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很~~~~~~久沒寫了

沒辦法雖然已經不知道多少篇的開頭是這句

但習慣就好!XD

特寫?不是照片的特寫

只是「大寫特寫」而已 XD


 

說是完SEM大特寫,

其實跟完SEM沒什麼關係

只是因為SEM BREAK回家了,

而認識我的人就會知道這段時間沒事做的我自然就唯有打Blog了XD

好吧其實我也可以偷玩RO的只是實在有東西想寫

 

【趁記得,寫下小小奇蹟篇】

這些小奇蹟不寫下來真的會忘記

所以已經有一些更早的事情已經被我忘記嚕

最近記得的只有三個 :3

① +0直上+8

玩OLG的人一看就知道了,

沒錯就是從+0一直衝到+8沒有失敗過!!

這是發生在瑪奇英雄傳,我的伊菲角色身上

因為忘了什麼時候系統居然送了些強化保護石。

這東西在商城可是超貴的啊,

既然送了何樂而不用?!

我就去衝那把新弄好的鐮刀~~ 萊伊諾特斯~~

從+5到+6我就開始放保護石了,瑪英的保護石好在是成功並不會消耗!

(我也是+8完後發現背包裡的保護石居然沒有消失才知道這特點...)

+6.....成功!

+7....成功!0口0

+8....成功!!! *口*

我算過機率,這件事發生的機率是 7%

呵呵

只是我居然笨到繼續衝下去...結果

+9....失敗

+9....失敗

+9....失敗

+9....失敗

+9....成功...|||||||

就這樣沒了4個保護石 囧

那5個其實可以用來衝其他裝備~

再後來才知道

保護石的價錢比重新弄一把武器更貴....||||

② 可能是我一生遇過可計算機率最低的事?

最近Terry和Arick又回去玩RO

對他們來說是第N次了Where N>10

對我來說N還只是=2

於是Terry很快就發現一個賺錢的方法 -

去打「dokebi」它有20%機率掉「Gold」賣NPC有10萬一個

(當然了這是在 Drop Rate 50x 的情況下)

我聽到,大喜,馬上跑去打

可是打了良久,至少有50隻,都沒有掉Gold

我就下這樣的結論︰那個Gold的Drop Rate 20%是假的,可能伺服器調過這些值錢東西的掉落機率!

然而Terry他們說  打得到欸

我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Terry說他打dobeki打到儲了100張dokebi card了...

我再拿這件事出來說,他說「給我帳號」

然後截了一幅連掉3次Gold的圖片給我看......

.........................................................................

是這樣的,

如果不是那一晚伺服器發生什麼特殊狀況,特殊到只有Gold或者是只有某類東西掉落率Error...

不然這件事發生的機率是 (50隻dokebi一個Gold都不掉) 0.00143%

叫它奇蹟不為過吧?!(大概1/70000)

有沒有人幫我算算這機率去買六合彩能中多少字....

③ 這件事其實跟上一件事有關

就是在Whatsapp跟Terry討論我打dokebi打不到Gold的事情時

我︰「Terry你真係打到Gold?」

他︰「係」「dokebi喎」

我︰「...」「你邊度打架 點解我打成100隻一塊都冇」「我係payon field打」

他︰「pay dun 5 或者 pay field 10」

我︰「dokebi 丫嘛」

重點來了

我+他︰「兩個都試過」

這句「兩個都試過」真是妙到了極處

兩個重點

其一是,兩句幾乎同一時間打出來 (換句話說一個在調景嶺一個在港大附近同一時間不同空間下打著相同的字)

其二是,兩句表達的意思卻是完全相反XDDD

 

好啦奇蹟說完了,說說生活

這SEM在明華207度過的時間比在房裡度過的時間多許多,

除非在房的時間算上睡覺但即使算上也差不多了.....

好其實這事跟下面沒關係XD (不過跟另一篇有點關係)

完SEM就當然少不了

落莊啦!!!

其實早在終檢完後就該說了

但其實這上莊的過程實在是一言難盡

一言難盡都算了,用文字言語總覺得表達不到想表達的東西

所以最後還是沒打...

總之啊,幸好最後覺得還是值

只不過確實沒有想像中獲得的那麼多,連想像中的40%都沒有。

不過沒關係,還是值了

主要是,即使不能跟全莊關係都很好,但還是有3個很好

沒想像中獲得多的是學習方面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剛開始關注的方向就錯了...

到扭正過來以後又頹了

我太關注實務方面的學習,卻發現這方面幾乎不需要學習

是細心就能解決的問題..

現在回想,在莊期中多了解了解人際關係的微妙處,

還有就是注意從相處中多解讀一些東西

才是重點

還有一個大收穫就是,

更深地認識到自己是怎樣的人

這個「認識」是基於「區分」,就像黑白和正負是相反相成,沒有黑就沒有白的概念存在

而不是對自己的本質有更深入的了解的意思

因為必須要與不同的人磨合,從中可更了解自己

其實就是「有更多的樣本,會區分得更仔細」的意思

 

 

莊已落,

本來長期累積十行以上的To Do List在某一天發現居然清空了

那一瞬間是多麼的感動啊

整個人真正可以放鬆下來了

真的到那一刻才發現自己原來這麼CHUR

其實是不是工作容量在莊期期間不斷漸漸上升,

到現在已經高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今天最後一科UGEA也考完了

本來已經沒有心情溫習了

沒想到今天發揮卻比想像中好很多

(MC比MID TERM容易太多了!!! 是不是我補考那份的MC難度大幅上升= =)

(我MID TERM那份的MC簡直就是沒有溫過的內容,感覺都像是Lecture以外Reading的部份,這次就絕大部份都在Lecture以內...)

可能有B :D

今天一直到14號才開學~

HOO~ 盡情放鬆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