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像我家這樣的情況到底多不多,畢竟其實我也沒見過別人是怎麼叫的

但我在香港生活了15年,印象中每一次去酒樓吃晚宴

那些親戚們每一次都是叫套餐

就是第一碟是乳豬拼盤,然後中間有個魚翅,臨尾會有飯和麵,最後上糖水/生果的那種

但我吃了15年,

我終於悶得膩得忍不住...


 

大約三個月前

有一次忘了是為什麼,爺爺和姑媽一家來我家一聚,晚飯到都會駅商場的「豪宴」(海鮮火鍋酒家)吃晚飯

每次他們來,我都會先到酒樓取座,洗杯具(LOL)

也不知道為什麼以往沒有這樣做 - 就是拿起餐牌看看內容

..... 我囧.

9~12人的套餐 好像是$3XXX

然後我一看,就是跟以往那些一樣的那些菜式 - 就是我上面說的那種....

要是我的話無論如何都點不下手

他們來到後,我向爸建議自己叫小菜好嗎

不過最後他以「一碟小菜好少架咋冇乜野食」的不信任態度拒絕了,

最後他們還是叫了套餐,我忘了是不是9~12的那個,

反正最後結果如我所料 - 千篇一律的菜式我個人是不怎麼喜歡吃;

最後的飯和麵永遠都吃不完 (只吃了1/5不到?)

然後埋單兩位老人家永遠說「哇好貴」

於是我乘勝追擊

「啦我都話叫小菜架啦,下次你地俾我叫小菜試下」

然後對爸說「你地就係冇勇氣去叫嘗試新事物」

 

然後過了不久的一段時間,

這次是我和姑媽一行人去爺爺家附近

今次就履行上次的承諾讓我點小菜了

9個人,12碟

我左翻右翻小菜菜單來回十幾次...

終於挑選了一套肉魚菜比例符合晚宴的小菜~

不說過程了

結果︰眾人滿意度明顯比套餐好,然後價錢平均每人不過$110

 

除了魚翅之外,其他晚宴應有的菜式仍有保留,

例如燒雞、蒸魚、拼盤

最關鍵的魚翅沒有,反而響應環保

一家人一起吃飯,吃魚翅幹嘛?

不過要是怕失禮的場合,確實叫一叫魚翅較好。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會叫套餐....

 

 

然後昨晚也是我叫小菜

價錢跟上次差不多(幾乎一樣),不過我覺得小菜的話彩雲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樓 套餐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