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快18年,除了香港和鄉下

就沒有去過其他地方...

這年海綿宣傳了這個活動,目的地是廣西,

正合我意,我也想在出國之前先去去內地,

上次去開平沒去成,今次廣西應該可以了吧

應該不會有那麼多人跟我爭了....

沒想到起初只有我一個人去= =

幸好之後愈來愈多人加入,總算湊夠9個都是F6的人~

行程共5日4夜,現在就每一日(共5日)進行逐日介紹~~


因為要貼圖片的話實在太太太太太太太太麻煩了,所以不得已只好放在facebook算數,影片也是,請根據指示去我facebook的相簿看相片....

Album1 = 「2010 年廣西「和而不同」民族文化之旅 (1)」然後會寫第幾張

Album2 = 「2010 年廣西「和而不同」民族文化之旅 (2)」然後會寫第幾張

影片直接看我提供的影片名即可

如果沒有我facebook,可以add我或者按下面下載相片集 (已壓縮)

http://www.mediafire.com/?4agmyt5ynoa

我下面也會提供檔名

影片太大就不上傳了,如果沒有我facebook又不add的話就抱歉啦...


【7月2日】

早上,爸載我去油麻地梁顯利社區會堂,

因為遷就爸爸的上班時間,我早了45分鐘到,本打算進去等,

誰知道工作人員說裡面還在設置階段,叫我在外面等囧

大時天時太陽曬,於是我到附近的M記坐著聽歌等...

等了20分鐘左右,打電話看看有沒有人先到~

我想Mandy應該會是比較早到的人,於是打給她,果然她到了...

她原來真的在門外等= = 於是我過去跟她會合,好有個伴聊天...

這時我看到她沒有用行李箱,而且在那之前我看到的好幾個人都沒有,

我心想,難道我猜行李箱是稀有動物嗎囧

幸好,後面來的人愈來愈多人帶,結果是帶行李箱的人比較多....

MorMor搭了紅茄的私家車過來...|| 紅茄的私家車是寶馬啊 (煙

他們二人都有帶行李箱,不過MorMor無論是背囊還是行李箱都裝滿了食物= =

到底剩下的都是什麼啊囧 這麼少

======================================

在會堂呆等了一小時終於可以出發了,

這程車去深圳灣口岸,可是沒想到竟然那麼快就到 @口@

沒記錯一小時也不用...

[Album1 第2張] [DSC02195]

然後咱團浩浩蕩蕩順順利利過關~

過了關後,來到深圳區域,第一次打給肥羊忘了按00852,然後正想打第二次,他就打來了,這是何等巧合XD

我事前吩咐他告訴我Clipit的得獎名次的,遺憾是其他兩組不知道實際名次 ._.

咱組得了第二名 >w< (老實說其實做的時候我就覺得會有頭三....因為看了上年的感覺不怎麼樣)

真想看看第一名是什麼樣的影片啊 @@

然後咱就上了另一輛旅遊巴~ (旅遊巴不過關嘛~)

去了張蓉,啊不,是南蓉大酒店吃午飯

一去到就吃一驚,沒想到這團會有這麼好的待遇 @@

[Album1 第3張] [DSC02196]

內部︰

[Album1 第4張] [DSC02197]

菜餚豐富,雖然算不上去吃晚宴,但是真的很豐盛啊=  =

李Sir當時就說如果這旅程餐餐都這樣,回去後一定肥..

他的話應驗了,之後的確幾乎餐餐都這樣囧

我回來後倒是沒量體重就是 (去之前也沒XD)

吃完飯後咱就出發到.... 應該是廣州,的武警海警訓練基地參觀

其實也沒什麼可以參觀的,就只看了整體外觀、宿舍和飯堂

剩下的就看表演了

表演了信號旗、少林棍術、少林長拳 (是吧..?)、氣功、敲鑼打鼓

看的那個地方是露天的,而且超曬,我坐最後排,座位沒有由高至矮排,也沒有高高的舞台,結果我是幾乎完全看不到....

[Album1 第5張] [DSC02198]

氣功的第一個看不到,第二個有幸看到,第二個蠻不錯的,那個兵用一支針飛出去,穿過一塊厚厚的玻璃打爆了氣球 @v@

其他的我把手抬到最高還是不怎麼拍到 (我都看不到鏡台,就憑感覺拍下來而已....)

