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背景音樂之後,

順便也把下面冰藍色的音樂播放器更新了

刪掉了大約七首歌 (忘了數),

新增了七首歌 (這個能數)

真的很推薦大家開來聽一下~

我只有真的覺得好聽的歌才會收藏,

而這30來首是在我收藏的幾百首裡面再精挑細選出來的

雖然有幾首是時段性的 (所以才會每次更新刪掉一些)

下面來介紹一下新增的七首歌~


 

--以下排序依照播放器的次序,可以說是字母排序吧XD 雖然日文跟中文是亂來的--

 

【Consolation】signal - Kalafina

Consolation 是 Kalafina 的第四張大碟,

比起上一張 After Eden 好不少,所以我也收藏了一半以上

而這首 signal 是眾多收藏裡面最喜歡的

風格挺魔幻,聽起來很有快感

 

【Symphogear】Flight Feathers - 水樹奈々

這首不是ED也不是OP,

只是一首在動畫裡出來了十幾二十秒的旋律

所以我其實本來是不知道的,

後來在找另一首「絶刀.天羽々斬」的歌的時候

這首 Flight Feathers 作為這位藍髮女主角之一 風鳴翼 的角色歌跟它放在一起

沒想到...... 非常好聽!!!!!

歌詞更是一流 (http://todeai.blogspot.tw/2012/03/flight-feathers.html)

整首歌充滿能量,富堅強感,而且讓人感覺非常豪氣自信

是我最喜歡的快歌類別

 

 Palette - 花たん

懂的人會知道,花たん在日本的ニコニコ是非常有名的網絡歌手

因為她的功力真的是非同小可

而在這首歌更是把她的魅力完美地展現出來

在我看一篇花たん的介紹文中,作者就是因為聽了這首而傾心掉坑的

歌曲風格明快,旋律非常奔放,高音非常好聽

 

【RESONANCE】RESONANCE - ルルティア

Rurutia 的歌曲,一直都是偏向悲傷風格的

這首的歌詞是情歌 (應該算是吧)

不過這首很有「從悲傷中走出來,步向美好的明天」的感覺

事實上歌詞好像就是類似這樣

走り出す風に 今 乗って『此刻 乘上那飛馳的風』
心だけで 旅に出よう『隨心所欲 出走旅行』
夜明けを待たず 手を繋いだら『已不等黎明的到來 緊握雙手』
さあ 悲しみ抜けて 永遠の地へ『來 離開悲傷 前往永恆之地吧』

旋律也很能表達這種感覺!

 

 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 - 花たん

又是花たん~

這首歌的歌名是「Remeo & Cinderella」

即羅密歐與灰姑娘XD

不用管它的名字

這首是 花たん 的翻唱中最有名的歌曲

我第一首聽她的歌也是這首

先不說旋律很好聽,她的歌聲真的把這首歌的神髓發揮得淋漓盡致

你看歌詞就會明白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837213

↑ 中文譯得不錯,能把那種「邊緣」的感覺表達出來 XDD

 

 【ミーム】プライマリー (Album Version) - ルルティア

又是 Rurutia 的作品~~~

我真是超喜歡這首的

整個旋律非常有印象感 -

就像是宏大的教堂

從天下滿灑下潔白的光芒

一到副歌,這些光芒好像有了實體,

變成一點一點發光的雪花,

我抬頭望著天空轉啊轉

旋律充滿幸福感

不得不說Rurutia太有才了

 

【たまゆら】夏鳥 - 中島愛

中島愛啊~~ 她不知道為什麼早前宣佈不再做歌手了 : (

明明她唱的真的挺好聽的

夏鳥是一首比較慢的,但很有味道的歌,

需要細細品味

這首是たまゆら的Ending,

最初我是比較喜歡它的Opening - メロディ (Melody)的,

可是聽久了發現我其實比較喜歡夏鳥

它的旋律很舒服,不太有夏天的感覺,

但很有黃昏的感覺

arrow
arrow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