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以來,

我都很想在歌唱比賽中唱我喜歡的歌

那就意味著我要唱日文歌

在香港的歌唱比賽中,只有三種語言,這是潛規則 (粵、普、英)

所以我知道這不可能拿得到獎

因為歌唱比賽永遠都會有「發音準確」這一準則

而且評判不太可能明白歌詞的內容

但,今年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


 

我真的在系裡的歌唱比賽裡唱了日文歌

而且是用雖然練了很久還是掌握得不好的裝女聲的假音 @@

(這裡其實是因為在比賽中,拿著麥克風,會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所以很難調節力度和用氣量,但我用的假音用力需要很精確才不會沙聲或者走音...

所以結果聲就沙得很厲害XDD 明明自己練習的時候不怎麼有問題。)

而今年沒有玩OCamp,除了CC細系的莊員,今年的Year1我一個都不認識XD

我相信我的形象已經在他們眼中完全崩壞,

在錄影中我還看到有人到後面已經忍不住要掩住耳朵哈哈哈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不後悔

在這裡我想起冰雨的那句「偶爾放膽做些自己不擅長的事,便能學會由衷地謙卑下來」

他這句說的真的很好,我很有共鳴,然後他後面再加一句「especially I really love music」我更加有共鳴XD

雖然今天的表現很差,不過我始終還是完成了一個一直想做的事 lol

也只有在SOCI這麼小和具有包容力的群體我才敢做這樣的事哈哈

 

經過這次我發現,

其實去唱日文歌也沒什麼大不了,結果我也沒有非常緊張

反而是因為一開始就唱得不好,開始沒有自信...

重點還是平時唱和用麥克風唱的感覺真的差很遠,這點真的要記住

如果日後真的要再上台唱歌,我想這個問題是要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