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次回鄉由10號早上出發到26號早上回到家中,共兩星期

主要的目的是探望親友(尤其是兩歲半的表妹)

和看看那兒的變化

這兩個星期過得很悠閒,卻也滿足

是趟不錯的旅程


 

【整體篇】

這裡打一些與單獨日子無關,整體來說的感受 / 持續時間長的事件之類

1. 表妹

這是二舅父的女兒,現在兩歲半

當初是來香港生的,那時二舅母待在我家,剛出生時也是待在我家裡

因為父母性格都算平靜的,我猜她的性格也會類似吧

不過結果跟想像中還是有差..

說文靜不如說 很好動吧= =

電視上有音樂 / 有人表演歌舞之類 或者只是卡通片片頭

她都會在電視機面前手舞足蹈 雖然跳得並不好 XD

在外面也常常很頑皮地跑來跑去...

有時說也不聽

這麼看來我想不能算是乖孩子吧= =

但因為我大舅父的女兒實在是太太太太頑皮、反叛、暴力、惡性格....

見識到她之後再來看這個二舅父的,我還是覺得算乖了= =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 交通

內地的交通行度跟香港極度不同

在內地見到行人綠燈千萬千萬不要毫無顧忌地走過去,因為綠燈還是有車過的= =

問了,說是什麼右轉車輛可以走

但根據現實狀況我反問了他們又答不上來,結果還是搞不對

雖然那些路口的車都蠻慢的,撞不死,但如果司機沒剎車還是會重傷吧...

還有就是常常有迎頭行車的情況 = ="


【流水賬】

這裡只打那一天的特殊事件,那些天天都做的自然就不打,

天天都做可是有內地特殊性的,就放在「整體篇」那裡


11/7

這次回鄉我決定了自己一個從家門抵達家鄉

這算是簡單的事才對,不能到這個年紀還要人幫忙..

結果跟想像的一樣太簡單了. 連電話都沒有打半通.

因為事先就確定了旅遊巴的車牌號碼,到車站後直接找人再確定就可以了.

不過下車後就是另一回事了,這個就已經不是可以逞強的領域了 (笑

 

因為那邊的人大清早可出不來接我,所以我變成一定要坐日車

大白天的要睡也難,因此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netbook看動畫

起初看了3集以後就開始有點不舒服,所以睡了一小時左右,

再起來看 這次就差不多一直從12:00看到下午快6:00 (中途3:30左右有停下來吃飯)

 

在車上完成了剩下的夏目友人帳 和 重看CLANNAD

這兩個的感想會另外發

 

到了已經是8:00

大舅來接我

到了以後,阿姨說帶我去吃日本料理

....沒錯,就如大舅後來在日本餐廳時說的

這麼多人(10來個)吃日本料理實在不合適

而且在場不少人都不怎麼喜歡吃 更不會點菜..

結果雖然我多番警告不要點太多,這些土豪們還是聽不懂,最後剩下不算多卻也不算少的剩菜..

(嘛,其實主要原因是溝通問題. 點菜是3個人點,而這3個人卻沒有溝通,結果點太多壽司而吃不下.)

結果我阿姨還把壽司放進袋子裡帶走. 你問為什麼不打包?

1. 面子問題

2. 那間日本餐廳看起來也沒有打包服務的樣子

(說到那間日本餐廳,做的可還是很不錯的,特別是裝修,超有日本風味. 可惜我沒帶相機,在行李箱內)

至於食物的水準,我會說跟香港的一般$200日本放提餐廳差不多吧)

 

回來後就差不多睡了

 

 

12/7

早上,我吃了幾個昨天晚上帶回來的壽司

 

這天主要是去了一個叫SM廣場的地方逛.

....不要問我為什麼叫SM,大陸人好像也沒有用SM這詞的.

就像香港一般的商場吧,不怎麼打,可是在內地來說就像德福一樣的規模吧.

二舅跟二舅媽似乎漫無目的的帶我逛,不過二舅倒是先帶我去了地庫的“遊樂場”(比較像機舖,不過有碰碰車,有鬼屋..)

...........根本是囧

1. 沒想到連大陸也要1塊錢一代幣. 而且大部份也都要2代幣一次,更是玩很短時間)

2. .......70%以上的機都是壞的

3. 幾乎沒有工作人員,吃幣?算你倒楣

 

結果我逛了很久都沒有一個稍微好玩一點又能玩的遊戲. 結果再一個玩的能算比較久的機前面花了全部代幣就走了

 

然後他們帶我去吃牛排

..好端端的吃什?牛排啊 <- 不習慣吃下午茶的人

不過那裡卻意外的人多..

