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的花蓮之旅,

毫無疑問一定是我來台灣這兩個月去的最美、最讓人開心的地方

不止有風景美,

市區也美,人心也美

總之去花蓮這四天每天都讓我很開心

不得不把它記下來...

 

不過我覺得,打遊記跟打觀後感一樣都會劇透,

有興趣去花蓮的人自己考慮一下要不要看 :3


 

【第一天】

因為去花蓮要坐頗久的車,所以我們也是下午三四點才抵達民宿

這間民宿比想像中漂亮,比想像中乾淨,比想像中舒服

「比想像中好」是一種很大的喜悅!

它超越了「達到預期」的喜悅,給你「驚喜」

在此特別鳴謝Michael為了讓我可以睡一好覺,不惜到沒有冷氣的客廳睡覺

大恩大德,記在心裡XD

 

然後我們就去了松園別館

特點好像是日式建築

不過其實裡面也沒什麼特別的

就有一個小小的蓮花池還蠻漂亮

還有就是兩個手作館賣的東西都很不錯 : )

然後我們就徒步走到市區!

途中經過一條漂亮的河

裡面的魚兒還會跳出來!

可惜我雖然像狙擊手那樣在那邊伏擊5分鐘有多還是沒能拍到跳出來的魚兒 :P

 

到市區後,我們走著走著就到了市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舊鐵道行人徒步區

這是一條創意商街,有小攤,有特別的商店

(比如說未來信箱,你可以寄信給10年後的自己,有點後悔沒有玩一下)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店是一個小小的攤子,在畫東西,可以當吊飾,也有畫包包的

然後我們就問她可不可以自訂圖案 - NT$99 就可以幫我們腦海裡想的圖案呈現在石牌子上!

對我來說,還原度非常高

我就在這裡完成了三件手信XD

 

然後我們來的那天是星期六,有音樂藝人表演

來的時候已經有一位戴著墨鏡的少女在打鼓

她真的是超帥的,打著打著還會轉棍,還有很多細節讓人可以充分感受到她的投入

她對音樂的投入,是這個表演最吸引我的地方

可惜我沒有拍影片 : (

(到了晚上,她旁邊這位紅衣的小妹妹也有表演,好厲害...)

這條街充滿了創意和音樂,所以我很喜歡 : )

(我猜她這半天賺了至少至少有一萬台幣,在台灣當街頭藝人還蠻好賺的)

晚上我們正打算走的時候,忽然聽到一個自彈自唱結他馬拉西亞的街頭藝人唱起廣東話歌來

然後就回去聽了兩首XD (Beyond的海闊天空是他當晚最後一首)

我最欣賞的是當他女兒跑過來找他時,他有停止表演下來安撫女兒

完了之後,我們還有去找他用廣東話聊了一會兒XDD

 

當天晚上我們去了一條好像是叫做自由街的街上面找東西吃

然後在一間「獵人風味」停了下來

原來!老闆是原住民阿美族的獵人!

牆上掛了三把弓,還讓我們拉拉看XD

 

【第二天】

我們最後決定花3000台幣租八小時計程車

現在想起來這個決定做得實在太對了

不然又要等公車,浪費時間等之餘還很麻煩又去不了清水斷崖

我猜最後肯定連七星潭都去不了

雖然七星潭日間還蠻無聊的

應該是夜晚才會比較漂亮

這裡就沒什麼好說了,去我FB看相片就好XD

晚上最後一站則去了自強夜市

唔,還算不錯的夜市,人不會太多,東西也蠻多種類

還有拳擊機XD 我打出了900分

然後就有兩個年輕人過來輕易打出950分以上 =v=

其實我要破900也是可以啦,我只有擊沒有推,有推一定有的XDD

回程的時候截了一輛計程車,司機是女版洪金寶XDDD

而且我說車子味道蠻香的,她就一直說「都是烤肉的味道」

兩個女生笑到快不行 =v=||

 

【第三天】

這天已經要分道揚鑣了,

本來打算去慶修院的,不過沒想到沒開 : (

可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後來只好直接讓計程車開到鯉魚潭 0口0 好貴

不過是值得的!鯉魚潭好漂亮,我覺得比七星潭漂亮多了。

過了一個悠閒的上午和半個下午,

我就找不到哪裡可以去,然後想說再去市區亂逛一下

回到舊鐵道行人徒步區,可惜的是星期一果然沒有街頭藝人,比較冷清 : (

然後我就到處找東西吃,找東西逛

後來發現有一條叫大禹街,賣超多衣服的

女生,尤其是喜歡Hello Kitty的,可以到此一遊

晚上住的是背包客棧,是平生第一次住背包客棧

可是感覺還蠻舒服的

那裡的背包客雖然都互相沒話,可是見了面還是會點頭微笑打個招呼之類的

然後店員只有一個

整個感覺非常.... RAW

卻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我看別人貴重物品都是丟在床上...

我把背包鎖進櫃子,雖然是謹慎起見,同時卻也是多此一舉XD

除了有蚊子跟冷氣太冷,我住的那間都很舒服

 

【第四天】

今天就是我的一人慈濟拜訪之旅了XD

剛才台灣就有寄Email去問要怎麼去,

沒想到居然還說可以安排人幫我導覽@@

一到靜思堂,只覺得建築美得誇張

我馬上就聯想到仙劍四跟五裡面的蜀山

園區也很漂亮,又很大

到了靜思堂,他們先讓我坐下來喝杯茶

那裡超漂亮超舒服的

導覽的原來跟我一樣是實習的XD

好辛苦啊,那麼短時間內要懂得做導覽

我是她的第一個客人XD

館內看了很多慈濟的功績,

有些實在是太誇張,比如說這個

(這個是在用了80天就建好的永久房屋,給被天災摧毀了家園的原住民住的... 他們住進去的時候,居然還有傢俱、電器)

所以我主要有疑問的還是「錢從何來」的問題

後來吃飯的時候她說,慈濟有持續的長期的在做籌款,

所以有時候很久沒用到就會有很多

而慈濟的款項是分確分開使用的 (當然,前提是沒貪污)

其實我還算滿意,這個答案

我也相信貪污的情況應該非常少甚至沒有

慈濟的飯堂自然是要吃素,不過超好吃的

就是那種裝肉的素食

真的超好吃的 又超便宜 (外來人NT$45,可是她有請我吃)

吃完飯她有比較放鬆了 (第一次導覽她很緊張XD)

然後發現她沒有帶我去最重要的地方XDDD 就是一個叫「講經堂」的地方

凳子跟那張圖都有玄機,我在Facebook有打過請直接連過去XD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92613207505579&set=a.392604944173072.1073741828.100002707081374&type=3&theater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92613297505570&set=a.392604944173072.1073741828.100002707081374&type=3&theater

然後就是正事了 - 買靜思語!

然後我就在慈濟過了既充實又舒服的半天

其實慈濟最讓我欣賞的,是他做到那麼大的規模,實在是很不簡單

還有就是他很懂得盡量去發揮人的善心所產生出的力量

有一些奇蹟,往往都是因為做到這一點,再加上團結

所產生出來的無窮的力量,展現出來人性耀明的光輝

 

簡單的遊記到此為止,沒有說太詳細,不過都把重點講出來了,

花蓮真的很美,如果大家想去台灣,雖然去台北看看市區也很重要,

而且我沒有去過南部地方不知道,聽說墾丁也很漂亮

不過我來台灣過了兩個月,最值得去的地方一定是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