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may contain: tree, sky, plant, mountain, ocean, outdoor, nature and water

旅行經驗不是很多的我,經歷了一群人的Grad Trip,也經歷了一個人去新加坡,

就是沒有試過兩個人去旅行。

我去完新加坡就在想,一個人,兩個人和三個人或以上的旅行,是三種完全不同的旅行。

一個人的旅行是一種完全自我步伐的過程,其效果集中在放鬆、觀察、思考、歷險;缺點是寂寞、其滿足感的可取代性十分高。

一群人的旅行是一種配合,每個人有不同的步伐,不同的意見;不同人的角色不同,價值觀多少也有出入,你必須接受妥協這回事。好處是熱鬧、可以維繫群體感情。

我一直很期待兩個人的旅行,因為兩個人不像一群人那樣,商量的成本隨著人數愈來愈高,很多時只能在心裡默默妥協;但又不會像一個人那麼寂寞。而且能和你兩個人去旅行的,不是戀人就是摯友,價值觀一般都非常相近,即大多時候不需要商量。

這次的東京之旅,完全印證了我的想法,兩個人旅行的確是很理想的旅行形式,十分滿足。


因為流水式的遊記於我而言實在太冗長了,我還是比較喜歡以主題形式來寫。

 

【凌晨機,或許可以一,但不可再】

對大部份人來說,旅行最大的阻力,莫過於昂貴的機票。

所以當機票非常便宜的時候,我明白那種「時間不好不要緊,辛苦一點可以便宜幾百塊欸!」的心情。

但我和女友意見一致 - 試過一次之後,就不會覺得值得省那幾百塊錢了。

第一天(剛落機)的行程會非常疲倦,沒有精神。你基本上是以半個行屍走肉的狀態來旅行,這種狀態比起「享受」,倒不如說是「單純地在吸收新的資訊」

其實真的是有違旅行自身的目的。

而且那種疲倦最起碼還要再持續一天,對整趟旅程的影響不容小覤。

所以我奉勸大家,真的不要為了省那幾百塊而搭凌晨機。真的不值。

 

【比起大阪,東京的街比較好逛】

因為我上次是去大阪的

說到大阪,大概很多人的印象都是「吃」和「買」。應該沒有什麼景點。

也許,大阪的「吃」是比東京好,例如我印象中大阪的燒肉放題就比東京便宜很多。

但如果是買的話… 上次我去大阪心齋橋,完全覺得沒有東西好逛的說;但今次在東京覺得相對大阪是有比較多商店吸引我的。無論是新宿、澀谷還是池袋都一樣。

 

【東京的日文真的比大阪的日文容易聽很多】

我不知道是我這幾年日文進步了很多還是怎樣XD

東京人的日文我大概能聽懂99%

但印象中在大阪和京都,i.e. 關西地區,好像只有個80~90%左右

而且在大阪,不只是我哦,甚至是日語很好的朋友,都會遇到對方即使聽到你說日文還是會用英語回答你的情況

但我今次在東京絕大部份時候對方都是用日文回答我的

這一點讓我很開心的說~~

(去過的都知道幾乎所有藥妝店都有中國人店員。有一次我在藥妝店用日文問店員,店員問我會不會說中文,然後我跟她說中文,結果她聽完用日文問旁邊的日本同事,我覺得好好笑 lol)

 

【早就說過在日本開台式飲品店必賺無疑!!!】

自動販賣機是日本的一大特色

上次去大阪和京都,路上想喝飲料都只能在自動販賣機買

想喝點有特色的飲料都沒辦法。對日本人來說,就算有特色的飲料還是要在自動販賣機或者便利店裡面買。

那時我就說,為什麼沒有人在日本開飲料店啊?一定賺錢。

今次去日本終於看到台式欴品店了。

每。一。間。都。大。排。長。龍。

 

【在天氣方面我們十分幸運】

出發之前我們已預先調查過天氣預告

那幾天的降雨率都不低,徘徊在30%~50%左右,打算去河口湖的那天有50%。

所以我們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可能大部份時間都會陰天,甚至有一兩天是會下雨的。

沒想到!

原本降雨率50%的那天,去到河口湖居然晴空萬里!

你看我上面鎮文圖就是那天拍的。超漂亮的對吧!

之後最多也只是我們最後一天去日立海濱公園時是陰天,那幾天都完全沒有下雨。

天公造美!

 

【關於築地市場的搬遷】

前一陣子有看過新聞報導,築地市場要搬到豐洲市場嘛。

但如果在地圖上面看,豐洲市場真的是超級小欸…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去築地

那裡其實還有個「場外市場」,而且也不算小

要吃的基本上都還能吃得到

我們是凌晨機落機之後拖住行李箱去吃的。(這大概是凌晨機唯一的好處)

不得不說,那餐壽司真是超。級。好。吃!!!!!

