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放假在家挺閒的,

於是找動畫來看,想了好久,決定看這套 Macross Frontier

這套其實是蠻有名的動畫啊... 不過有名在歌曲

最著名的有不斷被翻唱的,真的很好聽的 ライオン;

其舞蹈不斷被翻跳的,很歡樂的 星間飛行

不過因為不知道是說什麼的,認識它的時候也沒有真的覺得這幾首音樂很好聽

果然音樂若有故事將其視覺化的話,效果截然不同

劇情上也不是說做得很好,前面有點亂,但作畫細緻得誇張,不知道到底花了多少錢來做這套動畫= =

但如果拋開前面的劇情不說,只是最後一集,哇真的是超級震撼,超級熱血

幾乎全程20幾分鐘兩位歌姬都在唱著歌...

綜合評級︰A-


音樂是最大賣點,最後再貼些Youtube出來說說

一共25集,看到第24集其實我都不太抓得到中心思想

可以說25集才是精華所在吧,也很明確地道出中心思想

不過前後呼有點差、伏筆好像弄了很多但也沒有好好地回應。

劇情比較散亂 - 也是去不到 A 或 A+ 的原因。

 

我比較喜的是「音樂」這一文化元素在故事裡的演繹

其實我很有共鳴,音樂真的是自出生以來就懂得欣賞的一樣東西

我覺得音樂真的是一種全人類共通的「語言」

我覺得不需要歌詞,旋律本身就蘊含了感情 (比較難說甚至蘊含了訊息)

故事則甚至說音樂是甚至連外星生物都可以溝通的途徑

這一種想法我真的很喜歡

 

其次就是比較 Vajra 和 人類 兩種生物的時候

提出 Vajra 整個種族是一個思考個體,人類則個別不同

「だからこそ誰かを愛してる」這句話是在最後一集中最深刻的對白,我想也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中心思想

 

其實有空之軌跡有一個相似的是,

空軌中的福音計劃,目的也是將人類「進化」成絕對理性;Macross 中的 Grace 的目的是支配銀河

而空軌中對此的反駁是絕對理性並不是人類應該追求的東西;Macross 也說支配整個銀河對人類來說並沒有意義

哈..... 想起我的日流文 Paper,果然這種「絆」的中心思想,在ACG作品中隨處可見

 

【音樂】

當我在維基看到這一套動畫的 OP、ED、插曲 List 之長,我就傻了 =w=

也是幾乎每一集都有插曲...

不逐首逐首介紹了,介紹一些比較特別的

1. 1st OP︰トライアングラー (Triangular)

老實說,詞很簡單,光看並不是好的詞,不過跟旋律又挺配搭的

Triangular 說的就是三角戀 歌詞甚至有「君は誰とキスをする 私それともあの子」(你和誰接吻 我還是那孩子) 這樣的句子

不過,坂本真綾唱的很好,尤其是「星を廻るよ 純情」這句我覺得好難唱 但她唱得好好

2. 最常見的插曲 - アイモ

這首歌是有劇情意義的,一部份歌詞不明所以

但就旋律來說很好聽...

3. 插曲 - 星間飛行

沒什麼特別想說的... 聽吧!

4. 射手座☆午後九時 Don't be late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叫這名字... 但是是一首很有快感的歌

即一聽就覺得如果一邊開車一邊聽會很爽的感覺

5. 3rd OP - ライオン

壓軸!在 ACG 音樂界享譽盛名的一首歌

原因... 大概是夠好聽之餘又夠熱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