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以為,

到畢業那一年退宿,

我應該會很不捨得

卻沒想到…最近一個月

幾乎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直到今天,

那種不捨的感覺還是沒有浮現

 

為什麼呢?

 


 

很久以前,我記得有一次暑假回鄉

住了很久

在那邊很開心

那時外公還沒有過世,我很喜歡他

和藹可親,風趣幽默

而且回鄉才會有PlayStation這種高級東西玩

結果走的那一天,我哭了

我忘了是因為我媽哭所以觸發了我也跟著哭

還是我自己哭起來

可是十幾年過去,那時的依依不捨

還殘留在記憶裡

 

為什麼今天我沒有這種感覺?

是因為住得不開心?因為無所謂?

絕對不是。

我非常肯定,

住在明華的這三年,

無疑是我一生中最快樂、最幸福、最燦爛、最精彩的時光

我完全沒有想像過或者奢望過未來還會有機會過這種生活

用一個完全不誇張的說法,我要是明天就死去,我應該會死得很無憾(好吧其實我還有愛情這個遺憾)。

以後的生活,就算是想成對這二十一年來的快樂作出補償,我也沒有覺得不妥。

既然如此,為何如此豁達?

難道我真的做到了自己的第二個人生目標 - 活在當下?

我不敢妄下定論,

畢竟只有這一次單獨事件作為例子,

我連我自己也說服不了

我的活在當下,是指

「不強逼自己時刻微笑,但專心感受一分一秒」

我也並沒有100%的信心覺得自己專心感受著一分一秒

有時候思緒也會跑去想像以後工作時的場景

只是即便想了,也沒有特別覺得不安罷了

 

所以我覺得更有可能的是,

那種「離別」的感覺並不明顯

今天唯一觸動到我心靈的時候

就是跟朋友說再見的時候

說完再見,

下意識問了一句:

「你今晚會去品香嗎?」(註:明華傳統,退宿當晚會到品香樓聚餐)

我期待著,相信著再見的那一刻

原來,我們並不是沒有不捨,而是我們並沒有太分開

 

以客觀條件來說,

以後想回來探望明華其實很容易

憑著facebook,與朋友之間的聯繫依然緊密

在宿舍LOL的時光固然珍貴,但我們知道以後還會經常一邊Skype一邊玩

在宿舍玩BoardGame固然難得,但我們知道以後還會經常約出來一起玩

 

我常說,我對一個地方幾乎不會有感情

只會對在那個地方擁有共同回憶的人有感情

之所以沒有不捨,

是因為我們根本沒有分開,只是相處的時間少了

反而,沒有不捨,

正正證明了,這三年,我沒有遺憾

 

再見了,明華

永別了,我的宿舍生活

留在我心中吧,這最美好的三年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華堂 宿舍 離別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