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由 Javier 一手創立的中大青年公民社會在星期三舉行了一個 O Night

邀請了陳建民來說話

(在座有差不多一半是SOCI人 XD)

題目是「冷靜的激情」,有切合到,但他說他自己的一生比較多 =w=

而有很多地方我都很有共鳴..


1. 對知識的渴求

他說他小時候有一次因為親眼看到了被中學校長稱為「壞人」的人的集會,

而他自己卻完全看不出那些是壞人 - 而開始對自己知識的缺乏而感到恐懼

我雖然不是這樣的經歷... 但我也忘了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覺得「知識」有點變成了人類的原慾之一

就像食慾和性慾一樣的那種原始渴求...

 

2. 副修哲學

哈那我跟 Jerry 會跟他走同一條路XD 大家都是 Major SOCI Minor 哲學

其實修哲學的原因跟上一段一樣

原意不是為了培訓思考能力什麼的

我只是純粹對「根源」、「真理」的探求過程有很強烈的好奇心

雖然我自己也說人是不可能找到真理的;所有「真理」都是信仰..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 Major Philo 的原因之一,感覺讀完雖然思考方法有很大進步,但結果好像沒什麼..實感)

不過他說他全部 Philo Course 都 A... 這就真的是他非常有資質了,我就自問沒有那天賦 =w=

 

3. 對宗教的看法

「教會純粹是尋求安全感的地方」這個結論我也是很多年前就得出的~

他說「有信仰無宗教」我也是超大共鳴,不過他這裡的「信仰」仍然是有點像那種「神」的概念;

而我自己的信仰就與神無關 (但不是無神論)

(其實只是上面說的「所有『真理』都是信仰」的意思而已

 

其實還有許多,但沒有 Jot Notes 現在也想不起太多了 D:

反正那晚聽得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