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套跟中二病一樣,又是一套光看名字不知道這麼好看的作品。

故事的成份有70%是夢想,30%是戀愛。

但說真的30%那部份的戀愛我的評價沒有真的很高;單單那70%那部份的夢想我想也不會令我給這樣的評價

但不知為何兩者合起來好像有種特別的化學作用,於是我給了這個分數 -  

綜合評價︰A (參考︰超好看,大力推薦)

所有作品評價參考︰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bFIP0KbBo9YPhdGN0CxYyq3MCnDYc7J65o5iLbpsf7o/


不過其實,關於這套作品的大份部感想,我都打在另一篇文章了XD

http://lsw19921030.pixnet.net/blog/post/63201928

 

下面劇透哦

 

 

 

 

 

 

為什麼給這個分數,不單是因為它能啟發我上面這些感想

本身它也是一套很好笑的作品 (每一集片頭片尾後的GIF wwwwwwwwwwwwww)

然後前半部份的戀愛橋段我也頗喜歡

跟主角們追尋夢想一樣,他們對戀愛也是一種全力以赴的態度

例如12集 Sorata 衝去抱住 Mashiro 一直說いくな的橋段令我印象深刻

美中不足的是男主角在後半對 Mashiro 的態度實在很奇怪,我共鳴不了

照男主角作品前半的性格,他應該可以很肯定 Mashiro 喜歡上自己

怎麼又播到好像不知道一樣呢?唉。如果不是這一點,我甚至可能給A+的。

而且中途那個和好也和好得頗奇怪。

(不過,這有可能是作者故意的,想藉著這些不自然用力地刻畫 Sorata 內心對 Mashiro 的妒忌)

 

第23集的畢業禮我跟主角們一樣哭足全程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感動

可是正是不知道就是它的妙處吧

我自己好像也變成櫻花莊的一員了(融入感好高啊)

 

故事還有個首尾呼應的

一開始 Sorata 做夢時,說我們總把每一日的平淡無奇,歸咎於外界的因素

說得好!

其實平淡無奇本身已經是一種奢侈

如果不滿足於這種平淡無奇,想要活得精彩一點,就要自己踏出第一步去改變和努力

 

而故事更精彩的是最後 Sorata 和 Nanami 兩個人都在經歷過這麼多的努力後付之一炬

這才是故事最精彩的地方

不是幼稚地跟你說「努力吧~努力朝著夢想前進吧~」

而是把夢想背後的殘酷也赤裸裸地放在你的面前 - Nanami 的情況確實令人心痛 (SHIROBAKO的聲優也是這樣!看來在日本想當聲優真的很難很難)

然後同時令你覺得就算是這樣,人生也依然可以因此而變得很精彩!!

精彩,精「彩」,沒有陰沉的深藍色,只有亮麗的鮮紅色的話,又怎麼能說是「彩」呢?

arrow
arrow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