[Album1 第6張] [DSC02201]

[Album1 第7張] [DSC02202]

之後去參觀他們的宿舍,@v@ 果然超整齊

[Album1 第8張] [DSC02204]

[Album1 第9張] [DSC02205]

[Album1 第10張] [DSC02206]

之後去飯堂了,跟阿兵哥拍了張合照

[Album1 第11張] [DSC02208]

然後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再出來看看武器,我應該就是這時候被記者拍到照的 =_=

[Album1 第12張] [DSC02209]

[Album1 第13張] [DSC02210]

[Album1 第14張] [DSC02211]

[Album1 第15張] [DSC02212]

[Album1 第16張] [DSC02213]

[Album2 第173張] [下載版本沒有]

看了沒幾分鐘又被召喚回去吃晚飯了...

紀律的問題,吃飯時不能說話 =_= 即使是我們也不例外囧

聲音一大起來就被聽到哨子一聲,然後有人喊︰「吃飯的時候不要說話!」

[Album1 第17張] [DSC02214]

其實我心裡有拿武警跟解放軍比較過,

嘛其實我也不知道解放軍真正的質素,畢竟都只有從電視裡看到過...

但單憑推測,解放軍應該會比武警能力好一點

其突出的地方我覺得主要會在智力方面...

那天看到的武警感覺都笨笨的

而且沒有凝聚力...

紅茄說她甚至在廁所看到,有兵在廁格門後寫「這個鬼地方,我再也待不下去了!」

嘛... 雖然解放軍也會有這種情況就是了

而且解放軍的菜九成會比武警的好吃.....

參觀完武警基地,就坐車去廣州火車站了

去到時已是夜晚8:00多.....? 還是八點正呢

[Album1 第18張] [DSC02215]

[Album1 第20張] [DSC02217]

重點是,本來火車站有很多人排隊的,因為這個站一直都是非常大人流的站

可是我們不知道怎麼走的後門,竟然有公安車開路,進入特殊通道,不用排隊 =__=

這是何等待遇.... 我以後的人生還會不會有這樣的經歷啊囧

等了一會兒就上火車了,環境比想像中好 @v@

每兩廂一間房,一間房六張床,每間房都有張小桌子,預格還有空位放行李

不過感覺不太乾淨,放行李的地方有不少塵埃,而且我發現空隙裡有很多香口膠........ (嘆

[Album1 第21張] [DSC02218]

[Album1 第22張] [DSC02204]

我好像是10:30還是11:00左右上去躺,不過他們下面一直在談話,我也睡不著

還是下來聽他們談話好了....

最後還是12:30還是1:00左右就真正上去睡

 

【7月3日】

早上5:15就醒了,6:30下床,洗刷後聽聽歌,心情很平靜,又很期待~

因為車上很多人不戴耳機播歌,我也不客氣了,於是在播歌的時候,

播到「ココロ」時,旁邊房間的一個培正的女生發現咱都是同好XD.. (那時是紅茄拿我的手機在選歌播)

之後問一問,果然是紅茄的同類www

之後有播到「炉心融解」,她又笑著說「神曲」XD

紅茄︰「沒想到來這個團都能發現同好」

早上9點多到了南寧~

[Album1 第23張] [DSC02220]

(有沒有發現上圖的秘密XD)

[Album1 第25張] [DSC02222]

之後領隊為我們介紹了近車站的一座橋,說這座橋的建築非常特別,

好像是說它的建築沒有運用物理計算,是工匠憑經驗做出來的?忘了,好像是說能夠這樣屹立著很特別

唯一肯定記得的是,他說從天上望下去,是一隻蝴蝶~~

[Album1 第27張] [DSC02226]

[Album1 第28張] [DSC02227]

回來後,我爸說最近將軍澳正在起一條橋,被人說抄這條橋的設計XD!!

因為早餐在火車上已吃了,所以直接開車去「廣西民族博物館」~

博物館內部我就不介紹了,一些細節在facebook的圖片的介紹就有,

沒有facebook的就抱歉囉~

[Album1 第29張] [DSC02228]

[Album1 第142張] [DSC02344]

其實參觀的時候不太舒服,頭有點脹,可能是因為昨晚在火車上睡得少又不好...