不誇張地說那是整趟旅行最好吃的一餐

而且完全不算貴(每人2500Yen)

 

【日立海濱公園真的很漂亮】

這是我這趟旅程最期待的景點,沒有之一

它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花!全部都係花!!全部都係花!!!

我冇咩特別野想講,請直接去睇相。

 

【大江戶溫泉物語】

這其實也是個相當期待的景點

因為我們連回程機也是凌晨機…

但這個行程可以說是拯救了我們回程機的痛苦!

因為它的行程相當吸引-深夜11點Check in,你可以在那裡沖涼、浸溫泉,在休息室小睡片刻,然後3:50坐機場巴士送你到機場~

很吸引對吧

其實的確是很不錯的

美中不足的是,這明明是這個地點最吸引的賣點(深夜Plan),但那裡的商店在深夜卻都已經關門了 =.=

泡腳的露天溫泉也關了門

所以就有點遺憾

但也依然十分推薦回程凌晨機的朋友考慮!

 

【發生了一個意外】

話說,我女友的行李箱並不是用箱子的密碼鎖,而是用傳統的那種鎖把拉鏈鎖起來的。原因是女友的父親認為這樣比較安全,因為密碼鎖還是能把拉鏈撬開一點點,把毒品放進去…

可是,我們第一次天去完築地之後,正前往新宿打算把行李放進Locker時,女友赫然發現,找不到那個鎖的鎖匙。

這…這可不是小事啊 OAO!!!

我們先是到處找,確認找不到鎖匙;然後用髮夾拼命撬看撬不撬得開,結果不行;

即使我懂日文,我Google到的全部都是上門解鎖的公司,而且收費非常貴…

最後已經有心理準備要破壞行李箱重新買一個…

幸好Airbnb的房東有幫我Google到一間疑似能解決這些鎖的連鎖商店

最後真的用2000Yen左右就幫我們把鎖解開了~~~~~

雖然犧牲了一個景點(新宿御苑),無疑當時也是十分焦急和煩躁,

但幸好最後都順利解決,也沒有影響感情~~



【再一次體驗到日本人,尤其中老年男人,真的很喜歡撞人】

都說日本是個有禮貌的民族

也真的不能否認啦

但包括上一次在大阪,今次在東京因為電車比大阪更擠

我被女友都被人撞過好多次了

印象中大部份情況都是中老年男人

感覺上,對他們來說,好像只有撞到你的頭和身驅才算撞到你

撞開你的手臂或者背囊來通過道路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感覺 =,=

這可不只是我作為遊客的感想,我們今次去東京有找在日本工作的朋友吃飯

他也表示認同,他甚至說好像不只是中老年男人,很多人都會這樣

(攤手)

 

【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十分驚喜地聽到兩首Aimer的歌!】

這次有一趟旅程是去池袋一個叫「Planetarium」(満天)的地方,躺下來看40分鐘左右的圓頂銀幕演出的

(後來發現在晴空塔也有另一個Planetarium,叫「天空」,大概主題不一樣吧)

我訂了兩場,一場叫「星宙の未来花」、一場叫「MILKY WAY & THE MOON」

老實說整個演出沒有我想像中精彩,畫面的變化太慢和太少了,真的有7成時間都是在看著沒有動的「星星」

真的是比較冥想向的事情

不過第二場!MILKY WAY & THE MOON!竟然聽到兩首Aimer的歌!

第一首雖然沒有聽過但Aimer的聲音一聽就聽得出了

而第二首則是六等星之夜!當然啦,星星嘛 lol

原本那天心情也是不好的,因為女友為了養我雙眼,穿了一對有跟的皮鞋來走這一天的路;到傍晚她實在太辛苦了,走得非常慢,亦要休息,又很辛苦,我很心痛;而且最後還是趕不及去訂了的牛角吃燒肉,只能隨便在附近找間不好吃的拉麵。

因為這場MILKY WAY & THE MOON,我們的心情都完全變好了~

 

【第一次與戀人的旅行感覺如何?】

都說平時感情很好的伴侶都很容易在旅行時吵架,甚至有「成田分手」一說 lol

但我女友跟我的價值觀十分相似,再加上我們都是很願意互相遷就的類型

所以出發之前就很有信心我們是不會因為旅行而吵架的

當然也不是全程都那麼甜蜜啦,遇到意外時,行程不順時,始終還是會影響心情

而且今次行程也計劃得太滿了,一來對女友來說太辛苦,二來也容易趕不上行程。

但整體來說,我們的節奏都配合得很好,例如想去什麼方,想在什麼地方停下來拍照,想吃什麼東西,行程的取捨等等,都很合拍

所以我會說這趟旅行算是頗成功的~ 也是我到目前為止最開心的一次旅行了。

下次如果節奏把握得再好一點,可以再舒服一些、放鬆一些,一定更開心。

arrow
arrow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