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接觸空の境界......說到底又是因為StepMania XD

裡面看到ARIA這首歌 => 愛上了 => 找到Kalafina => 看到空の境界 => 找到其他歌 => 通通愛上 => 對空境產生強烈興趣

題材也蠻有意思的

不過後來看到Terry給空境C = =

一問之下發現原來是因為看不懂

嘛.... 看不懂是沒錯,但也不至於C吧 =▽=

綜合評級︰A-


 

說是動畫,其實是由7集劇場版組成,長短各有不同,最長的是最後一集 (121分鐘),最短的是「伽藍之洞」(46分鐘)

由於難懂,實在抓不到「中心思想」(或者根本不存在)

硬要說的話,某一兩集比較易懂可以說,

但如此零碎實是沒什麼意思

我想日後會有機會再看一次,到時就可以打多一點

 

空の境界的「空」不讀作 そら (Sora,意「天空」),而讀作 から (Kara,意「無」)

大概這個「空」和佛教所說的「色即之空」的空是同一個意思 (或類似)

 

為方便未看過的人,先說一下七集分別叫什麼︰

第一集「俯瞰風景」

第二集「殺人考察 (前)」

第三集「痛覺殘留」

第四集「伽藍之洞」

第五集「矛盾螺旋」

第六集「忘卻錄音」

第七集「殺人考察 (後)」

 

曾經和Terry稍微提過空境的「主題」

他說是「罪」,不過我倒沒覺得重點放在了「罪」

因為.....罪是價值觀不同所產生的

但故事中看不到有強調這價值觀的偏差,

反而將很多平時看起來是罪的東西很自然地放了進去

 

要我說的話大概是「根源」

然後放進了許多跟「根源」有關的題材,最大的就是「死」

首先死是每一集都有的話題....

然後引伸還有殺人和自殺

本來我想說主題是「死」,但又解釋不到「矛盾螺旋」

也很難解釋「痛覺殘留」

.........這麼說來 就算用「根源」這麼空泛的詞,還是很難解釋「忘卻錄音」

所以還是算了吧...

 

兩集殺人考察比較易懂,

因為話題圍繞「殺人」

殺人考察(後)對「根源」的演繹也較平易近人

 

伽藍之洞好像也還可以

但我印象中這一種交代劇情比較多..

 

忘卻錄音一開始感覺像搞笑用= =

但後面一樣看不懂,是與言語相關....?

 

 

最後最後.... 我剛看到原來有第八章!!!!!!!!!!!

「未來福音」

原來是終章

而且發現原來Kalafina的snow falling就是這章的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