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套動畫以兩樣東西聞名︰

1. 有夠長的動畫名 (所以通稱「あの花」就算)

2. 很好聽而且有來頭的Ending - 「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 10 years after Ver.」(連歌名都很長..)

Terry 那時看完的感覺不好也不壞,他給B+,也是說因為Ending太神所以比較催淚,其他沒什麼特別

不過我覺得這套也很有意思@@

而且神曲也要用得好才會催淚嘛~

綜合評級︰A


很老實說,要不是催淚得厲害,

我大概只會給 A-

不過 A- 也不錯啦!有3.7 (喂

 

首先我覺得它以一個幽靈來作為故事的中心這做法蠻獨特

而且能充分利用...

再反映各個相關人物的內心世界

然後透過這些人物的內心世界帶給觀眾訊息

整件事有趣得來也很自然!

所以我覺得在意義和深度上算是有不錯的評分

而且它也沒有脫離過「死」這中心點

對生離死別的相關刻畫也做得很合適

 

然後就是感動

說真的,我剛才的流淚量除了CLANNAD想不到其他什麼可以匹敵@@

最後那幾集都有不少感動位

但最後一集的最後幾十幾分鐘真的很 intensive 地流...

 

Ending沒錯影響很大XD

所以要特別介紹一下

其實十年前已經有這首歌了

http://zh.wikipedia.org/wiki/Secret_base_%EF%BD%9E%E4%BD%A0%E7%B5%A6%E6%88%91%E7%9A%84%E6%9D%B1%E8%A5%BF%EF%BD%9E

所以今次動畫稍稍修改了編曲,叫「10 years after Version」

不過由於歌詞裡本身有一句「十年後の八月 まで出会える信じて」

所以感覺有點一語雙關XD 但到卻來10 Years after Ver 這句歌詞沒有改

有點可惜XD

arrow
arrow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