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一路下來,到2011出到5了

當中原始的仙劍劇情飽受廣大網民好評

雖然二三我都覺得很慘而玩不下去

但到仙劍四的飛躍讓我對仙四有很高的評價

當時我覺得唯一的不足便是沒有語音

但仙五卻宣佈了有語音這一福音..

於是我也帶著期待的心情去玩~

不過仙五最初聽3K說製作班底跟仙4不同..

所以也有點擔心仙五的質素

唔.... 結果呢~ 我用Grade來表達吧

綜合評級︰B (參考︰仙劍四 A-)


先說一下不好的吧XD

最讓我囧的無非兩件事

1. 跟路人的對話框

簡直是簡陋到嘔血,感覺回到了新仙劍的時代= =

因此字又小又難看... 做支線很沒勁

2. 移動系統

太簡陋了吧= = 現在是2011年了,其地圖也只是很單純的構造,

我指的是雖然你看上去圖形豐富,地形複雜,但很多可以看到可以走的地方卻不讓你走..

還有! 用WASD來移動,若同時用右鍵調整視角,人物居然不會跟著視角改變移動方向= =

 

然後說一些比較遜色的

我印象中當年仙4都可以做4人同時戰鬥... (我應該沒記錯吧...?)

為什麼仙5就不能...

 

然後就是BOSS血太厚,打太久,不斷重覆一樣的操作...

然後因為不耐煩而跳過戰鬥動畫 <- 感覺不好

 

好啦,開始來說好的了XD

先讓我覺得好的便是戰鬥平衡

小怪因為攻擊力的確實是有「輕鬆」的感覺~

說平衡主要還是體驗在BOSS

打BOSS確實有差一點就會死的情況

真的打得蠻緊張的

而且還有不少BOSS是要抓對了方法才打得贏的那些

所以這方面仙五做得真不錯

但.....

最後的隱藏BOSS我實在是打不贏

而劇情的最終BOSS太易打......

 

再一個好的就是對話很生動

這裡也很難說什麼.. 只能說對白很自然很親切

 

然後就是最主要的 - 劇情

仙五的劇情...我會說不如仙四

但也不是差

 

以下劇透

 

 

 

 

 

 

 

 

也是先說不好的

不好的也是有兩點

1. 前期劇情太無趣

很多部份感覺跟主線不太有關,也不怎麼有吸引人看下去的地方

2. 懸疑錯了位

故事很多時在強調小姜的身世,但他的身世反而是顯然易見

反而後來唐海的身份,姜世離的改變,魔..(那個字忘了怎麼寫) 的那些段子如果有適當地伏筆

就會好看很多

 

好的主要體現在結局

比仙四比較,我更喜歡這結局

仙四那個實在是看不懂..

但仙五這個易懂之餘很有意思

最有意思的還是龍幽與小蠻...

因為兩界的封印,兩人從此永遠不能再相見

但小蠻透透過修補大地水脈一事,連繫了與龍幽的羈絆

還有種將思念傳遞過去的感覺

這種雖有任何法術都無法穿越的封印卻能心意相通的這種羈絆

結局的影片將這個感覺很好地表現出來

是我仙劍五對劇情最深刻的地方

倒是雨柔和雲凡之間雖然也是悲劇,遠不及龍幽與小蠻那段來得有感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