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看這套呢~ 一切都得從一場演唱會開始說起

2011年9月30日,牧野由依,即Terry的最愛,來香港演唱

Terry 興奮得不得了,也邀請我一起去

不過這不是牧野由依一個人的演唱會,而是跟 Ceui 合辦的

於是 Terry 就先給我聽了幾首他有收藏的 Ceui 的歌

其中有一首叫「Truth of My Destiny」,就是這套動畫的 ED1

後來赴完演唱會後,記得 Ceui 第一首唱的歌也不錯好聽

回去得知這首叫「Last Inferno」,是這套動畫的 OP2

於是就萌生興趣了~

 

我發現我真的對魔法之類的設定有特殊愛好

這套的劇情雖然好像不是那麼緊湊,但我卻一直很想追下去

由於有這種感覺,一直覺得都不錯

但結局..

綜合評價︰B


有B主要有三個原因,

一是音樂

二是作畫

三是深度

只有B只有一個原因 - 不完整

 

(以下劇透)

 

在我看來這是一套關於「王」這一地位的作品

這個題材其實很有意思

由最初的多麼美好的理想,因為「身不由己」,跟當初的理想不斷偏離

最後變成已經不只是身不由己,而是崩壞了

不過...既然故事中想將這一個變化,說成是因為當中有其他人為了達成其他目的而利用「王」的話

但對於他們的目的,和之後的發展,卻又沒有交待 D:

最後「王」的決擇變成是在王的責任和友情之間的徘徊... 感覺上下接不到

 

總之就是... 動畫中好像故意加入原作的多一些元素,

但對它們在劇情中的地位又輕視了

結果導致不完整的演繹....

實在可惜

 

關於魔眼一族的支線倒是有還算完整的演繹,

但難免有些老生常談...

不過我突然發現我竟然可以用 Sociology 的角度去思考這件事了 @_@

可惜還並不是系統性地..

 

作畫很好,我覺得不少地方頗為精細,有藝術感

尤其是 OP2 的動畫  =w=

 

所以以下放那兩首 Ceui 的歌給大家聽聽

(OP1 和 ED2 我都覺得一般..)

2nd Opening - Last Inferno

1st Ending - Truth of My Desti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