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兩年前左右?

曾經排過一個最愛20首歌曲表,

不過現在已經大相逕庭,

現在的Top10那裡只剩下那時的第一和第二......其他都不同了XD

而且我發現我這最喜歡的十首,各有千秋,無法排名...

所以下面跟名字排~~~~

 


 

.ARIA

這首是第一次聽Kalafina唱的歌... ARIA,查字典是「詠嘆調」

當然是最欣賞的梶浦由記所寫的了....

這首歌一開始感覺就像站在寂靜的夜裡

有所詠嘆.....

然後隨著音樂的變化.... 詠嘆有點變成有所呼喊的感覺

最後又回歸寂靜..... 空虛的意境

感覺很棒.....

 

.Brave Phoenix

這首一直保持在第一的地位,但最近愛上的歌曲愈來愈多,

又發現很難比較.... 於是就由第一變成十個第一的其中一個XD"

我最喜歡的是那歌詞配合旋律所形成的那般熱血的氣息

就如同歌名一樣... 真的這名起得很好

就像燒著勇氣之焰的鳳凰一樣

帶給我很大的精神力量......

 

.Brave Song

這首是早前說「回憶與音樂的關係」一篇文中有所提及

本來不是十分喜歡這首的旋律,但發現這首歌的歌詞是故事的內容後

又覺得這旋律實在是太配合那種感覺了....

好感度大幅上升

 

.LEVEL5 -judgelight-

這首是「とある科學の超電磁砲」的OP2,我一聽就喜歡上了..

音樂的旋律裡流露著熱血和堅強

就像Brave Phoenix那種感覺

重點是  它的感覺跟我所相信的堅強一樣

是有一種內斂、中庸  有深度的勇氣.....

 

.red moon

這首是Kalafina專輯「red moon」裡的第一首歌

這首我是很喜歡旋律,歌詞我還沒有研究

這首算是魔幻風格裡其中一首最喜歡的歌 (另一首是Sequentia)

 

.Sequentia

這是我接觸Asriel的第一首歌 (其實她的「穢れ亡き夢」我更早聽,但是那時沒注意歌手)

這首我聽短版時聽了十來次都沒什麼感覺,

但一聽完全版就愛上了...

感覺差很多   完全版有TV Size沒有的旋律,

整個感覺完整了...... 好很多

 

.ココロ

第一首我看著PV聽到流淚的歌...

主要是因為這樣才愛上這首歌。

我本身並不喜歡Vocaloid系列的聲音........

 

.光の旋律

又是梶浦由記作的歌>w<

由Kalafina演出,她們用完美的和聲

表達了這首歌的意境....

副歌太棒了  旋律和她們的聲音就真的像副歌歌詞的第一句所寫的

「空の音響け 高く悲しみを超えて」

 

.明日の景色

也是梶浦由記作的歌XD..

這首也算是很早認識的一首歌了

之前在facebook也有分享過..

歌曲真的很好地表達了黎明和日出的感覺

很有朝氣.... 很適合早上起床聽

 

.美しきもの

又得感謝Terry啊XD..

Terry大概一星期前吧?跟我分享這首歌

他說「一直都不怎麼喜歡的Sound Horizon 這首歌卻讓我出奇地喜歡」

我聽完第一次有同感...

再Loop多幾次就愛上了

「美しきもの」=「美麗之物」,歌聲歌風歌詞.... 都真的很美麗啊

 


 

我知道旁邊的音樂播放器死很久了...

哪天找到新空間,我再更新一次XD"

就放Top10的歌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