牛排嘛,算是好吃,不過在內地來說不值這價錢 (¥4X,味道大概跟扒王之王的差不多..?也可能是我不懂吃)

 

然後去超市逛了逛回去

超市嘛,我買了一些奶茶飲料試試

還有一盒(4個)章魚燒

好吃!比在香港吃到的章魚燒好吃

 

然後回家,這一天的特殊事件完

 

 

13/7

不知道你有沒有留意12號的第一句?

看上去沒有意思 但那是伏筆wwww

因為這天早上起來,去個廁所后回來發現 胃痛..(到底是胃痛還是肚子痛我也不知道,

反正我是覺得中間的位置痛,可是又有人說有腹瀉所以是肚子...

反正我自己是這樣理解 - 肚子痛 - 大便回來就會好

胃痛 - 很痛苦,大便回來也不會好,

大便回來還會痛的肚子痛我這一生還沒試過 -

所以到底是我沒試過“大便回來還會痛的肚子痛”還是“胃痛”這就不知道了)

 

因此一整天都只能在家裡度過...

 

不過這天我阿姨往家裡帶來了一個..賣健康產品的人

有一台機器(不大,大概5臺notebook疊起來的大小吧)說是可以詳細的檢查身體

他先把那台機器連接到電腦,然後用電腦軟件操作機器

測試者手上要握著一個圓柱體

然後在電腦按開始檢測

過兩分鐘后就有結果

說身體很多方面的數值哪些正常那些不正常這樣

我阿姨他們好像很相信的樣子

我就不信了.. 這樣一台小小的機器要測這麼多東西,

還是光用手握著兩分鐘就可以,數值大有可能不算准

還有,如果有這麼好用的東西,在香港不可能沒有聽過.

 

我想應該是用這台不怎麼准的機器配合很貴的藥品來謀取暴利吧...

 

 

14/7

胃痛還沒完全好,好了70%吧

今天去了堂弟家

也沒做什麼特別的,就修電腦玩電腦

 

本來是想讓他玩一隻叫CrossFire的遊戲

可是發現玩不到

然後他也說他很多遊戲玩不到

所以我就開始幫他修

中間有想過幫他裝回XP (他配備低卻用Vista)

後來因為準備不了工具就無法完成

可是更新了驅動程式後就全好了.

說到這個..只能說內地的軟件太強大

先是Windows XP有很多免激活的優化版本,重灌非常方便

然後更新驅動才威... 有一個叫驅動精靈的軟件

好用到噴血.

更新驅動超方便,還能檢查有沒有常用軟件的更新

不過我估計軟件更新只限簡體

驅動更新應該在香港也能用

 

然後在他家一直玩QQ遊戲(主要是桌球)到10:00回去

 

 

15/7

胃痛好了90%

 

今天實行回鄉的其中一個重要目的:買衣服

香港的衣服我真是看100件都未必有一件喜歡..

一見鍾情的衣服更是1000件都未必有意見(這個就大概誇張了)

所以...要回來看看

 

我還是比較喜歡運動服裝

所以目的地3個

安踏

李寧

鴻星爾克

結果我在安踏看中了2件衣服一條褲子

李寧2件衣服

那附近沒有鴻星爾克,反正也很夠了就沒有在去

本來是想買李寧2件 安踏1件衣服一條褲子

結果在安踏我二舅母搶著付錢還把另外一件買了下來...

 

就這樣,走了兩間就買了5件,香港的話5件大概1件都沒有..

 

買完衣服后去了買麵包

我靠. 那間叫「麥都」

超豪華.

或者不應該說豪華..只是在大陸來說這樣的麵包店應該很高級了吧.

可我看不慣那超不環保的經營方式

所有東西都獨立包裝.

連那些烤完擺出來的普通的麵包(很少這種,香港則換轉)

買之前都要獨立包裝完才給你= =

嘛.... 雖然這個可以說不要包裝就是了..

(蠻好吃的)

 

 

16/7

胃痛好了99%

今天表姐(大我2還是3歲)來了

 

今天又進行回鄉的其中一個目標 - 吃KFC

蛤?

你沒看錯..

至於為什麼,那是因為大陸的KFC跟香港的非常不同

首先,沒有雞皇飯

主打變成漢堡

有薯條...

下面圖解

Photobucket

其實可以說是香港麥當勞跟KFC的結合

麥香雞 -> 上校雞塊

薯條 -> 薯條

板燒雞腿飽 -> 奧爾良雞堡

脆辣雞腿飽 -> 勁脆雞腿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價錢在大陸來說算很貴 (因為大陸的飲食比香港便宜,可是這KFC的價錢跟香港的差不多)

 

不過那雞堡真的好吃

 

還有,KFC裏面有迷你遊樂場...

