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因為我只有最後兩集是在家裡看,

其他十一集都是在地鐵上看,影響氣氛;

還是因為我真的沒看懂;(不過沒全懂是肯定的)

還是因為它真的沒那麼好看,

反正這一套沒有我預期的那麼好看...

有點失望

不過依然是一套好作品

可能幾年後會在家裡,安靜的環境下,翻看一遍

反正我以後是不會再在地鐵上看靜謐類的動畫了...

綜合評價︰B


 

還有就是,

我發現最近看的愛情類作品

只要不是太爛的,

最後都離不開「真實」這個評價

看來「真實」已經成為愛情類作品必備的元素之一

也很合理... 不真實的愛情故事,最多就是自High,很難打動人

 

所以 True Tears 也很真實 XDDDDD

我覺得最大的看點在於,

很少愛情類作品可以把男主角的優柔寡斷描繪的這麼... 令人容易接受

一般,尤其是我,看愛情類作品

常常會在心裡暗罵男主角的遲鈍、懦弱、無能 etc

完全是花生Mode

不過對 True Tears 裡的男主角 - 仲上真一郎

卻不怎麼有這種感覺

就是「啊,如果是我話,可能也會跟他做一樣的事情吧」

而且最終他也有好好地處理好他的N角關係

 

故事中用了大量暗喻

也就是這些暗喻,令我看不明白

看不明白我自然就沒有被打動

所以這一點其實很可惜,

因為我隱隱感覺得到,

得那些暗喻其實很美麗,很有意思

但不明白也沒辦法 ~"~

 

============以下劇透===========

 

 

 

 

 

 

 

 

最印象深刻的一幕是,

最後一集,真一郎跟乃繪作出了斷的時候

一邊唱著乃繪一直隨口哼的油蟲歌

最後放聲痛哭跪在地上...

對於這一幕,故事沒有明確交待真一郎的心情

不過我想也八九不離十...

其實在那一段日子裡,在比呂美封閉自己的那一段日子裡

真一郎已經對乃繪動了真情

但與比呂美的感情還在,而且他自己也明白比呂美的地位更高

可是他也明知自己對乃繪有感情,而且是乃繪讓他成長起來的

乃繪給了他很多東西,他卻除了繪本之外,就沒有可以回報她的東西

大概是這樣一種矛盾與愧疚交錯的感情吧... 那時的真一郎

 

 

另外,感覺結局有些許故弄玄虛

最後一句話沒有說完.. 但我覺得可以想像的方向太多了

我自己會接成

「その本当の涙を知ることができることは...

幸せ...だよな」

 

再另外,反覆聽了幾次 Opening

覺得旋律不錯,但 eufonius 唱得不好...

高音太勉強了,聽起來不舒服

最後沒收藏,可惜可惜

arrow
arrow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