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身邊的人說起

讀這科要多少A,那科要多少A.....

我自己卻從來都找不到

常常聽身邊的人說JUPAS

然而我初初亦不知道是什麼

常常聽身邊的人罵我不找資料

我卻其實是找不到....


忘了多久以前

從不知道哪個老師口中第一次聽到「高分低能」這個詞語

那時老師沒有在形容誰

但.... 今時今日,我覺得用來形容自己可以說是

十分貼切......

 

話說,其實好一段日子前就知道JUPAS是什麼的

但是一直都沒仔細想

其實想一想就知道它一定有網站... 而且網站一定有很多資料

直到昨晚看見豬潤的Xanga

重燃我對未來的危機感

才認真去找..

找到了JUPAS的網,

卻不會用....

最重要的入學條件和學位數量

我都找不到...

結果,我跑了去香港討論區問

....... 認識到了自己的低能 =w=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10574499&extra=page%3D1&frombbs=1

 

嗯... 所以終於找到一些想讀的科系的入學條件

然而還是找不到學位數目

有個寫著「First year intake」的懷疑是

但那數字也小得太過份了...

一間大學一個科系一年收不過100人....?

....||||||

因為發現科大沒有心理學,所以暫不考慮 (想讀,除非之後覺得只讀一科比較好,那麼可能會讀科大,我比較喜歡科大,近,風景又好...)

看了中大的Computer Science

要求算蠻低吧?Upper Quartile,08年的資料是

UE︰D、中化︰C、兩科AL︰一B一C、另外再一科AS有D就可以 =_=

雖然我不知道Upper Quartile是什麼... 但是有種應該入到的感覺

再看了看中大的心理學系

這個就比較高了!

Upper Quartile,08年的資料是

UE︰B、中化︰C、AL一A一C、另外再一科AS有D

 

雖然看了曾經想過的兩科

但還是覺得自己不太喜歡Computer Science.....

喜歡心理學,但是感覺好像沒什麼出路...

 

選科,應該從最本質開始思考

1. 人生的意義?

愛。所以Computer Science這種比較科技性的老實說不太適合我。心理學還行。

2. 將來的工作必須配合人生的意義

所以Computer Science這些整天對著死物研究的.... 好像又不太適合我。

但是.... 我還是想不到有什麼職業配合「愛」這個意義

我自己覺得是,多與人接觸就夠了,有人有好提議嗎?

發現了自己一些重大的問題

1. 喜歡的東西、興趣,並不擅長

舉例。畫畫、音樂、作詞 etc..... 都是很文科、藝術性的東西

我自己並不擅長。

很明顯我比較擅長理科的

但是.... 像上面所說,我似乎不太喜歡對著死物工作...

雖然我喜歡電腦

但我喜歡的是電腦所帶來的樂趣、變化、夢幻

而且很多藝術都通過電腦變得更美、更出色、更動人

所以與其說我喜歡研究電腦.....不如說我喜歡用電腦.........= =|

2. 賺錢的職業與我無緣,但我短期的目標蠻需要錢

除了商人,無非就是專業最賺錢

低是醫生、藥劑、精算 等等 都需要超高的成績

絕對不是我這等凡夫俗子能讀得來的.....

Computer Science.... 我看了看中文的出路統計

2006年

收入大過14000的只有不到20%.....

.... 為了達到「父母退休後短期內給他們買一個新的單位」這個目標,沒有20000不行的吧.....

「養妻活兒」先不說了,還是光棍一條,沒樣子沒聲音沒身材沒內涵的我

是不可能擁有一個幸福的青春的...

沒青春也算了,連有沒有一個可以相愛的人都不知道.

 

所以目前我要做的事是...

找一個喜歡的職業。

時間還有年半..

至少我現在知道怎麼找入學條件了

感覺安心很多...

實在找不到的話

其實我讀Computer Science也不是不行,但我需要一份藝術點的工作....

我可不想在家當宅男,到外面工作還要繼續當宅男。

雖然說ACG十分美好,但三次元的生活我畢竟不能忽視....

 

.... 找職業

又有什麼途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