至於博物館的內容,嘛其實還可以,但是感覺很多東西都重覆 (例如服飾、銅鼓)

導賞員又只懂得照紙搬字.... 聽得蠻悶的= =

之後去了「大英雄飯館」吃午飯

[Album1 第143張] [DSC02345]

那兒的菜還不錯吃,就是蚊子很多... (雖然沒咬我)

頭脹,那時我在想吃多些會不會好點 (這什麼邏輯...)

於是吃了四碗飯,不過好像沒人發現我吃了這麼多XDD

(其實也因為早上吃得早又吃得少啦)

吃完之後頭好像真的有比較好 @@

至少在那之後再過幾小時就完全恢復了

走的時候我看到飯店的一句...標語?不過來不及拍下來

「覺得好吃的話請告訴您的朋友,覺得不好吃請告訴我們!」蠻有意思~ 至少讓我感覺到有想改善的動力 (雖然可能是假情假意啦...)

之後就開車去廣西民族大學

一下車,跟隨我們學校的兩位少數民族學生就已經穿著我們的橙色衣服迎接我們

(老實說,不跟我們說是少數民族,根本不會知道... 其實都一樣- - 以往在我意識中 少數民族是那些穿著特別服裝的人... 其實當然這是錯的~)

一個叫「覃慧」,一個叫「譚蓮滿」

我問覃慧她的名字怎麼讀 (有名牌),她說QinˊHuiˋ(主要不知道怎麼讀覃)

..我立即想起「秦檜」,我說「我想起一個歷史人物」

看來她自己也知道,立即給我明白的反應XD

然後步入禮堂~

[Album1 第144張] [DSC02347]

[Album1 第145張] [DSC02348]

禮堂內部很熱,而且椅子殘舊也不舒服,當然是沒法跟香港的比了,但這就是大陸吧。

而且,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習,也得鍛鍊出一種較刻苦的精神...

從對話中,我發現原來大陸的一般大學生普通話也不好 @@

當然我知道要看地區,說不定去北京在街上隨便抓一個都說得比我好,

不過在廣西民族大學的,真的除了司儀,我發現跟我們交流的學生普通話都不及我 -_- (主要是咬字)

雙方都各自隨便表演一下之後

[Album1 第147張] [DSC02352]

[Album1 第150張] [DSC02355]

之後咱玩定向,說是定向其實就是給我們逛一下校園吧~

很大啊,比香港一個屋村還要大的樣子,

有很多小商店,有湖 (不過乾了-_-),很多樹,還有三四層高的餐館

定向地圖︰

[Album1 第151張] [DSC02356]

定向途中,其他同學還是只顧自己聊天,跟兩位學生沒交流 ~"~

只有我抓緊機會跟覃慧互問互答

算是了解了一些內地大學的資料吧~

不過說的也是偏向那間大學的特點多

......其實談過什麼也忘得七七八八了XD

只記得,他們叫老師辦公的地方叫做「學院」.....

然後有一座建築,荒廢了的,近幾年曾經拿來用作隔離病房 -_-

玩完定向回到禮堂,這時前面一個民族大學學生聽到我跟覃慧的對話

他問我︰「你是哪裡來的?」

我說︰「香港啊」

他面向覃慧說︰「為什麼他的普通話那麼標準」

我苦笑 =w=" 說︰「因為我學得好」

可以說這是最根本原因吧,小學三還是四年班時,我母親當年教我,好像用了一個晚上我就懂了拼音...

該說是我有語言天份還是她教得好呢 -_-

然後看到啥拼音都懂讀了,一些比較特別的知識上學時又學了 (那時又因為拼音什麼的都全懂了,於是那些特別的知識就記得特別牢固)

從小開始看電視劇就聽普通話,這幾年甚至不斷看大陸電視劇

....... 雖然現在我的普通話還算不上非常好 (如果去考國家語委試,我應該沒有媽考得好..(她二甲,我最多二乙吧) 因為其實有很多東西要記的),我只是驚訝原來連大陸的大學生也不是說得非常標準 @@...

之前去我剛才說的那座三四層高的餐館吃飯

那兒應該是這間大學最高級的飯館了,

我們還要在最高的那層吃飯....

又是宴式的,這間超好吃

(還看到有賣壽司 -_- 不過當然不是在我們的菜單上了...)

因為定向完,大家流了很多汗,於是李Sir請我們喝汽水~ 多謝李Sir~

這時他拿出一張一百元,MorMor叫停他,說那張是舊鈔!! 珍貴!! 別用@@!!

