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題材在考完AL前就想到的了,

卻一直懶沒有打www

簡單的問就是如果現在一定要你捨棄視覺或聽覺 (不能以其他東西,包括死亡代替)

你會捨棄哪一個呢


絕大部份人都會選聽覺...

因為沒有視覺實在是一件很不便的事

沒有聽覺 不妨礙移動 不妨礙寫字 不妨礙用MSN聊天....

 

但我想我還是會選視覺。

沒有視覺確實很不便.... 走路變得很慢、甚至常常要人幫忙

生活很難自理、遇到危險沒有反抗的能力.....

但在這個時代 - 這個暫且沒有戰火、沒有大混亂的時代

先不說這些不便所帶來的影響變少

即使世界從此漆黑一片.....沒有顏色...

但比起視覺這種看到外表的能力 - 甚至有時會被視覺迷惑...

還是聽覺更能吸引我

 

沒有了聽覺.... 我將生活在一個完全無聲的世界

好聽點是寧靜.....但失去了音樂的世界,對我而言比失去顏色更加可怕

而且.... 比起視覺,聽覺是一個更能觸及靈魂的感官

像我剛才說的.... 視覺常常只給自己表面的印象,或被它所迷惑

反而聽覺沒有給我這種印象....

心地善良,聲音好聽的女孩子,外表卻極不吸引

這種例子不在少數...

 

不過話又說回來,假如全世界的人都只有聽覺

但人類毫無疑問會滅絕...

但如果所有人都要選,一些選聽覺一些選視覺

人類互相幫助所產生出來的羈絆和情感...

說不定比現在的五官世界更加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