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出文真多啊XD 隔兩天又出了一篇哈哈

話說前兩天在找2013和2014的新番的時候

!居然發現了中二病的第二季

打鐵要趁熱,既然剛剛看了第一季,

而且那種看完好動畫久久不能忘懷的感覺還沒有消退

雖然知道它一定沒有第一季有意思

(看名字就知道了,第一季除了戀愛最重要的是「自我」,

第二季就是以戀愛為中心了~)

還是當甜品把它吃了吧~

綜合評價︰B


 上一季的結局只是兩人交往的開始

第二季自然就是交往時的點點滴滴了

因此對戀愛也有蠻深入和獨到的描寫

尤其是莫名其妙地描寫這種中二病的戀愛...

不過作者也真的有寫到那種獨特的地方

 

恰好最近又真的常常在想戀愛的問題

看完一季又一季,給我一次又一次的思考

這次看完這套以戀愛為主題的第二季

有兩個地方是讓我有所感受的

 

 

以下劇透慎入

 

 

 

 

【新角色的加入.七宮智音】

說得簡單一點,就是三角關係啦~

不過這個三角關係一點都不像肥皂劇的那些三角關係

而且也超越了不少一般有三角關係的愛情動畫

起初七宮只是六花誤會的存在,

而且誤會沒有像肥皂劇那些劇情般久久不解,

而是真的很合理地解開了

然而最後七宮又真的重新喜歡上了勇太(男主角)

而且對她的心情的那段描寫,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刻畫得非常貼切,又十分令人心痛

 

七宮重新發現自己喜歡上勇太後..

卻又知道勇太已經有了六花

她強逼自己不去想,不去做第三者

也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辦

然後十分痛苦,每次想到都想哭出來

那段對七宮的刻畫,讓我感受很深,很有共鳴

但仔細想一想,自己並沒有這樣的經歷

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能夠理解七宮那痛苦的心情

那種感覺...

讓我更加感受到

啊~ 這就是戀愛啊...

 

不過我又想起上次阿水的留言

他說既然不是初戀,

為何追求初戀的感覺呢?

其實的確不是只有初戀才有戀愛的感覺

但回想起來可能確實,

那種感覺是會隨時年歲增長,

或者應該說是戀愛次數(包括單戀吧)的上升而淡化的

所以,確實不應該尋求初戀那麼完全的、純樸的、激烈的戀愛感覺

其實中二病這套動畫裡的世界設定非常美好

校園十分和諧,也沒什麼特別悲慘的事情

我想說的是這是一套瓊瑤式的浪漫主義愛情動畫

雖然沒有那麼誇張,但起碼可以肯定,

我們如果一直都追求像動畫裡面那麼美好的愛情

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不過,我還是不覺得自己是已經淡化到接近沒有感覺的地步

其實認真想,七宮那種心情並不是真的那麼初戀而已

我相信,無論如何戀愛都一定有一定程度的心動

都會在睡不著覺時想著對方

都會在夢裡見到對方

 

【我的青春】

可我還是會標不住想未來

總覺得,真的很難再遇得到這種戀愛的感覺

那難道... 我的青春就這麼完了嗎?

但其實... 如果確實戀愛的感覺會隨著年月淡化的話

我想因為我太早開始了,可能也太早完結

如果別人的初戀是中三,但我的初戀卻是小三

這樣算起來早六年,那別人27歲開始沒有感覺的話

我又覺得好像挺合理的

可能我也比較快到達這個階段吧...

若是這樣也只好接受了 : (

雖然確實覺得很寂寞,很唏噓。

但這樣想我卻沒有跟其他人不一樣,

如果真的早晚都要到這一步的話。

反而說不定我還比較幸福,

因為我的初戀開始得早,

真的算交往的話,其實小六就已經是第一次

而很多人其實卻都還沒有試過

這樣的話,其實我的青春由於年少,

可能特別純真,特別美好也說不定呢XD

 

 

【中二病也「能」談戀愛】

我覺得這是故事真正的標題

其實如果要替第二季總括一個中心思想

那就是戀愛並沒有任何固定的形式

每一對情侶的戀愛方法都是獨特的

故事裡丹生谷常常很擔心他們的「進度」

但其實原理跟七宮不能暴力地壓抑自己的感情一樣 (在那一幕,神秘的茴香前輩又發揮她的高人屬性了)

戀人的進度也是不能暴力地催化的

最後一集就很明顯了,

那個上級契約的最初嘗試,實在是突兀得不得了...

 

這樣想吧,如果不是六花,女主角是七宮的話,

主人公之間的愛情恐怕就一定不會那麼細水長流,

而是會比較激烈轟動的了

丹生谷就更加不用說了w

 

其實說到底中二病只是一個幌子

作者想說表達的,還是一種「非主流的戀愛」

也因此而有了話題性和獨特性~

 

雖然作品有時會借中二病來矇混過關(我覺得啦)

像是最後七宮到底是怎麼克服自己的,

根本沒有好好說明XD

她跟暗炎龍戰鬥不知道是想表達什麼…

跟過去的勇太戰鬥?這也說不通…

 

但綜合一和二來說,

一主「自我」

二主愛情

依然是一套好作品 : )

arrow
arrow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