[Album1 第152張] [DSC02357]

回家後爸看到這張相片,我跟他說這件事,他說

欸~ 什麼舊銀紙,這怎麼能算舊,咱家裡一大堆....

啊對了~ 這間飯館叫「一周廚品」

[Album1 第153張] [DSC02358]

吃飯時大家還是沒有跟大學生聊天~

MorMor還說︰「咁又點啫,傾咩啫,有咩好傾啫」- -.....

吃完就離開大學了~

不過時間比原定遲了一些,原來是步行參觀東盟會址,現在改成車遊

也好啊~ 贊成,這樣早點到酒店更好~

好像是一個交易專區,不過我沒怎麼聽介紹,只是看到外面蠻漂亮~

可是因為車遊,很多漂亮的風景,都未能乖乖讓我拍張好照片... 可惜呢

[Album1 第154張] [DSC02369]

[Album1 第155張] [DSC02379]

然後就到酒店了~

四星級的,不過對我來說已經很豪華,超舒服...

但.我.竟.然.忘.了.拍.房.間.內.部 囧!!!

..........

[Album1 第157張] [DSC02381]

[Album1 第158張] [DSC02382]

[Album1 第159張] [DSC02383]

[Album1 第160張] [DSC02384]

[Album1 第161張] [DSC02385]

稍微收拾整理了一下,然後跟大伙兒一起去對面的超市「人人樂購物中心」

購物過程︰

[Album1 第162張] [DSC02389]

[Album1 第169張] [DSC02397]

我主要是買一些平日看到廣告但始終沒機會一試的食品 和 很多年前吃過很懷念的食品..

例如

- 今麥郎︰直面....順溜極了! (紅燒牛肉面) (回去一試後,果然是直面,真的很順溜,好吃!!!)

- 優樂美奶茶︰周杰倫做過好幾次廣告..... (這個我隔了一天才試,還不錯,不過這價錢在內地太貴了($5.X),有很多口味,我只試了原味)

- 兩盒....忘了叫什麼名字了囧 (好像是叫欣欣) 的.... 餅乾條,但是有醬可以沾,買了牛奶和草莓味,結論︰還是我的最愛草莓味比較好吃~

- 蒙牛草莓味乳酸奶,這個我是因為看到寫著「熱銷商品」才買的,回去一試...!! 真的超好喝!! 不知道香港有沒有....

回到酒店,昨晚在火車沒能洗澡,今晚好好洗~

但是我不懂開花灑 -_-

結果.... 跟自己說「反正好多年沒用過浴缸,今天再試試吧」

浴缸果然舒服啊.... 不過感覺真的超浪費水 -____- 洗完很有罪惡感

而且感覺洗出來的東西留在水中  不怎麼乾淨 -w-"

而且因為用不慣..... 洗了好久,抱歉讓豬潤久等了....||

然後全團開平除了老師去了Polly的房間玩

玩了三國殺,聊聊天,然後12:30回去....

真的超舒服的啊整個房間的感覺

燈光和裝修都讓人感覺很柔和、舒服...

我寫下當天的事件摘要,然後1:00睡.....

 

【7月4日】

早上6:00就被Morning Call叫醒 -~- 只睡了5小時 不過因為超舒服 所以可能也夠了XD.. 全夜無夢 一覺到天光

Morning call是一個電話響,我拿起電話...

「喂?」

「It's time for you to wake up now」

「喔好」

...... 我說了出來後才醒覺這是錄音 -_-

然後起來洗刷一下就去吃早餐....

[Album1 第172張] [DSC02400]

是酒店內部的自助餐,怎麼說呢,還不錯吧叫做

不過當時趕,吃得蠻趕的...

然後坐車三小時=口= 去明仕田園

[Album1 第174張] [DSC02413]

[Album1 第175張] [DSC02414]

那兒 風~景~迷~人~~~~~~

[Album1 第176張] [DSC02415]

[Album1 第193張] [DSC02432]

可惜的是時間非常趕,這麼美麗的田園沒有機會周圍都逛一下

即使是一個很小的地方,都只有幾分鐘給人拍照......

拍了幾分鐘之後就要去在田園裡的飯館吃飯了...

