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關於暑假的溫書情況的

這個暑假過了接近一個月,剩下接近一個月

然而我總覺得,

Plan看上去還不錯,但做下去覺得做了 = 沒做.....


Pure Maths︰

這科問題不大,因為莊Sir精心設計的Assignment還不錯

只是我仍存在質疑 - 到底是專攻一門結束再攻一門,

還是像這樣不斷輪迴,少少地做每一個課題的練習比較好

後者當然不易忘記中六所學,但個人覺得能力沒什麼提升

倒是前者才較有顯著的能力提升

不過做到這裡也無法回頭了,

而且我也沒有專攻一門的資源....

 

Chem︰

這科情況則一般,

大許Sir的功課的確令Org Chem的印象有所加深

但是Past Paper,

我有做了等於沒做的感覺...

為什麼呢?沒有系統性啊。

這種分類Past Paper本身存在著很好的系統性

但是跳來做的話,就是凌亂的練習

做一題之前不知道這題關於什麼;做完之後不知道有什麼提升

但是中四暑假時我記得沒有這種感覺,到底分別在哪裡?

可惜我已經忘了中四時我暑假是怎樣溫書的 (還是根本就是渾渾噩噩地過...?)

還是說因為AL,一課的範圍也很廣,以至於做分散來做Past Paper的話無法涵概所有範圍....

這就是Pure Maths Assignment 優越的地方 - 莊Sir精心設計,涵概了所有課題及大部份技巧。

 

Phy︰

這科的情況是最糟糕的。

首先,目前進度十分慢,因為這科原本的Plan已經是上個星期才開始做;

然後今個星期一二三的進度又拖慢了一點,今晚才去到Circular Motion..

為什麼說這科情況最糟糕呢?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有效

問Jason Lai借來影印的Past Paper....從1980到2009年的都有,

我本打算做1980-1995,看上去15年但題目很少

這一陣子做下來覺得真的太少,幾乎沒有長題目

於是正打算改成2000-2005,但感覺一樣

你說,不可以每個課題都做1/4或者1/3這樣嗎

問題就是我在Chem裡有提過的 - AL課程裡,一課的範圍也很闊,

一些小課題甚至只有一題,那我怎麼辦...

於是我開始想像如果我這樣做下去 -

.......結論是,大概這個暑假會浪費了。

 

結論︰

PM繼續就可以,我但求從這些Assignment裡能提高基本功及一些技巧,

畢竟做下來也有很多不懂的題目,也有做筆記,這種方式大概只是整理的時候麻煩而已.....

可惜Chem被逼要做Past Paper,沒辦法改變現況;

Phy我打算不做Past Paper了。老老實實把Notes的內容溫熟一點來得應該還比較有用。

然後Phy和Chem,這一年下來的練習,都沒有像中四五那樣好好地整理

趁這個暑假把之前未做好的都做好,我想會比沒有系統地做PP來得有用

好,改時間表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