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雖已完,宿還未Quit

對我來說,Quit宿那天才是真正的大學完結吧

又或者其實暑假才是真正的完結..

不過學業和莊務都暫告一段落

特此回顧


其實學業的問題,之前幾篇也有說過,

到底還是同一個問題 - 覺得我學到的好像太少

但大學的學業之路卻已走過了三分之一

甚至向教授請教過這個問題

雖然她說我的野心太大,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覺得...  就算野心大,

但連自己都感覺不到什麼明顯的進步

最多就是checkpoint比想像中近了一些,未達到checkpoint這一事實沒有改變

所以我暑假一定要多看書.. 多看 SOCI 書

有時想想其實我(們)真是犯殘  

沒有功課,測驗這些實在的東西,就感覺不到學了些什麼

原因是功課最多的日文是我這一年覺得最有存在感的科目..

另一個最大的原因是雖然這一年加起來35 Cred,

但當中有許多 Cred 是廢的 -

ELTU,書通 是最廢的 - 6 分

PE 始終覺得像是玩玩下的 - 2分

一些雖然看似學得到東西卻其實學得很少的例如

SOCI 1001,SOCI 1002,UGEC,UGE - 12分

結果 35 - 6 - 2 - 12 = 15 Cred

原來這一年我感覺就好像只讀了 15 Cred  

包括兩科 Research,兩個日文 和 一個 2101

(其實 2101 學到的也很少... 只不過在考試前幾天不斷讀,感覺也讀了不少東西

這更令我覺得一個 Course 可以學到的其實很多,只是我沒有好好去讀)

...所以感覺真的挺浪費

 

不過話又說回來,

可能是因為這一年我花在非形式教育上的時間比較多吧

說的就是宿舍和上莊了...

但其實我上莊的原意又不是學習

既無學習之意,自無學習之成果

回頭看怎麼還是不覺得當初是做了個衝動的決定

但在這莊期之後我還是不覺得學了特別多的東西...

最可惜的是當初的原意似乎卻沒有達成,

或者說雖然達成了一半,但那一半卻不是非上莊不可才可以達成的


就以上兩方面來看,我這一年過得似乎還挺糟糕..  

 

作息和進食方面 -

入睡時間超大幅度延後,

幸好的是我堅守住睡眠時間 (長度)

但不知道其實有沒有影響呢?

如果有影響的大概就是中醫的角度解釋的天地陰陽之氣等等...

食嘛.............

才一年,眾志就已經食厭了

連善衡都厭厭地了  

以後兩年怎麼挨....||

以前還會覺得眾志的早餐和下午茶都不錯

現在甚至也都厭了  

其實也不是厭,但就是不願意一直吃那些不健康的食物...

就例如眾志的下午茶,

要吃的話一定有好吃的東西 - 炸雞脾 + 薯條

但每次我都不敢吃....

想飲品才是最難的

又要知道眾志的飲品其實蠻貴,熱飲3.5凍飲4.5

還是那句,如果不是健康問題,我可以次次都喝奶茶.....

另一個問題就是凍飲熱飲。冬天還好,可以多喝熱飲不用顧慮

一到夏天..... 喝熱的又只是折磨自己,喝冷的對身體又不好

選擇困難症......................

雖然最近我發現眾志的凍檸茶似乎是萬年佳選

但凍這一點無法改變..... 熱檸茶太難喝....

 

我常提醒自己保持清醒

但我發現原來即使清醒,很多時候也真的「身不由己」

結果還是那個問題 - 到底所謂屈服於現實,

到底是不清醒還是身不由己呢..

人又是否真的身不由己到這個地步?

確實... 有些事一旦選擇了,要改變需付出太大的代價

既然是這樣,就真的只好不斷退而求其次

在既有的狀況中做出最大的爭取

 

然而我感受到這種做法的危險...

如果人生路上也一直抱著這樣的想法

結果不也是跟一眾迷失之徒落得同等下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