[Album1 第194張] [DSC02433]

[Album1 第198張] [DSC02438]

上面有一幅圖是花生,是我看見一個駝背的老婆婆四處向遊客販賣

..... 我看著她,生了憐憫之心,跟她買了一包 ($1)

那兒的中午飯也是不錯,不過菜式其實都跟之前的差不多

其實是不是故意遷就我們的口味啊 -_- 吃些當地菜比較好吧.....

吃完就坐個多小時車去德天

途中都有一些不錯的風景,可是又因為在車上,景點也是不肯乖乖給我拍...

有一些尚可以接受的保留下來

[Album1 第200張] [DSC02440]

[Album2 第6張] [DSC02448]

德天是接近越南交界的地方,而德天瀑布就是位處中越交界

[Album2 第7張] [DSC02449]

[Album2 第8張] [DSC02450]

[Album2 第9張] [DSC02451]

進入後,途中所見,請看照片,

我也用文字描述一下吧~

我本以為德天瀑布是座很高很高的瀑布~

那樣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覺 =▽=

不過原來好小啊 -_-

而且當天的水都黃了 (還是說一直都這麼黃呢...)

所以不怎麼好看其實

嘛不過這也是生平第一次親眼看瀑布啦

[Album2 第10張] [DSC02452]

[Album2 第40張] [DSC02482]

一邊上一邊欣賞瀑布,上就是上去中越53號界碑

[Album2 第41張] [DSC02484]

[Album2 第42張] [DSC02485]

[Album2 第43張] [DSC02486]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有兩個碑呢

其實第一張是舊的,背面是空白

第二第三張是新碑,有兩面

在界碑那兒,有很多越南人擺的攤子

可惡,我竟然沒有拍照囧

那兒賣的東西幾乎每攤都一樣,真不知道哪來競爭力囧

有的!! 有些攤叫了家裡的小妹妹來看攤

看到遊客就問「買什麼嗎~~ 哥哥~~ ❤」

>///////////< 好可愛啊~~~!!!

可惜那檔沒賣越南幣 ._. 不然跟那攤買.....

我買了越南硬幣,買了三把扇

那兒還有賣很多越南煙啦、香水啦、酒啦、筷子啦....

我曾經問「越南的筷子有什麼特別嗎」

那人回我「沒什麼特別」

-___-

然後回去了 (其實那三把扇是在回去的路上買的)

接下來又坐兩個多小時車去靖西吃晚飯=_=

途中有一些風景也很漂亮,不過也是不肯乖乖停下來給我拍照.......

[Album2 第47張] [DSC02490]

[Album2 第63張] [DSC02513]

那時已經坐車坐到精神很差 -_- 身體又不舒服 (車超顛,腰好痛)

加上那兒的飯又不好吃... 那餐應該是吃得最不爽的一餐 -3-

吃完又坐三小時車才到酒店囧囧囧囧囧

今天總共坐了10小時車 -________-

這次的酒店是「四川大酒店」

但我發現裡面的很多東西都寫著「真龍」囧 (另一間酒店)

今次這間是三星級,沒上次那間美麗

今次我就不忘拍照了 (其實是起床了才拍的XD...)

[Album2 第64張] [DSC02514]

[Album2 第65張] [DSC02515]

但一樣很舒服,而且是用花灑的不是浴缸

而且比較實用,上次的酒店插蘇只有兩個,今次有三個;

上次的那間,洗手盆的隔水器壞了,這次沒壞...

不過今晚很晚才到酒店,沒有時間一起再玩一會兒了,

我洗完澡、寫當天的事件摘要、喝一杯優樂美奶茶就睡了

唔~~~~ 不錯喝,希望父母會喜歡吧~ (我額外買了兩杯做手信)

 

【7月5日】

又是6:00的Morning call,這次我拿起電話就立即掛了XD

跟昨晚一樣,也是整夜無夢一覺到天光~~~~

洗刷好後就出發去吃早餐

一樣是自助餐,不過菜式沒上次豐富

可是有王牌!!! 有超好吃的河粉!!!!

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入味 @口@

我吃了兩碗

真是超好吃......

然後就坐車去「百色起義烈士紀念碑」(是不是這樣叫= =?)

[Album2 第66張] [DSC02517]

[Album2 第80張] [DSC02531]

不少人對這次「獻花儀式」感到反感.....

一來是站在猛烈的陽光下暴曬,二來是這次起義其實是國共內戰

換言之並不是為了改革,而只是純粹的爭權

大家都是愛國不愛黨的好青年...

