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知道這套動畫是幾年前茄子在xanga常常提及

簡稱「大振」(這是官方使用的簡稱)

是一套以棒球為主題,描述友情和青少年心理的動畫

本來因為對棒球沒興趣所以沒看,

不過後來見Akari評竟然有A級

於是就在回港前兩天開始,回港的今天看完了

 

這次的綜合評價會有點奇怪XD

沒接觸過棒球,不懂得棒球是怎麼打的人 - 綜合評價︰B

懂得棒球是怎麼打的人 - 綜合評價︰A-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綜合評級差別呢....

因為雖然我上面說的「以棒球為主題,描述友情和青少年心理的動畫」

後者固然是重點,但動畫卻花了很大的篇幅來仔細描述比賽的細節

棒球九局,很多時候一集只打了兩局= =

不是說節奏拖得很慢,反而我覺得蠻緊湊的

但對我這個不懂得棒球的人來說,

雖然看了大致知道規則

但捕手的配球,兩隊之間的臆猜和心理戰 我是幾乎完全不懂= =

結果只是感受著「結果」 - 打中、打不中、贏、輸..

 

相反,如果懂得配球的安排原因

戰術為什麼是那樣分配

那就應該會變得很享受比賽過程

所以分數會提高很多

 

那為什麼即使那樣還是只有A-呢

因為我覺得中心思想描述得不夠

主角三橋的成長,過了38集仍然只踏出了一小步

三橋和阿部的友情也是如此

所以造不成感動的效果,最感動反而是第一季頭幾集,三橋進了西浦高校直至跟三星的對戰那裡

 

另外音樂也不怎麼對我胃口 =w=

arrow
arrow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