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很後悔沒有去聽Kalafina的9+ONE (真的很後悔,因為現在Kalafina已經成為歷史了...... 就算我後來買了日本演出的DVD)

如果要數我最喜歡的歌手,やなぎなぎ是第三名;

一直排第一的Rurutia又不會開演唱會,所以現在「會開演唱會的歌手之中最喜歡的」就是やなぎなぎ了

可是我居然不知道她2015年有來過開Live XDDDD

所以這次是我第一次聽她的Live。

整體來說,也算滿足,但也有點失望;不過對Live的理解又更深了一些


這次我真的做足功課了XD

吸收上一次去EGOIST Live沒有做功課的教訓,這次把やなぎなぎ最近的專輯,最主要的是natte,全都聽了幾次

不然在Live的時候真的會投入不了哈哈

 

不過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在這種場地聽Live;沒有劃位(對不起是我錯我沒有事先調查清楚.....),沒有椅子;全場站著聽,說實話腰真的很酸QAQ

而且因為沒有劃位,所以觀眾站位很不規則,不像有劃位通常可以在肩膀與肩膀之間看到歌手

我今天幾乎完全看不到 Orz (可是我覺得Live能看到歌手表情、動作是很重要的)

然後九展的音響一如既往的垃圾...... Music Zone的好像比其他九展的場地更嚴重...........

唱凪のあすから那種比較清涼的曲風還好,一旦曲風比較激烈,耳朵就受不了.... 而且根本聽不到やなぎなぎ的聲音 =.=

說到場地,我在香港聽過的Live,每次在九展的都很辛苦;但有兩次我記得都很棒;一次是牧野由依xCeui的 (可是那個也是在九展!!);一次是Kalafina far on the water 在荃灣的青年會館

牧野由依的那次不但音響問題沒有大嚴重;而且觀眾席是斜上去的,像是歐洲音樂會的那種場地;

而荃灣青年會館的那次,觀眾席也是斜上去的;不過還是有鑼聲蓋歌聲的問題

 

那撇開場地問題不說 ~ 來說說やなぎなぎ的唱功吧

如果以當年(2010年) Kalafina red moon 的水平 - 我給 9/10 來比較;やなぎなぎ的功力我給 7/10吧。

就算是她標誌性清徹透明的曲風,還是有時候會出現不穩定的音準;而高音完全唱不出來的情況也有出現

在聽最喜歡的那些凪のあすから的歌~ 卻發現高潮部份唱不出來,感覺很可惜。

不過也有7分啦,整體表現不算差;《瞑目の彼方》是我印象中今晚表現最好的一首(不過有可能是因為這首沒什麼鑼聲哈哈哈)

然後可惜沒有我最愛的mnemonic Q_Q

 

然後很驚訝的是居然會在Encore時唱Vocaloid的Melt!

其實我只有在niconico組曲聽過,但場內一聽開頭一秒就整個嗨起來,嚇我一跳 QAQ 我聽到副歌才認得XDDD

剛才找了一下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

但其實我覺得這首很不適合やなぎなぎ.... 以她原本已經高的音域來說要唱這首太勉強了,唱出來不好聽,會變很尖

 

然後我今晚發現如果我手中有一支螢光棒的話,我其實會比較能投入

因為我發現我也會想揮手,但又不想空手揮

下次有機會再聽Live的話就去入手一支螢光棒

今天在場內還看到有人的揮法超級中二 lol 一手一支,二刀流整個在跳舞XD

說真的,我覺得我原本抱著「來聽Live是感受與CD不一樣的體驗」這個想法是被Kalafina 2010年的演唱會寵壞了 (嘖...八年前的我寫得也太青澀)

她們唱功確實太強,以致於Live有不亞於CD的音樂體驗

但這種體驗真的不能都放在對於每個歌手的期望上

而聽Live應該要比較著重與歌手的互動才對

所以我覺得揮螢光棒其實是很有意義的(這跟我還沒有聽過任何演唱會之前的看法很不同)

 

最後是我發現今天人數比想像中少很多!!

我很驚訝やなぎなぎ的人氣有這麼低嗎....? 

用上次去聽EGOIST的Live來比較... 目測人數差有8倍!(但還有票)

 

P.S. やなぎなぎ說話的聲音好好聽,而且日文是咬字清晰很容易聽的那種,完全聽懂沒有難度!

arrow
arrow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