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らドラ!(Toradora!) 中譯「龍與虎」

表面上像是一套賣萌的作品,尤其是看到OP 和 女主角是釘宮理惠配的..

但看下去才發現這是錯誤的第一印象~

這套的主題是愛情

雖然也許像Terry說的,比起NANA (我還沒看),Toradora 的愛情比較夢幻一點

不過故事中有不少愛情觀和人生觀貫通,

而且表現手法蠻獨特也富有藝術性

所以綜合評級︰B+


頭 1/3 沒什麼特別的,算是一種蘊釀

第9集開始有不少精彩的地方

 

先說好,下面雖然沒有什麼劇透,但沒看過的人基本上是不會看得懂我在說什麼XDD

 

先是 高須跟櫛枝 在別墅的那段對話

其實故事一直都用這個概念它來貫穿

一開始,第9集,和結局

 

然後是每幾集一段故事

兩個故事都有訊息,而且表現手法含蓄得來自然

 

先是大河的父親 (學園祭)

敘事 - 描述大河的家庭

同時又借高須的反應來映射他的內心

學園祭篇最後一集真的好看

不知道為什麼那麼爆的內容會覺得自然= =

即可能表示那種感情也同樣傳遞到了讀者的心中了

 

然後是北村與狩野

這篇其實特別的地方不多

但狩野那句哭著說出來的話真的很深刻

可能跟她的性格有強烈對比也是一個原因..

不過那時感覺她深埋心中的感情也一次過傾瀉出來

有感動到

 

之後就是重點了

大河 - 高須 - 櫛枝 的三角關係

卻又不像「三角關係」看上去那麼庸俗

在我看來,這三角關係同時展現了愛與戀的分別

雖然這個是我頭幾集就預想到的一個重點..

但大河向高須「表白」的那裡,我印象真的很深

然後高須的矛盾、櫛枝的心情

這三者交織真的令後半變得很好看

 

最後就是結局 那個結局我真的很喜歡

不單有很好的首尾呼應 (回答)

而且表現手法... 還是那句 含蓄及富有藝術性

我看到結局那幾分鐘真是由心底裡發出讚嘆..

 

這才是像樣的愛情劇嘛~~

香港電視劇那些小學生都厭悶= = 又假

 

至於為什麼仍停在B+..

最大原因是因為我調低了整體評級 (不然很多A 和 A-)

另外就是 Toradora 音樂一般、

意義雖有,也好,但也不及A-以上那些深遠 (純粹是表現手法好)

另外就是前面有點浪費集數這樣XD

arrow
arrow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