改變,漸漸對這科的興趣提高了

雖然我到現在仍是個不怎麼關心時事的人,不過有個研究生說他也不關心時事...

而且後來我覺得是因為不少時事我都因為資料不足,又懶得找資料才停下思考

如果被逼去找資料來研究,我自問應該還是蠻有興趣的

更重要的是Sociology學系給我的感覺很有靈魂

教授和學生都比較有氣魄

 

而且今天不止有admission talk,也有「茶聚」(結果我回到家快2:30,也因此平時爆滿的吉野家終於沒人,於是我叫了個蟹籽三文魚飯來吃,發現超好吃!!!!!! <- 超離題)

問了一個助教course的內容是什麼

我一直知道有研究方法 (statistics那些)、社會學理論,這兩個我都表示有興趣

而剩下的,助教告訴我是「社會議題」,

追問之下,我所了解到的應該是運用理論去分析一些大社會議題下 (e.g. 「香港社會」、「日本文化」這麼大的議題) 的一些具體事件

這麼看的話這個也有興趣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Sociology

 

選這一科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專業,

不過這也未必是一個缺點... 我想我還是放心去讀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