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看的是 Terry

是一套很寫實的動畫...

重點是愛情吧,

不過兩個女主角之間的關係好像才是主線,我卻不太能詮釋她們兩個之間的關係

不過這套作品實在很有思考空間

可惜的是我沒有什麼共鳴...

但仍然不能否定這作品的價值

綜合評分︰A


可以這麼說吧,

故事有一條大主線,兩條主線,一些支線

大主線︰兩個女主角之間的羈絆

主線一︰小松奈奈 的戀愛

主線二︰大崎奈奈 的戀愛

支線︰em... 真一的戀愛啦、兩個樂隊的主唱對音樂的感覺啦..

 

其實我覺得除了小松奈奈的濫交比較易懂,其他線都蠻深的

那就先說小松奈奈的濫交好了...

本來濫交會讓人想到「背叛」「多心」這些不好的詞語

不過在 NANA 裡... 小松奈奈只是很隨心地戀愛

只能說她很容易喜歡上別人,但她卻沒有什麼壞心眼

雖然很純真但她也不是傻的,如果有著一段關係,她就決不會接受自己一腳踏兩船

雖然她並不知道,這只是表面上的妥協,其實內心裡,根本對誰都還沒有真正死心

結果只有靠現實來束縛

 

其實我覺得說不定我跟她蠻像的

自己也應該算是個很容易喜歡上別人的人 (尤其是小學至初中時期..)

現在可能不是吧?但我在想如果有人說喜歡我,我應該也很容易動心的

這一點跟小松奈奈一模一樣 (雖然應該沒她嚴重)

我一直覺得... 一個人的心不一定只能裝得下一個人,尤其是羈絆還未算很深的時候

在愛情上專一,只是戀愛中不得逃避的附屬品 - 佔有慾所規限

這時想起阿水說的「坦誠面對自己的感情」..

但始終,想跟一個人永遠在一起,這個規限還是不得不接受啊.

其實這條線還有更多可以探討的,例如奈奈最後的選擇,也可以挖多一點

不過我自己也沒什麼見解,就不說了...

 

再說大崎奈奈的戀愛吧

老實說我真的不太明白這中間的情感

雖然故事有說是「依賴」和「慾望」,但問心我不會感受得到它們的實體

更加別說有共鳴了... 所以也談不上有什麼感想

 

真一和....另一位倒比較容易理解,

兩者因為身世而走在一起

首次向其他人透露自己的真名,因為覺得對方是能理解,會有共鳴的人..

不過很支線,也沒什麼特別好說的

也可能有更深一層的訊息但我看不出來

(尤其是最初認識時,雙方的感情是如何?)

 

最後說大主線...

說真的,雖然兩個NANA認識的過程真的很有緣,

但我真心覺得她們之間的羈絆之深建立得太過無中生有 @@

到底是什麼令她們有如此深的感情?

大崎對奈奈可能是心靈上的依賴,這個我覺得說得通;

但小松對奈奈如果說真是崇拜,那這深厚的感情我就想不到從何而來了....

但無論如何,我覺得這是NANA的獨特之處

同性之間,不是同性戀,但卻是近乎愛情的羈絆

可能己經到達了某種境界吧

不知道我跟我的同房相處多年半後,又會不會對NANA有什麼新的共鳴呢..?

說回來,我覺得自己現在跟Terry的關係,也開始有點微妙之處了...

 

最後說一說音樂吧

基本上所有OP、ED都是以故事中兩個樂隊的主唱為名唱的,雖然歌手和聲優是不同的

其中飾演REIRA的那位 OLIVIA 的歌都很好聽

她本身的聲音就很不錯

相反飾演NANA的那個我就完全喜歡不上了.....

 

最喜歡的都是 ED 1 和 ED2

ED 1 - a little pain

順便一提,片中的歌手,跟劇中的 REIRA 樣子都好像 @@

我有想是不是先找了歌手再做REIRA的人設的=w=

另外就是沒想到居然有200幾萬觀看次數...

ED 2 - Starless Nigh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NA 動畫 觀後感 感想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