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甚少介紹軟件 XD

因為世界上五花百門的軟件我也沒有故意去研究

但這個 Soluto 我有緣認識

最近 Format 家裡主機和Notebook

更覺得這個軟件實在是不可多得

特此推介!


話說,當我還在阿橙的 Cloudhost 兼職時

偶爾隨手抓了旁邊他買的雜誌來看

看到軟件介紹

就發現了這一個軟件

當時是被它的乾淨簡潔的設計吸引了

而且打著系統優化這旗號

讓人躍躍欲試

 

可是回到家後就忘了XDDDDDD

但不知道哪一天,不知道為什麼我又突然想起了它

於是就去下載了

當時這軟件應該還是在研發階段

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我那時候也覺得這軟件其實一般,沒什麼嘛。

 

不過最近半年到幾個月吧應該是,

它已經完全的進化了

它除了能給你一個乾淨的系統,

它本身的設計也非常乾淨!!

 

先來看看它的官網

www.soluto.com

天藍配白色,給人感覺真的很乾淨

 

首先,如果你習慣長駐Login facebook,

那麼你連注冊都不需要 - 你只要按一下 facebook login

就 Login 了 *口*

 

然後馬上你就可以Add PC

沒錯,免費Account都可以有五台PC

這些 PC 紀錄了你正在使用的那台電腦的資料

包括

1. Frustration Level - 系統的綜合健康度

2. 你的系統 (自Format起) 使用了多久

3. 1-5 格 電腦強度 (我家PC 5格滿,Notebook也有4格!!)

4. 好用軟件推介 - 告訴你有哪些軟件你值得裝,並且有哪些有更新!而且似乎還標榜絕對不會干預你使用電腦。

5. 最重要的 - 減少開機時間!! 以前我見過的減少開機時候,都沒有它這麼貼心︰首先將開機程式分為三種,安心移除、可以移除、不能移除。這樣你就不會怕關掉了什麼重要的程式,也知道哪些程式其實是可以 Remove的。這只是冰山一角,最重要的是,Soluto 會收集用家的數據,整合成資料庫,告訴你這個程式有多少人選擇不改變、選擇移除、選擇Delay!!!!!! 比較有名的程式還會告訴你它的作用,而且還給你建議!!!!!! 有了它,我完全知道自己要移除哪些,Delay哪些,而且實際上又有什麼效果。

6. 最近的系統Crash︰統計你最近沒有回應的程式,我也是有了它才知道原來 Firefox Crash 了那麼多次!!!!! (瑪奇更多= = 瑪奇的程式真是累贅得要命)

7. Internet - 它甚至能告訴你你的Browser有哪些可以關掉的擴充功能!!!!!

8. Protection - 告訴你你的電腦是否安全

9. Hardware - 告訴你你的電腦主要配件的型號,甚至還有Harddisk的分析,它是否需要重組,是否需要清除;需要清除時給你按鈕,按一下會詳細告訴你將會清除些什麼,再按Yes,它就會安排在下一次適當的時候進行清除。

 

以上的功能看似都簡單,但其實應有盡有,而且處處都能看得出作者的體貼,

真是讓人用得很安心和舒服的軟件

 

更重要的是自從它採用了網頁系統後,吃你自家電腦的資源又更少了,

基本上連這個系統優化軟件都採用了雲端技術,

軟件只負責將電腦的資訊傳給Server,和接收Server的動作命令 例如清理Harddisk

你自家電腦的資訊就像魔法一樣可以在網上看到 (嘛當然懂得原理的人會知道其實很簡單XD)

重點是超級輕量!!

 

誠意推介!!! (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