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似乎是早幾天就知道了,居然不跟我說 =3=

小白死了...


小白是我家鄉(母親那邊)收養的一隻狗。

說到這隻狗.... 其實牠很有神秘色彩。

話說,我的二舅父有一天走在街上,

小白就一直跟著他跟著他......

趕也趕不走

我二舅父於是就把牠帶回家養...

(這張是兩年半前回鄉所拍的。當時好像已收養了一年多?)

當時收養的時候,我外公剛去世不久,

我媽說這隻是外公派來跟我外婆做伴的。

當時我當然覺得是母親的想像而已 (這想法沒有改變)


然後...大概一年前還是半年前呢?

我那(消音)的大舅母,因為討厭這隻狗,把牠關在樓下的儲物室裡。

自此.... 牠就只有外婆或二舅天帶牠散步時能出去,

不然就全天被關在四面是壁的儲物室裡... (有窗的)

 

昨晚媽跟我說,外婆早上去還聽到牠如常在吠

但下午就發現牠躺在那兒,一動不動.....

 

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牠死了後,真的有一絲傷心淌過... 好像比我曾祖母過世的時候更多.

可能是一種憐憫吧....

尤其是爸半開玩笑地說牠是被關在儲物室裡抑鬱死的之後....

 

之後媽說,可能是外公把牠的靈魂收回去的...

為什麼呢?因為前一陣子外婆安排要來香港,

但二舅父去了廈門做生意

如果她也來了香港.... 就沒人照顧小白了。

她說... 可能是外公知道後,就把牠的靈魂收回去,好讓外婆可以來香港。

雖然我仍然覺得是母親的想像,

但我覺得這樣想的話,生活還是會比較有味道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