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五天的Computer Week 終於結束了,

這次的成績說好不好說壞不壞,

但畢竟是人生17年半以來自己籌備最大的活動,

也是很值得仔細研究一下的.....


這次活動來說的話,我自己的要求是至少能夠收納30個會員 (出席過就當是了)

活動逐個逐個說︰

 

星期一︰Typing Competition 打字比賽

是次主動報名的只有兩人,一中一英,

另外六人有兩人是Committee,四人是我拉來的,十分感謝Sally、Jason Lai、黃萍和吳婉甯~

活動舉行過程中,預計使用的中文打字比賽網站竟然給我Down了,幸好在我正準備試另一個的時候恢復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那個報英文的小女孩雖然遠不及馬可,也WPM也有3X,在英文組裡排第二,年僅F2,有前途XD (想當年我打英文可能比她還慢?)

中文自然是馬可贏了~ 後來我自己試一試,竟然有一分鐘90字之高,掃了馬可興,實在是十分抱歉 ._.

是次活動吸納會員人數︰6 (0人重疊)

 

星期二︰Blog Design (CSS) Workshop

我囧,跟上學期的Binary Memories一樣是0人參加的慘劇....

這次活動的內容不是我負責的,但是宣傳也是我一手包辦的,所以責任也在我 (倒

問題是這個宣傳跟其他活動宣傳手法一模一樣,卻0人參加,只能反映開平同學在電腦方面,

只有極少或沒有人對原理方面的東西有興趣,只對利用電腦來娛樂有興趣....

(或有點興趣的都被我挖來當Committee了,在問答比賽那裡發現一個有潛質的但他卻沒有參加....)

 

星期三早上︰Reading Time 閱讀材料

這個自然是不能吸納會員,但也是由我開的Computer Club的先河...

依我觀察本班同學好像沒啥人閱讀,不知道其他班的人怎麼樣....

上面說兩樣東西,一是教人重灌,二是論Online Game,

相信全校應該有至少100人有讀過吧...

其實重灌那部份蠻有用的啊 ._.!

莊Sir說看得出是我寫的,說像我在打Blog,喵嗚原來我的文章還有風格存在..

這對個人來說是一件好事,對考試來說是一件壞事 (倒

 

星期三放學︰RPG Maker Workshop

這個的報名人數比想像中少一點,但是結果出席了的人比想像中多一點點....

在報名表格上的只有5人,然後當天即興來的又有3人,可惜缺席一人,然後聽我說完感興趣的又有3人,

所以加起來有10人...

全都是男生,本來在2B班有一位女生說想參加可是有位幹事說她當天缺席 (死

吸納會員人數︰10 (0人重疊)

 

星期四︰StepMania Competition

本來在想開平應該可能也有十來個有玩熱舞Online,說不定也能夠吸引他們來參加,

不過是我錯了,好像幾乎都沒有人玩....

來參加的都是新手 :D

這結果卻更令人驚訝,新手都有興趣來 @口@

除了肥羊和水之外,其他都是幾乎沒有玩過的...

故意放了一首ココロ來試試能不能吸引一些二次元愛好者參加,

結果證明我在這一點上是成功的,4A有一位腐女因它而來,她還帶了不少朋友一起來...

本來2B那位腐女也想來的,但她說沒玩過不來,說服不到她 ._. (根本其他人都是新手嘛)

是次活動參加總人數是11人,2人是Committee,來了兩位校友XD (TL和3K)

這個數目已經很滿意了,可是遺憾的是老師那台電腦無法運行StepMania,

結果我開Projector來玩的夢幻滅了,弄得我現在想搞一次電腦學會主席表演賽,找3K和水來參加....(遭毆

嘛算了這只不過是我變態的表演欲驅使,還是算了吧...

不過站在學會的角度來看,應該是能再吸引一定數量的會員的,

...... 但是不知道其他幹事和3K意下如何了= = 而且這麼高調的宣揚遊戲也不是太好

是次活動吸納會員人數︰9人 (0人重疊)

 

星期五︰Computer Ace 問答比賽

其實用「Ace」這個詞,我是參(?)考別處的,有兩處

1. 魔法少女奈葉A's 的A's是Ace的意思,也是精英的意思

2. 《士兵突擊》裡俗稱「老A」的陸兵部隊,這個「老A」也是指Ace,不過這裡是撲克裡的Ace,有王牌的意思

很早就有一隊F1報了名,然後昨天突然有兩隊2B班的報了名,實在是太感激2B班了....沒有他們這個問答比賽就要取消了囧

關於這個活動我一共腦殘了三次

1. 昨晚在籌備任務內容的時候,調整分數時漏了一項,幸好影響不大 (最後三組都0分囧 要是他們當機立斷,時間夠即停的話,每組都有個300分左右的,可是他們都很有骨氣,都超時7,8分鐘才放棄,結果因為超時每10秒扣10分,完全不夠扣...)