獻了的花︰

[Album2 第81張] [DSC02532]

[Album2 第82張] [DSC02533]

之後坐車到很近的百色起義博物館

感想同上....

照片︰

[Album2 第83張] [DSC02534]

[Album2 第138張] [DSC02593]

中午去了「百色飯館」吃飯

領隊說有很多領導人都曾經來過這裡吃飯

不過我覺得沒有說的那麼好吃嘛~"~

[Album2 第139張] [DSC02594]

第一車的車長買了每檯兩支汽水~ 多謝多謝!!

然後又是三小時車程..... 回去廣西民族大學

做什麼?聯歡會!

(途中有停站去廁所,廁所壁上有這樣一首詩,你猜猜是什麼花?)

[Album2 第140張] [DSC02595]

這是行程中最high的一環了~

很多影片,去facebook看吧!!

來自兩地學生的表演~

不過廣西民族大學的學生只有兩個表演 -3- 一頭一尾 雖然都很精彩就是了

途中有很多精彩的部份我都想吹哨子,可是哨子被傳去後面沒給我 =3=

那時派了文匯報,我就是在這時發現自己上了報囧

聯歡會完後,就正式跟廣西的學生告別了~

然後上火車~

我還以為跟上次一樣的,原來不同,

這次沒有房(只有牆隔,沒有「門」隔),但是比較乾淨 (少塵,沒香口膠)

最差的就是沒有床頭燈,10:30關燈後就一片黑暗....

而且今次排位不好,同一間「房」裡有兩個其他學校的.....

這次火車很早就上了,所以待了蠻久的一段時間才睡覺

今晚的晚餐是飯盒,不過今想像中好吃很多 @口@

玩了兩三局三國殺,然後又去聽他們聊天.......

還是12:30左右? 回去睡覺.....

 

【7月6日】

想不到在火車上都可以一覺到天光 @@!!

這三晚睡得真好,就是嫌少.....

下火車後就是廣州了

我們團真是........... 不知道怎麼形容

竟然可以把旅港巴直接開過來月台讓我們上車 -_-

何等待遇......

[Album2 第141張] [DSC02604]

然後我們坐車去「佰味莊園」喝早茶

[Album2 第142張] [DSC02605]

[Album2 第143張] [DSC02606]

[Album2 第144張] [DSC02607]

那裡的茶點很好吃 @@!!!

不愧是方圓十里最大的餐館... (領隊說的)

不過那時開始有人說口爆了~"~ (是指生痱滋對吧?)

然後我們坐車去參觀科學園

領隊說科學園的外觀,從天上看下去是廣州的市花 - 木棉花

科學園的內外觀 及 當中的一些展品︰

[Album2 第145張] [DSC02608]

[Album2 第171張] [DSC02647]

內容沒有說的那麼好 -_- 還說是亞州最大的,但內容實在很一般..

而且很多設備都故障 -口-

主要對象還是小學生

那天也看到一大堆死小孩..

吃東西、亂扔、追逐...

然後坐車離開,同時車遊廣州大學城的十間大學

我還記得的喔,

廣州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星海音樂學院、中山大學、廣州外語外貿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廣東藥學院、廣州理工大學、廣州工業大學、廣州美術學院

-w- 其實上面第5個開始,到底是廣東還是廣州、大學還是學院都忘了

關鍵字應該沒錯就是

然後就去回早上那間餐館吃午飯

一樣那麼好吃..

然後就正式結束行程....

回香港了 / w \

 

【其他事項】

1. 為什麼我會記得那十座大學城呢

話說,在7月5日,領隊在車上播葉問2,可是播到3/4就下車了

剩下1/4怎麼辦呢,7月6日,領隊說如果誰能記下那10間大學的名字

他就答應播放剩餘的葉問...

於是我就專心記 -w-

他問誰記得~ 我舉手XD..

那時其實也是不能完全記起到底是廣州還是廣東,大學還是學院

但是關鍵字我是都記下了

於是就能大家都能看啦~

雖然播著播著   中間的那螢幕壞了 =皿=

後面的人看最前的螢幕超辛苦...

所以我回家再看了一次XD....

我只是沒想到我現在能記得 -_-...

2. 其實這團很明顯是「國民教育」團

尤其是在百色的那天

說了很多共產黨的好話....

