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是明華對應文的足毽初賽

足毽可謂明華的堂技,因為明華其他體育項目都不強,就只有足毽特別厲害

跟應文和何宿不相上下,乃崇基足毽三大頭之一

初賽即對如此強大之對手,實讓人緊張

尤其是明華在所有初賽中,只有男籃出了線...


比賽三場兩勝制,發球方勝得分

第一場,戰況一面倒,應文慌張失措,連失11分

看到 11 比 0 時,我想在場的人絕大多數都會覺得這次贏定了

然而... 第一場的最後幾分,我見應文的得分速度已追及明華

暗中擔心

 

應文果然贏得第二場

第三場,應文再拉開比數,分數在10比6左右的狀況,我已心知不妙,暗忖可惜

但!明華的猛將連追數分,最後追成10比10平手

明華歡呼不盡,愈叫愈大聲.....

.....

此時,分牌 - [應文] 14 VS 13[明華]

第三局是直接得分,沒有有發球權得分這一回事

此時明華發球

出界........

 

當我還沒反應得過來此球出界時

眼見對面應文的人帶著歡呼聲衝入場內

我才發現 噢 這一球出界了....

 

經過一輪形式上的叫喊

轉過頭方見身穿綠色戰衣的足毽隊員

聲淚俱下

看見這一幕... 我的淚腺亦不禁崩潰

 

曾經 - 我以為我的眼淚只為(歡欣的)感動和(不甘心的)憤怒而流

但... 我很清楚,那天我的眼淚中有「惋惜」的味道

 

以往我一直不太感受到「歸屬感」是什麼一回事

無論是人生上的哪一個團體 (可能除了家庭吧?)

那天,我終於能很確切地感受到對於明華的歸屬感...

 

 

但...

[故事未完。持密碼者,敬請留意下一篇]

[http://lsw19921030.pixnet.net/blog/post/44543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