2. 搶答第一題的時候,還沒有等補答就說了答案囧

3. 任務部份時,真的幸好及時想起,不然把Task1的完成版直接給了參賽者= =||||||

是次活動吸納會員︰9人 (2人重疊) = 7人

 

Computer Week 總吸納會員人數︰6+10+9+7 = 32,達到要求~~~~!!!!! (鞭炮

其中有9人來自2B班=  =


報告宣傳部份︰

是次活動宣傳途徑一共有五個︰

1. Banner

- 我覺得Windows這個設計不錯,容易做容易想也吸引視線。

2. eClass

- 到今天為止一共有451人打開過,估計有至少1/5是有看下去的。

3. 412及G8門外壁報

- 412太高了... 我應該學阿水在Main Entrance放個流動壁報的 >口<

- 直到一個星期多之前2B的幹事才跟我說她班的同學看到,有想參加的,但當時沒筆... 於是我在Week前的星期四才放了一支筆囧

4. 各班及低層走廊Poster

- 這個沒啥好說,感謝3A的幹事幫忙製作 =]

5. 早會宣傳

- 我靠.... 這個故事教訓我宣傳要至少早一個月Book  =______= 我兩個星期前去看,.... 苗圃和HE Club霸了星期一 =口= 喵嗚人家想賣弄一下普通話嘛 (遭毆後拖走


結論︰

就當初要求的30人來說,這個活動總算是成功了。

但是當我看到阿水Chess Club只是一個大富翁就有3X人報名,無力感迎面襲來囧

這證明了一件事︰

隨著時代的變遷,電腦雖然愈來愈普及,但對電腦的正經用途感興趣的人卻沒有明顯愈來愈多的趨勢。

 

另外,今個Week撞了Reading Week又撞了中文週,還能達到要求其實算不錯啦...

我想應該有為數少量的人想參加但是抽不出空來,

2B的幹事跟我說她班有一個想參加RPG但是因為要去合唱團來不了,雖然這個不關那兩個Week事就是.....

 

可以改善的地方 (主要是給下屆會長的話,晚點會放到eclass去)︰

1. BOOK早會宣傳的時機

2. 利用人際脈絡挖人參加,可惜我沒這資本.....

3. 如果用網上的資源應該至少找一個後備方案,萬一Server真的down了 (我就中了這萬一..) 也有後備

4. Blog Design Workshop 證實不受歡迎,下屆應尋找代替方案

5. 早會閱讀材料可考慮美工好點,字體大點不要緊反正印不用錢

6. 在412舉辦的活動要考慮平常使用412的人,不知道該不該趕他們走,故此最好有老師在場,以便必要時行使他們的權力。若無必要別趕走人家,說不定會像我那樣有人無意中聽完感興趣。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活動盡可能在G8舉行。但記得標示是G7旁邊、舊電腦室,以免有人不知道在哪。

7. 一個月籌備時間不是非常充足,除非你保證效率比我高 (遭毆),而且放學也願意故意留下來試東西 (我就不願意XDD 都利用Lunch time)

8. 設計Banner時,要用CMYK色彩作準,因為大部份印刷公司都是使用CMYK色彩。若使用RGB後再轉CMYK,藍色色差會蠻嚴重。


輕呼一口氣,這個小小的任務完成了~ (樂

創作者介紹

夢の調べ.霊魂の音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紅茄子
  • 茄子很喜歡那塊banner!
    其實茄子想去CSS的 但那天茄子上完課後覺得不舒服 回家休息去了...
    之後的活動就是要搞有機去不了...
    對呀~星期三那篇東東茄子有認真看完的啊~

    早會是要n個星期之前book的(早會的節目其實是很豐富的...)))
    之前science competition要搞頒獎時推了一個月才book到
    那時候茄子可以臨時book去宣傳觀蝶全靠大許sir...

    至於參加人數 這個真的很難預計...
    以茄子的兩個活動為例...
    觀蝶 實際參加人數:3人(2個6S) 其他4人都是負責的committee
    茄子已經預了沒很多人會去 但完全想不到只有一個不是6S的去(也可能是天氣冷的關係)))
    有機 暫時25人(因活動未過 茄子不知道會否有人臨時放飛機...)))) committee 2人
    這個因為撞了EPA和行社 茄子覺得會只有數人會去 怎知三天滿額...囧
    茄子覺得以上兩個活動都好有趣 但不知為何落差會那麼大...
    同學的反應真的好難預計 所以凡事真的要試...
    而且現在的低form(F1,F2) 積極性極低...真的難為日後的chair...
  • 多謝多謝~
    大許Sir是王道XDD...
    對啊 感覺現在的低FORM積極性愈來愈低....
    我懷疑是因為新高中需要Other learning experience, 他們已經參加了其他課外活動,不想再花時間搞其他....

    よあけ 於 2010/03/26 17:1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