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 (星期五) 晚上,是我期待已久的公司聯誼活動

平時看到的都是大家認真工作的樣子

出去玩的時候又是什麼表情呢?

雖然有兩個MT,和很多平常接觸的Sales和高層都沒有去,有些可惜

不過還是玩得挺開心的

本文最後還繼續附有一些工作相關的感想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

為什麼釣墨魚又叫「Chok墨魚」?

拿到釣具以後就知道了 - 

原來你基本上就是拿著那個工具上下不斷抽動

所以叫Chok墨魚

不過我覺得如果釣一些淺水的生物,其實平時不用動,

直接看著牠在那個鈎的旁邊時一扯扯上來就可以

不過我看到那個鈎我覺得這種釣法還蠻暴力的

連魚餌都不用,直接靠那個鈎的範圍和鐵尖扯上來...|||

最後我扯了一隻雞泡魚上來之後就沒再釣了 lol

 

話說如果我沒有理解錯的話,

這應該是傳說中的「船P」吧?

如果是的話我覺得還真不錯,

可以釣魚,可以打麻將 (雖然一邊打一邊搖還真的挺暈的),

可以唱 Karaoke (意外的歌跟MV都非常很齊全!!),

還可以吹海風聊天

那天晚上短短兩三個小時完全不夠過癮啊!!

 

剛才說了想看看大家不工作時的樣子

不過其實去的都是一些比較年輕有活力,

平常 Lunch Time 也會在 Pantry 聊天的年輕人較多

真正可能落差很大的人只有一兩個 XD"

而最想看的那些人都沒有出席

像是一些 Senior Sales,Sales Team 的阿頭 和 大老闆

感覺如果有一起去的話,

日後相處氣氛應該會比較輕鬆融洽吧..

而且經此一旅,我覺得RCT的人都好有活力啊XD

 

最後去了滿記甜品,很有名,也真的很好吃

 

【工作】

這個星期開始感覺壓力少了,開始習慣了

最大的原因還是上星期週末的思緒大整理

跟三個人,尤其是肥羊聊過後,

迷茫少了,壓力也少了

不過那個15萬的業績還是遙遙無期...

真的可能做得到嗎?!

我是不在乎成不成功

大不了被罵...

所以「業績」這個倒不會對我造成壓力

我只知道我適當的努力去做我的工作

做得好就好,做不好也沒辦法

因此被炒我也無話可說,哈哈

 

開始覺得習慣的另外一個原因是,

開始捕捉到了工作的,被要求的思考模式

其實就是一種極端理性的思考模式,內容很簡單

一個任務 (Task)

可以看成有目的 (Objective / Goal)、手段 (Means) 和 結果 (Result)

目的是任務本身內置的,不知道必須問

手段上司不在乎,是你自己去想;上司 (或老闆) 只在乎結果

然後完成任務的這個過程中,你可能會碰到問題

而就算你發現發問可能是最快最有效最穩妥的解決辦法,

但因為你發問是需要佔用別人時間 (資源) 的,所以不能隨便問

你必須要先嘗試自己解決,想一到兩個辦法,都不行的話,你才有資格發問

我想,其實工作就是這樣...

我並不覺得這是最理想的模式

可對老闆來說這的確是最有成本效益的員工思考模式

arrow
arrow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