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也真的很無聊,

只是覺得很久沒打了 (快兩個月!)

又畢竟是二十歲生日

可是又其實沒什麼特別想打的...XD


說沒什麼特別想打的,

換言之也是最近生活沒什麼大起大落,

沒什麼刺激自己去反思的東西

我想下一次打一遍大的應該就是落莊的時候了吧。

 

話說開學以來都沒有打了

就說一下近況

學業方面... 自然是沒有上學期那麼如魚得水

不過感覺還是比Year 1 Sem 1 好

只是Major兩科感覺都很不怎麼樣..

覺得上課學到的東西不多,於是乾脆不上9:30的Classical

下午的Soc Pro暫時還沒走過,

但真的覺得教得很亂

今天也有上,這次有先備一點課來,感覺有比較好

可能只是因為Labelling Theory容易理解吧

不過總覺得Kent Sir的Notes跟他說的內容也不一致...

日文依舊得心應手,可是感覺競爭大了很多很多

首先總人數剩不到1450和1460的1/3!!!!!!!!

不過如果是聲稱的Absolute Grading也就還好..

不過還是怎麼說也至少會有B+

這次有沒有A就很難說了

創意中文比想像中有趣!更比想像中輕鬆很多

難得的好Course,不過自認有創意的去上又真的有點幼稚,哈哈

Logic 比想像中簡單,可一樣挺有趣

只是有沒有用真的很難說XP

最後一科UGEA... 不能不說這個Instructor真的說得很有邏輯

非常少見的高質素講師

不過好像很有東西要背 Q_Q

總體來說學業不是非常好卻也不太差

 

宿生會

這個 Sem 真的比上 Sem 輕鬆很多

尤其是下莊的人數問題不算非常大

也是跟我們一樣女人少...

到目前為止也沒什麼特別,

開始覺得有那麼一點枯燥

不過現在感覺還是不錯的,

起碼還是會很想繼續再住一年@@

 

其他近況也是沒什麼特別

最近剛看完地獄少女二籠 (第二季,還有第三季26集...)

再加上自暑假以後就開始用手機看小說

不過可能因此生活實在是太緊湊了

沒有靜下心來的時候

最近看完地獄少女,今天又跟幾個細O Mate去看了海猿第二季

才深深發現最近原來精神能量缺乏

是時候多吃一點精神食糧

對了... 開始用手機看小說以後,

聽歌的習慣又少了很多

平時都是睡前聽或者是坐車聽

現在很多時候都會被看小說取代

還是該多聽一點才對

不過那些小說又實在是挺好看XD

 

就是這樣,目前思想上沒有什麼大突破

最大突破還是18歲那一年...哈哈

去年生日就正浸淫於大學新生的幸福感中

所以對比起來今年就未免過於平凡了

 

昨天晚上莊員跟我慶祝了

果然我還是喜歡少人慶祝

感覺很開心

Terry 再次送了超重本的禮物給我 0口0|||

是一隻 rapoo 的 Gaming Mouse.......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95273470572887&set=a.295273377239563.53221.100002707081374&type=3&theater

想起兩年前18歲的時候 (好像是吧?)

他也是超重本的送了一個高級Headset給我

那時候的感覺跟昨天晚上收到滑鼠的感覺好相似=w=

那時候他還是那是五年份的...

沒想到去年也送了一隻杯子

今年又是這麼一份大禮 =口=

我好像應該去反省一下了-  -

 

本來呢是想Upload那些生日卡片的

不過.... 由於我今年莫名奇妙的在宿舍被起了一個稍為不雅的外號

於是那些卡片裡就充斥著這些外號...

沒辦法上傳XDDDD

 

最後謝謝這麼多位跟我說過生日快樂的人 : )

我的生日願意是2012不是世界末日XD


題外話

我生日那天就是提交創意中文寫作第一份計分習作的那一天

我寫完後覺得哈其實真的挺有趣

就COPY在這裡吧 :P

 

十月二十八日       星期日         陰

 

        好久沒有打日記了,自從進大學以後,打日記的習慣就愈來愈淡退,算起來已經有快兩個月沒打過了。這時候正值期中考的時期,我正在修讀的其中一個課程叫做創意中文寫作,它沒有期中考,卻也有一個頗有挑戰性的計分習作 – 以一個字為主題,寫一篇文章,文體不限,字數不限。就看你創意的質和量!一時之間,我想來想去,也想不到用什麼字才好,於是決定守株待靈感。

        今天早上要考日文的期中試,昨天整天都在溫習,溫到晚上十點半終於是結束了,結果睡之前把《地獄少女 貳籠》給看完了。最後一集真是動人心弦,標題叫做「」,傳統上藍色都象徵著憂鬱,這集結局倒真的是把我從心底裡上了悲傷的一片深藍色。聽著動聽卻又憂傷的片尾曲,亦是叫作「」,我毅然決定就以「」字作為那份創意中文寫作功課的那一個字吧。

        《地獄少女 貳籠》最後幾集,說的就是城鎮的人失去理性,無視害人終害己的後果,肆無忌憚地使用地獄少女的力量,令城鎮中大量人口失蹤,還將所有罪惡意圖推到一個少年身上。無論是故事中的都市,還是現實中的都市,其實都是千瘡百孔啊。男人跟女人,女人又跟男人到家庭甚至一片血紅色,令社會都一片悲劇的深藍。這只是種種家庭問題的其中一種,空氣、食物、海水、好像什麼都被了,上煙癮的人肺部大概都被成黑色了吧,就算是普通人,也不知道腸子裡會不會被這又毒那又毒的食物成一片黑色。但最可怕的,終究還是被了的人心。

        現在想起來,在發達的醫學之下,由真正的病毒引發的病倒反而不可怕了。說到這,上個月我住的宿舍甚至整個中大都爆發了,雖然只是普通的感冒,但我看到這麼多人都了,自己卻安然度過了這次「瘟疫」,心裡還是挺慶幸的。上到大學,大家的生活習慣都變了,許多人身體都變差了。對啊,這也是被的啊。

        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類始終難逃社教化的命運,身為社會學學生的自己深有感受啊。其實社教化不就是一個的過程嗎。進了大學,住了宿,身邊的人太多惡習,初初還是有點不齒,慢慢就習慣,最後還有點被同化了。中學時期自己一直都堅持不說髒話,不講黃色笑話,現在天天耳濡目,感覺思想也被了。小時候我也很喜歡「愛蓮說」那句「出淤泥而不」,但原來真的很不容易啊。

        果然社教化就像啊。小孩就像一塊未的白布,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支這個社會是一間,主流思想和價值觀就是。這塊白布丟進去,很快就會被的顏色。只不過這些倒不像真正的般一缸一色,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顏色,這塊布漂到不同的色區,又會被成不同的顏色,就像在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群體,上的思想和習慣也不一樣。就算是決定論者,也大概不會否定這個的存在吧。他們只是認為這塊布的漂流方向是早就決定了的 – 就像是男是女在出生之前就由X和Y色體的組合決定了。

        其實,《地獄少女 貳籠》的最後一集和片尾曲「」,都只是由讀音所寫成的 - 「あいぞめ」(Ai Zome);而這個「Ai」既可以寫作「藍」,卻又可以寫作「愛」。忽然想起,我自己也是那些的一部份呢。到底是還是,這社會是被成憂鬱的藍色還是愛的顏色,可能全憑我自己的理解,但肯定全憑我們決定。我們心中裝著什麼,這世界也就成什麼顏色。

啊,睏了,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