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多地少,土地問題嚴重

我一家三口住在一個只有300多呎的公屋單位裡,空間的利用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爸時不時就會在周日放假的時候替家裡加裝一些設備

以前感覺是有需要才會弄的

最近他似乎興致勃勃,印象中已經連續四個周日都在弄

本來今天也會弄的不過他說昨天拿不到材料所以只好等下周

最近有些工程已經超越了空間利用,讓人嘆為觀止,我就趁著父親節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爸的傑作


【空間利用之無限之架制】

我數了一下,自從搬進這個單位之後(數了一下也搬進來有14年了)我爸一共加裝了22個架,以下擷取其中大部份給大家欣賞

首先是我房間,上格床上面,兩個。那個雖然很模糊但很可愛的小朋友是我幼稚園畢業時的照片。往事只能回味。

父母房間有三個,其中兩個比較小不拍了。全都是放書的

客廳有九個,雖然當中六個都比較小XD

浴室有五個,還有一個是放我電動牙刷的。太小的那些就不算了

廚房有三個

還有那個調味盒,和下面那個鐵架和牙刷架,也是加的

這個放電熱水爐和洗衣機上面的插座也是加的

還有餐具架

 

【其他裝置】

不過說真的,架雖多,也不算什麼。但我爸有時候真的很有創意

每當我有朋友來我家,都一定會好奇門口一進來天花板掛著兩個像地鐵的扶手

你難道沒有想過在地鐵上面玩引體上升嗎?

 

大概兩個月前,我爸媽開始密謀把電視釘到牆上去,這樣電視下面的櫃面就可以多放東西。

 (你有沒有注意到架上面的鑰匙掛?)

 

因為電子設備多,我房間的拖板一直放在地上感覺挺亂的,而且也不方便掃地。於是

 

夏天來了,最近雨天開始多,所以蟲子也開始多。有一天我跟爸說夏天有個尷尬的地方是不開冷氣會有蚊子。

於是我窗口多了一個防蚊網(我都只開這扇窗)

適逢昨天大雨滂沱,五雷轟頂,立馬見效︰

 

別急,壓軸的在後面

首先給大家看一下這個裝置,你如果能猜出來是做什麼的,我給你跪拜了

話說我鋼琴原本是在放在電視機對面的

後來我媽說想換一下衣車(對她還有個衣車放在家裡....)和鋼琴的位置

我說這樣我手機沒位置放,錄不了影片欸

結果

我還沒試用過呢

 

下面這個是最新鮮的,上周則做,還沒完成

有點難看,你仔細看一下屋簷那裡是不是有個像投影器的下拉白布裝置?

是挺像的,不過它不是用來投影的,而是用來擋雨的!不過還沒完成,沒辦法給大家看完全體

現在拉下來的話會是這樣。完成體會有一個東西把底部推出去。這樣除非很大雨,不然就不用收衣服了

 

最後一個是很多年前就完成的,但是難度最高最OP的裝置

話說廁所常常會因為檢查啊維修等等沒有水沖廁

大家一般都會用自來水沖吧?

我爸為了廢水利用和減省麻煩

加了一個裝置,可以把洗水盆的廢水轉移到馬桶的水箱裡面

只要打開洗水盆下面的櫃,會看到裡面有一個控制閥(紅色那個)

平時是垂直的。你只要用力把它扭成橫的,水就不會流到下面去,而是流到旁邊另外加裝的一條水管,這條水管會引至馬桶的水箱

這還不止!因為水箱和洗水盆水的高度是相若的,如果只讓它這樣流,速度會很慢

於是我爸還加了一個壓力泵.... 這個壓力泵用電熱水爐的電源驅動

只要打開開關.... 壓力泵就會運作,水就會以10倍的速度泵進馬桶水箱裡......

 

 

怎麼樣,是不是嘆為觀止?

arrow
arrow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