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也說過,最近十分忙,但十分開心充實

說起來人生裡也好像沒有這麼長時間不需要影視娛樂都可以過得這麼開心,

甚至是更加開心的日子

其實說開心有點不準確...

就只有食物只有甜不夠好吃一樣

在這個舍音盃的期間,甜酸苦辣各嘗一點

才會在物理和精神上都這麼充實

其實,這應該才是最理想的生活... 儘管這種CHUR的程度可不能持久哈哈。

 

以下說的不止是舍音盃,而是這一個精彩的星期...


其實,我本來以為上到大學,

可以用來做Blog的題材一定比中學多

但事實卻不然..

我也難說為什麼,

有可能是因為太忙而沒有閒餘的精力去注意身邊的小事物;

也有可能是一直在中大,志同道合的人的比率 比 在外面高,所以也少了批判題材...

可能還有其他,可能全都是..

不過其實宿生會那邊也是有題材的,

只不過不知道一班莊員們想不想我如此公開在Blog裡

所以.. 加上chur這一因素,就少了很多blog

每次打blog,都覺得比中學少打了許多,感覺蠻遺憾..

 

舍音盃..

初初聽Mayee說舍音盃莊算是輕鬆,

不過食宵時聽到她說想講粗口,

看來她也小看了這支莊...

我覺得今年的舍音盃莊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最大問題就是訊息的提供和指示的給予

先是「必須要一段Soundtrack順序播放,不能人手操作」

其實這個設計不是不合理,但應該一開始就告知才對

因為這一事實的影響太大了,大到對究竟應該以什麼形式來參加細組唱都有極大的影響..

然後就是麥克風的問題,雖然這很可能是音響供應商的問題就是了...

究竟有多少支麥克風,也是要比較早知道的訊息,不然練習中就無法實現這個練習項目

還有就是CD的問題

最初Mayee也說可以用mp3..

後來更正成需要燒碟 (其實這個訊息的更改也是非常遲),

於是就在舍音盃兩天前速速出去買CD-ROM來燒...

但到最後我又卻發現只不過是用電腦播mp3,那隻CD-ROM反而不能用

雖然這個又可能是音響供應商的出爾反爾..

最後那段堂主比試的音樂還無法播放= ="

這些問題的明顯,不得不令我生氣...

如果傷到Mayee,我先說對不起... 我絕對不是在怪責你

我感受到你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但我覺得這支莊的確有這些缺失

其實我也有點感覺到Mayee一直都很無奈,可能是領導今年舍音盃莊的人實在太廢...

Mayee 你辛苦了 m(_ _)m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努力!

 

至於我們明華堂..

老實說,我想每個明華人都不志在奪獎

但當我在台下看到其他宿精彩的表演時,

心中總有一點兒說不出的滋味

然後又會想.. 會不會有其他人會有一點自卑感?

會不會要求來年的宿生會 - 我們,以奪獎為目標?

然後我就會開始想文林、五高那些台上的五分鐘,每晚在宿裡練了多少個鐘.. 多少晚通頂

沒錯,這樣的經歷確實是難得也難忘,奪了獎也開心,愈辛苦就會愈感動

但我始終覺得.. 這不是一種健康的舍堂活動

當現莊甚至下莊都費盡心力搞舍音盃的時候,

剩下多少心力為宿生服務?

那些去練的人又剩下多少精神去應付日常事務?

就算是明華... 有時大組唱完細組唱完到宿生會開會,開到三點幾四點,我都覺得不能常常這樣

所以心裡實是有一點兒說不出的滋味

但當細組唱出戰前我聽到彬彬對大家說︰「大家上到去最緊要開心!」

當大組唱出前戰聽到堂主阿健大聲叫︰「大家靜間最緊要係跳得開心!」

可能,在何宿新宿五高這些看來,只不是弱者的自我安慰

但這一句話裡包含的,明華的價值和精神,大概不是他們所能夠體會的

這一句話為每一個人(至少我自己)打了一支強心針

也凝聚了每一位參加比賽的力

在這下雨的舍音盃,為每一個人的心靈奉上一杯溫暖的熱牛奶

這才是明華溫暖之所在,團結之精髓!!