我個人對共產黨蠻反感

但是在以前的時期,它的政權還未腐敗的

其實它是一個好黨來的

因為,畢竟靠它我們才能走出封建王朝的時代

你可能會說,國民黨不也一樣

對... 其實國民黨應該也一樣

不過我就是看不慣它在日本人入侵時還在繼續打共產黨...

(雖然,其實真正打起來,留力的是共產黨 -_-)

不說了...

大家都是愛國不愛黨

反對一黨專政~ 最簡單地說,有競爭才有進步!!

3. 和而不同

這次的主題,「和而不同」,

其實倒也蠻啟發的,

老實說我覺得如果用這四個字去觀察各民族之間的和而不同,

根本不能看到什麼... 因為現代的各民族基本上沒有分別,

傳統的民族特色又根本沒什麼接觸...

反而是讓我想到平時與人相處之道

這個留在第二章提及吧

 


 

【總結】

這次行程,我覺得真是超值

才不到$1000,可以享受這麼好的待遇

而且廣西有名的景點也似乎都看過了 (嘛.....桂林沒看就是)

而且我個人覺得大會的安排和組織能力算是十分好,

很多細節部份都考慮了,而且準備工作在很早很早之前就已經開展

(這樣才能讓我們有公安開路 -_-)

我就欣賞這活動不是每年一次那麼濫

可能你會覺得,這個團是洗腦團,不應去

但我覺得你有思想就根本不會被洗腦

重點是看多些不同的風俗、風景,接觸不同的人、文化

才是此程最根本的目的

不過我應該沒有機會再以學生名義去了...

不知道會不會以工作人員的名義去呢 -w-"

 

上面所述,絕大部份都是純粹記事,

啟發、思考部份會留到第二章

不過我有設「心靈深處」密碼 (2010年7月10日開始啟用的那個)

沒有密碼的就抱歉啦~

file:///C:/Documents%20and%20Settings/Zerix/My%20Documents/Downloaded/
創作者介紹

夢の調べ.霊魂の音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adrian
  • 覃讀"尋"
  • 我當然指普通話...

    よあけ 於 2010/07/11 22:04 回覆

  • adrian
  • 咁我就唔知喇,我諗差唔多掛
  • 夜, Terry Chan
  • 平時覃讀「譚」(tanˊ ),就是「converse of 有邊讀邊」XD
    不過作為姓,應該讀「勤」(qinˊ),注音打qinˊ也能找到覃字,所以應該沒錯

    至於秦檜... 我一直都認為是讀「勤快」(qinˊ kuaiˋ),因為注音這樣才能打得出秦檜...
    不過google一下,又好像是讀「勤慧」(qinˊ huiˋ)...
    應該是輸入法錯了(常有的事),或者台灣和大陸的標準音不同
  • converse of 有邊讀邊 XD 我想like~

    秦檜我一直是讀 QinˊKuiˋ,我那時只是覺得讀音很像並沒有覺得一樣 @@
    我再問問我媽

    よあけ 於 2010/07/12 11:57 回覆

  • 紅茄子
  • CM有點散...抱歉啦...
    - 那架寶馬是二手車...而且頗舊的...
    - 警校廁所那句是Mandy看到後告訴茄子的 不是茄子親眼看到的...
    - 火車牆很薄...你們男生聊天吵到茄子了...
    - 中國學生國語咬字不準這是當然啦=.= 主要是受鄉音影響 這正如有些英國人說的英文發音 有時候都不準確
    - 定向那時候茄子和Peter So還有其他人也有和阿Moon聊了幾句啊~你在前面看不見而已
    - 南寧酒店的花灑就是一拉就能開啊...為甚麼會不懂開啊...浸浴是洗不乾淨的...
    - 第三天開始茄子已經不斷和阿Moon說話了=.=
    - 在茄子的記憶中 在經濟學上 賣的東西是一樣的也是一種競爭
    大概是這樣吧...有忘了的就後補...
  • - 是喔@@ 但看上去很新
    - 原來如此 不過沒關係啦
    - 是喔@@ 我覺得他們已經蠻小聲了的說
    - em... 也對就是啦
    - 喔喔~ 那就好XD
    - 拉....? 算了我還是不知道... 第一次住酒店 -_-
    - 我知道XD
    - 到底是怎麼競爭法呢囧

    よあけ 於 2010/07/13 14:3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