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那位朋友推薦的RPG

這次他真的追緊潮流啊,

3月11號正式推出的遊戲,

他3月14號就推薦給我了

 

但這真的是一款超級經典的新作

經典跟新作看上去很矛盾,

但我相信它一定有資格成為經典!!

 

綜合評價: A


我先介紹一下

這遊戲的劇情跟我上一篇介紹的 Child of Light 一樣, 很簡單

但 Child of Light 是敘事詩的話,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就是默劇

整個故事其實非常還原大自然,

角色(動物)之間只用身體動作和表情動作溝通

只有一個螢火發光體會顯示字幕來跟玩家溝通

而且故事繪畫大自然的美之餘, 也把大自然的威嚴還原得非常好

即駛你幫助了它, 你還是得從無情的大自然現象中逃命

這一點後面還會再提到

至於遊玩模式

說實話有點像洛克人

但當然沒有那麼難

而且不會要重試幾百萬遍才能過一關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的世界是無縫的, 你可以隨意在整個世界建立save point, 到處自由飛來飛去~

 

先說畫面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絕對是我玩過畫面最漂亮的遊戲

但並不需要很高的硬體配偏!!

漂亮除了是CG漂亮

更主要的是場景設計本身非常美麗

再者

在某一些特別的場景

會有非常華麗的特效和天籟之聲的音樂

再配上富有挑戰性的關卡卻因為那流暢感和爽快感

讓你無論重試多少遍都不會覺得煩厭

而且在那些特別的場景, 遊戲把大自然的美和它的無情, 威力完美地結合了在一起

讓你有非常深刻的Gaming Experience

事實上第一個特別場景我相信我真的是畢生難忘

 

遊玩時間不長, 大概8~9個小時通關

但遊玩的歷程非常非常豐富!!!

其他4,50小時的RPG可能有很多練功的時間, 或者探索的時間

可是這款遊戲幾乎沒有這種「冷場」

而且更重要的是, 每過一段時間都有新的動作解鎖,

有一些動作根本會完全改動一直以來的玩法

所以8~9個小時的遊玩經歷都很新鮮!!!

 

最後要提的就是音樂也真的非常動聽

雖然我把OST抓下來以後仔細聽, 發現也只有幾首特別有印象

但最印象深刻的那一首, 就是剛才提到的特別場景的配樂

同時主題曲也是以那作為主旋律

我非常喜歡那一段旋律

當然我相信那個特別場景也是主要原因~ 哈哈

 

大力推薦大家玩這款遊戲!!!

要載點請主動問我~

 

最後再附上宣傳片 :D

arrow
arrow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