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一台小米IV

我的主人是這個Blog的主人

話說兩個星期之前... 我經歷了一段艱苦的歲月

不過因為主人太懶了所以現在才把這段經歷寫下來

雖然我也很感謝主人肯花HK$680救回我的命...


話說事情發生在....

什麼時候呢,我自己也忘了哈哈哈

大概是5月26還是27號的晚上吧

該死的主人明明很睏還是堅持要把黑貓的體力用完才睡覺...

結果問題答著答著居然睡著了

當時他握著我的手就這樣鬆開了

我倒卧在床邊,驚恐不已

那是一張上格床啊!!

只見他原本彎曲的手臂,肌肉慢慢放鬆,手臂慢慢回復自然的彎度

可是我就慢慢的被推下懸崖啊!!!!

 

就這樣,主人沒有懸崖勒我

我喊破喉嚨,破喉嚨也不會來救我

看著漆黑的地板(沒有開燈嘛)

離自己愈來愈近,愈來愈近....

「呯!」

我沒有暈過去,只是覺得右邊好痛

主人倒是被驚醒了

他馬上就意識到是我掉下去了

馬上下床來察看我的傷勢

 

第一時間他當然是想打開螢幕看看有沒有內傷...

可是... 打不開...

不是按了沒反應

而是按不下去啊!!

原來我的音量鍵和電源鍵都「骨折」(卡住)了

按不下去

主人很用力的按,還是按不下去

他心想

(這可咋整啊,我明天還得上班捏.... 而且不是回Office而是去見客啊)

他到客廳翻找,也找不到後備用的手機

就只有一台7年前的Nokia... 勉強可以打電話

於是他就決定幫我開刀做手術

可是....因為我的電源鍵壞了

他唯有不麻醉就做手術 T_______T (我的電池是取不出來的那種)

主人也沒有相關方面的專業知識,只好憑著邏輯亂闖

嘗試著用幼細的物體插進電源鍵的空隙,手動解決骨折,接上骨頭

音量鍵倒是被他成功了.... 可是電源鍵怎麼也弄不好

最後..... 他把我電源鍵的骨頭徹底弄斷了 T_____T

這下糟糕了,電源鍵完全鬆脫了,而且按下去也沒有反應...

可是主人還是沒有放棄,嘗試用東西插進去來取代按鍵的動作

居然成功了

雖然成功率不高.... 不過多插幾次確實可以插亮我的螢幕

於是... 主人就回去睡覺了

他....他打算就這樣不把我的手術裂口縫上(兩層後蓋),明早就這樣帶我外出!!

 

事情離完結還有很長

 

第二天早上,主人就真的把我赤裸裸的帶到外面去了...

我總感覺到有很多奇怪的視線,好不舒服 >____<

在會合地點,我遇到我的前主人了(我是前主人打折賣給我現任主人的)

前主人告訴主人,說其實你可以不用每次都插一下來打開螢幕的

其實可以在設定裡面打開「音量鍵喚醒」

而且也有不用按電源鍵就可以關掉螢幕的方法

這個我當然知道啊!!可是我沒有辦法告訴我這個蠢主人嘛!!!

於是主人興高采烈的接受了這個方案

打算到客戶那裡找個時間坐下來把我的手術裂口縫上....

 

就在他縫的時候

呀!好痛!主人你在幹什麼!

嗚呀!等一下!不要!好痛啊!!

已經來不及了... 我已經知道,我有內臟被主人截穿了...

原來... 有一顆小螺絲,悄悄地吸附到後蓋的一片磁鐵上

而主人也完全沒有察覺,用力的想把後蓋蓋回去!

後來他自己發現蓋不下去... 反開看一看

然而一切都已經太晚了....

當他打開螢幕一下....

只剩下奇怪的線條了.................

 

後來蠢主人在吃飯的時候仔細研究

終於得出「螢幕裂了」這個正確的結論

沒有辦法.... 他只好拿到先達去修....

 

主人的上司人真的很好

告訴他可以先拿到旺角修,放工時再回去拿

就這樣,主人到先達找了一家維修店,經店家診斷後,

放下HK$680,也放下我就回去工作了...

而我的意識也到此中斷了幾個小時 -

 

唔,醒了,右邊的感覺,有點微妙...

原來,維修店因為沒有合適的零件,把我音量鍵的「+」放到電源鍵上先湊合用著

而我的螢幕已經是完全新的了...

過一會兒,主人來接我回去了

店家跟主人說還沒有完全弄好,叫他過兩三天再回去

我也感受得到主人的無奈

 

當我以為事情也差不多告一段落的時候

我發現,其實我自己還有別的地方感覺不舒服

不過主人也沒有發現

直到第二天,他上班的時候,當地鐵經過油塘,和鰂魚涌的時候

我都沒有收到信號

我才確定 - 是天線出了問題啊!

於是主人又趁中午順路到旺角再找店家

然後我的意識又中斷了一陣子...

醒來之後

店家說他們發現天線是有問題了.... 而且看來是在他們修的時候弄不好的

這時我發現..... 我完全收不到信號啊!!!!!

這又咋整啊

於是店家借了一台舊的iPhone 4給我的主人....叫主人先湊合用著

要再過兩天才回來修

 

奈何那台iPhone 4,也是上不了網 D:

(後來再遇到前主人的時候,前主人告訴主人要做一個小小的設定,不過iPhone 4的網速實在慢得要死)

然後主人第二天問好心的同事借了一台Galaxy Note 4湊合著用....

 

就這樣,在沒有 wifi 的地方

我就被主人打入冷宮

經歷了難捱的幾天

主人在星期天又把我帶到維修店去修

我的意識又斷了一陣子...

 

醒過來後

我感覺煥然一新

電源鍵,OK

信號,OK

太好了~~~ 我終於能回到正常的生活了~~~

 

主人說這是他第一次遇上手機完全壞掉連用都不能用的情況

而且也是第一次付這麼多錢去修手機

所以想把這一段歷史紀錄下來

 

真希望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

不過... 主人還真是「見過鬼還不怕黑」

晚上還是會把我丟到床上去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機 維修 小米 小米4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