Photobucket

 

17/7

胃痛好了99.99%

今天無所事事

就是又實行了回鄉的另外一個任務 - 母親的委託(哈哈搞得真像OLG任務名)

任務內容:拜「三世尊」

她說她在我很小的時候去拜過 求讓我能進大學

現在實現了.. 說趁這機會讓我去感謝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恩..所以今天就這些

 

 

18/7

如果沒記錯的話今天應該是沒有特別事件

 

 

19/7

今天比我小一歲(所以不覺得比我小)的表妹抽出空來了

晚上去了他們介紹的一間韓國料理餐廳

那間餐廳的裝修雖然不怎麼樣,

可是接待我們的那位服務員讓我印象很深刻

她很自然地融入到氣氛中,給了很親切的建議和一點都不做作的笑容

就像本來就認識我們一樣..

我有種「這就是接待的最高境界了啊」的感覺

其實不止這一間,回鄉以來看到得很多商店的人都比香港的有人情味

香港的很多接待基本上可以用機械人代替..

 

至於食物,還不錯,但也沒有說很好吃,我想我應該不是很喜歡韓國料理了

上圖~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有點」差異XDDDDD

Photobucket

燒酒,一口氣喝下一小杯絕對比慢慢品好喝,相信我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7

趁表妹還不用回宿舍,今天去了廈門

第一個目的是去看看我表兄的兒子

第二個目的是去廈門玩玩

本來呢,車程一個小時就到了

可是我那懵懂的阿姨一直指錯路= =

結果11點多出發3點才到(含吃飯就是了)

午飯去吃BurgerKing

沒錯大陸也有BurgerKing~

不過菜式不同的樣子

 

話說我那天才知道原來SM廣場遍佈全福建(不會是全中國吧..)

廈門的這個SM廣場大很多 也漂亮很多

突然說SM廣場是因為BurgerKing是在那裡吃的

 

然後去了那個表嫂家後出發去鼓浪嶼

那裡意外的多廣東人(聽到他們說廣東話,不過不敢說是香港人)

我在那裡買了遲遲不知道買什麼的手信(話說我這趟回去才知道大陸沒人說「手信」的)

(可是那手信沒有地方獨特性= =..)

 

鼓浪嶼其實沒什麼好玩是真的.. 大多都是商店

不過哪裡的什麼莊園真風景的好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上面還有一個鋼琴博物館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雖然不能碰的鋼琴實在沒什麼看頭..

又不讓拍照 =3=

 

雖然如此,我第一張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拍了;

Photobucket

第二章是偷拍的嘿嘿

Photobucket

因為這部琴實在太有趣了

 

 

21/7

今天晚上被帶去吃自助餐

是一間叫晉江榮譽酒店的最頂層,

叫旋轉雲頂餐廳.." 有夠威風的名字

Photobucket

不是吹的,哪裡的最外圍,可以看風景的座位,

真的以大概一小時一圈的速度在旋轉@@

食物還行,不是很好吃也不難吃

有兩個菲律賓歌手在獻唱,我們坐在最近的那台,所以說話都要很大聲 -_-

Photobucket

 

22/7

今天晚上去吃泰國菜

其實沙爹王應該是泰國才對吧?還是越南?

上次去那裡我發現很多我喜歡的菜

嘛反正我印象中覺得我還是蠻喜歡泰國菜的

果然不出所料,幾乎每道菜都很喜歡

尤其是那裡的咖喱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肚子滿載而歸XDDD

超滿足~

Photobucket

 

23/7

今天下午表兄回來

帶我去某海灘邊吃海鮮

好遠啊.....一個多小時車程

而且踩在沙上吃 =▽=

其實是沙灘大排檔(?)

不過因為人太多,我們要在沒燈的地方

超暗 = = 真的超暗

食物只看得到輪廓...

有時要用手機照食物XD

表兄還找了6,7個我不認識的朋友去吃 ="=

結果我都不認識 沒說話 -_-..

嘛 那裡的海鮮確是好吃

 

24/7

本打算今天晚上回去

不過表兄說要帶我去土樓看看

於是延遲了一天

後來才知道原來要3小時車程囧!!!!!!!!!

來回就是6小時了 -_-

我回鄉一趟車程也不過9.5小時..||||

說是旅遊景點,其實也沒什麼好看吶

不過現在很少可以跟表兄一起了

去什麼地方都好好珍惜吧

去圖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5/7

今天哪都不去 :]

等待晚上回來 - 9:30,再見了,謝謝這兩星期的照顧 :D


其他照片

Photobucket

愛登堡 - 我記得阿橙的客戶中有一個人註冊了個域名,網站放的是這個愛登堡,但他的域名是aidengbao不是edenbo,不知道是山寨還是純粹用來域名轉連呢

Photobucket

山寨六福一號

Photobucket

山寨六福二號 - 不過名字不山寨就是了

Photobucket

正版登場!

Photobucket

這是在鼓浪嶼看到的wwwww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