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套是從Terry那來抄過來的動畫,

看到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完全不知道是說什麼的,

直到第一季 (共三季) 看到一半才懷疑... 這套會不會就是傳說中的交響情人夢?

因為有交響,又有情人,又有夢...

原來是真的!

綜合評分︰B


其實我本來還在想要不要打這篇觀後感

因為... 感覺又想不到什麼想說的

以前雖然那些想不到什麼想說的,

只要是看過都會打一篇

現在又覺得既然沒什麼想說的又特意打一篇好像好無謂=w=

不過仔細想想,其實也有可以說的地方吶..

 

為什麼沒什麼想說呢,

因為我覺得這套作品很小品模式,

就是主線佔的部份很少

唔.. 我想主線其實就是女主角のだめ的成長吧

雖然其實視點很大程度上跟著男主角 千秋 走,

但是看到最後其實也發現男主角也只是在側面描寫のだめ的成長

而這個成長又... 比較抽像

跟其他作品不同的是,這種成長與其說是一種思想或者是價值觀的改變,

倒像是音樂方面的成長

又或者其實作者想借音樂的成長來暗示人格的成長

如果是的話就恕我這個笨蛋沒有看出來了 :P

而のだめ跟千秋的愛情就有點支線的味道

 

のだめ是個天才,這點不能否認,

至少聽一次就能彈出個大概這一點現實中練了很多年的人都沒幾個做得到吧

我這個想彈一首歌彈得像樣至少要練一個月的人更是非常羨慕

(其實,我多麼想可以隨時隨地坐在琴椅上就能彈出一首歌來)

但她卻不願意去「正視」音樂 (劇中的大師說的)

其實... 就是仔細地、有系統地去認識樂譜,

探索作曲家想表達的東西,而不是主觀地想像音樂

大師的原因是「不然就不能從心底享受音樂喔」

但のだめ沒有在音樂方面發展的意慾...

她說「自由地快樂地彈琴有什麼不好!」

 

其實我也是這樣 :P

考完六級琴後,

我覺得... 幾個月間不斷彈練三首音樂,

而且又不是自己特別喜歡的音樂

其實一點都不愉快

我想「彈」琴,但不想「練」琴

於是雖然母親很想我學下去,但我說不學了

於是就開始自己找一些喜歡的音樂的樂譜來彈

真的開心很多 : )

其實のだめ的情況是她有那個能力

但我沒有XD

所以我也很難理解為什麼大師會這樣說...

 

=========劇透==========

 

再來就是我也不懂為什麼のだめ在最後參加了那一次演奏之後

會再也彈不出那樣的水準

這也是音樂水平很高的人才能理解的嗎 0口0..

其實結果她一直都只是為了跟千秋一起演出才這麼努力的嗎....

 

=========劇透完畢=========

 

 

其他的劇情方面,這也是一套很多笑點的作品

而且笑點很自然,很舒服

另外就是のだめ跟千秋的愛情也很有意思

のだめ對千秋是那麼純粹的喜歡,初初就像崇拜一樣的感覺但最後不知不覺間也感動了千秋

而她本人卻好像沒什麼改變,那種純粹的喜歡彷彿沒有被Socialize過的成份

千秋對のだめ則很特別,像愛情卻又不像,有很多時候反而像他在培育のだめ的鋼琴

其實如果のだめ放棄了鋼琴... 很可能千秋就不會跟她在一起了

 

說到這作品的音樂,只能說劇中出現了好多古典音樂,

但BGM不多,OP和ED也蠻一般=w=

第三季的ED「風と丘のバラード」挺不錯

在宿舍多次聽Terry播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