 

之後到食宵,

今次食宵是最晚的一次.. 吃到凌晨三點都未走

今次喝了多一點酒,不過沒想到吐得這麼厲害

第一次吐是因為太多氣,喝太急胃太脹

其實我只不過喝了1.75支 (第一支是慢慢喝的,3/4支是灌的)

但過了15分鐘左右就開始覺得暈..

在中大下車後走了一小段路就連吐4次 =_=

其實今次食宵也沒什麼特別,

不過是我自己作為下莊的一份子的第一次敬酒 LOL

也是自己的第一次鬥酒 LOL

哈哈實在不怎麼喜歡鬥酒,下次還是不要勉強好了 =w=

 

舍音盃就說到這裡了..

說說日月昇華吧 (2012年明華堂候選宿生會)

星期三晚... 彬彬 (候任堂主) 又找了莊員們來...對話了一番

那一段對話內容就如我一開始所說的,不知道應不應該公開

但那一晚的對話又令我覺得我又一次在大學裡找到實踐我人生意義的地方

那一晚算是人生中在現實世界(這裡指非虛構故事)中獲得的最大的其中一次感動

跟莊員,尤其是堂主的距離再次拉近

我跟堂主其實是很不一樣的人,他自己也知道

他也說跟我有磨擦是正常的... 因為我倆性格很不同

但正因此.. 如果在未來即使我們的性格如此不同卻仍然成為很好的朋友

這種關係又將成為非常難得和緊密的羈絆 - 可能將會出現第三種Best Friend。

事實上,因為堂主的關係,近兩星期來我有點覺得身處的這支莊未能給我想像中的那種歡樂

彬彬給自己太大壓力,也因此對大家的要求很嚴苛

他自己因此變得常常黑口黑面... 像Pierre說的,這支莊在這兩個星期變得有點像公司隊伍,上司與下屬的氣氛

這種氣氛明顯是不對勁的...

但一班莊員們很清楚地分析出這個問題來,大家原來即使沒有多少溝通,

心裡想的卻都很一致

這又是一點感動... 這令彬彬也抒懷了,意識到了這個氣氛的不對

期望他日後能變回我剛剛入宿時認識的那個彬彬 :D

另外還有一樣另我很感動的... 雖然有點沾沾的成份

原來大家平時雖然不說,我的努力大家是這麼清楚和給予這麼大的肯定的...

其實那一瞬間我有一點流淚... 哈哈XD

以往沒有試過付這麼多心力去為一個團體做事..

我沒有特別想去承擔起很多責任,

我只是想做我能做到的東西,但不知不覺中原來就背負了很多東西

這不要緊,應不應付得來我自己有分寸;

但我真的很開心這些努力能夠得到大家這樣的肯定...

不過其實我也想,有時不應太主動攬太多任務上身

不然有點失去了一支莊的意義...

其實今次我攬的算不算多我也不知道 @_@ 哈哈..

不過往後到傅盃的時候,大概就很容易平攤工作了 =w=

而且到我出去搞舍音盃時,就不可能再背負跟莊員一樣的任務..

到時候還得各位同伴體諒 : ]

 

最後說一說在大學Part Project

其實... Part 到好的 Pro-mate 真的很難

至少這個sem我沒有free-rider,沒有一些很難頂的Pro-mate也算不錯了吧..

不過我是屬於那些會較早完成一件事的人,不喜歡趕Deadline

不過組員又有自己要忙的東西... 我自己也無法再抽空來背負多一件東西上身=_=

對自己的要求和對組員的要求不同時... 就會出現雖誰都沒有錯,卻還是Part得不太理想的情況~"~

 

所以說,這一個星期嘗盡各種味道,

我覺得這個星期好長 (有可能是因為睡得少XD?!) 昨天的事感覺好像是兩三天前似的

這一週真的很精彩.. 所以即使我本來想睡8小時,

現在變成6小時也得把這精彩的一週紀錄下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文大學 明華堂 舍音盃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