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NOTE跟鋼鍊一樣是少有在香港電視播出過的作品之一...

現在想起在三色台播過的作品好像都不錯的樣子

我該罕有地表揚一下香港電視台嗎...

啊不.. 應該說為什麼不播其他更好的作品LOL

 

沒有什麼前言好說,

總之先來個綜合評級吧︰A+


以下內容劇透 (沒有非常嚴重),但最好還是建議打算看的人到止為止

 

剛開播頭一兩集,

我就覺得這套會是很好的作品

因為其題材很有意思 - 或許說正中我下懷

 

我跟夜神月一樣,平日很多時會覺得很多人不如死了比較好

雖然很多都是電視劇上出現的人

但現實中也有,而且我也深知在我不知道的世界裡存在著很多這樣的人

 

撫心自問,基拉制裁罪惡這一行為,從感性的角度出發,我打從心底裡支持

我反而不去擔心什麼「殺人本身就是罪」這問題

倒不如說很多人真的死了百利而無一害,那些人我若有DEATH NOTE在手也會毫不留情地殺掉

 

但其實,這本東西只多用來發洩

若真的用來改變世界,單憑它的力量是不行的

夜神月從第二步開始就走錯了

第一步是制裁罪惡

第二步 - 成為新世界的神 - 這裡就開始出問題了.

想創造一個只有善的世界,這種方法是錯誤的 - 因為這樣制造出來的是充滿恐懼的世界而已。

就像Steins;Gate裡說的「反面烏托邦」。

 

夜神月的出發點我雖然從心底裡認同,

但有主要三點我不認同的︰

1. 宣告基拉的存在 - 全部心臟麻痺,他的目的是宣告自己的存在;但事實上如果慢慢來,是可以不讓人發現地制裁罪惡的

2. 是罪犯就殺 - 他殺的人怎麼說都太多。要是我,我殺的只會是我認為無藥可救,真的是百害而無一利的傢伙。僅僅因為犯一次罪被報導就要死,得不到改過的機會,這樣的方法我不認同

3. 「邪魔者はすべて消す」- 阻礙我的人全部都要消失 - 因此他利用了兩個女人的感情,殺了很多很多無辜且正義的人.... 對我而言,如果為了殺10000個惡人而要我殺1個善人作為代價,我是不會做這筆交易的。(這個有點像火車軌上的小孩的哲學問題,但我只是將情況極簡化,例如假設那10000個惡人的存在不會對那1個善人構成任何影響。)

結果夜神月到最後,創造新世界的純粹的願望只剩下多少呢?有多少是被慾望所覆蓋呢.....

 

說實話,兩大主角死時我的心情都很複雜

這個原因就是上面說的.... 感情上支持基拉的出發點,但L卻又無疑也是出於一顆善心

結果兩者的死都是又喜又悲,哭笑不得,心情很複雜

所以DEATH NOTE才會這麼高分

 

至於為什麼沒有S,也沒有A+呢

1. 音樂

OP1和ED1都很不錯,但OP2和ED2都慘不忍賭

我第一次聽就已經飛,一次都沒聽完過

BGM也不怎麼出色..

2. 中心思想演繹不足

我認為這作品想要表達的就是我上面說的那種感性和理性的矛盾

但故事在這個中心思想上的功夫我覺得還是差一點

雖然這樣開放式的做法也是OK的 (所以才有A+)

但...上不了S (說實話我想給A+和A之間,但沒有這樣的東西|||| 再拆等級的話還算可以的作品都要落到C了,有點冤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