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當初對這套並沒有那麼大期望的,

因為還在宿舍的時候,

不時有看到Terry在看(然後順便很犯賤地劇透了自己)

不過到自己的真的看的時候,

沒想到對我自己會這麼有吸引力

並不是說劇情多麼精彩

但在各方各面的細節上,都讓我覺得好美

儘管是錯綜複雜的愛情關係(聽說 PA Works 的作品都是這樣...)

但當中每一集都流露出愁中帶美的感覺

再配上極之好聽的片尾曲

每看完一集,我的心情都好複雜;卻又好喜歡這種感覺

綜合評價︰A


承上...

所以對劇情上其實領悟並不太深(中心思想只是「喜歡上誰」這件事雖然有時痛苦,但一定是美好的。我當然十分認同...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而且非常懷念,更很怕自己會失去這種能力)

只不過 PA Works 在聲音和畫面上的渲染實在做得太好了

或者說很對我的口味

而且雖然劇情沒有什麼特別,

但是將一段Idea普通的劇情,表現得好也不是容易的

而且這一套更加說明了這個事實 -

光有好的劇情設計是不夠的,如何表現出來也很重要

 

像是這套作品,

多次用大海來做比一些美麗的比喻,也很深得我心

=====以下劇透=====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Tsumugu 對 Chisaki 的告白...

「俺の親は海が嫌いだった。(我的父母討厭大海。)

海から離れたがらない爺さんを置いて町へ出て、(所以他們留下了不願意離開大海的爺爺,去了城市居住。)

でも、俺は海が好きだった。(但是,我卻很喜歡大海。)

海のそばに居たかった。(很想留在大海的身邊。)

覚えてるか?(妳還記得嗎?)

五年前、江川たちがお女史様を壊したって光が勘違いして、(五年前,阿光誤會了是江川他們把女史大人弄壞了,)

あの時、本当のことを知って、お前は光を庇おうとした。(那時,知道真相的妳,打算包庇阿光。)

なんて、愚かだって思った。(那時我覺得,這麼多愚蠢。)

人って、誰かのためにあんなにみっともなくなれるんだって。(原來人,可以為了誰而變得這麼不堪。)

いつも静かで、穏やかで、なのに時に激しくて、手が付けられないくらいになる。(總是那麼平靜,那麼穩重,但卻有時激烈得讓人束手無策。)

あの時俺、お前のこと、海みたいなやつだなって思った。(那時我覺得,妳,真像大海啊。)」

然後說到最後一句的時候,片尾曲的前奏就響起了

哇~~~~~

就是這種感覺

令我對這套作品愛不釋手

看了頭幾集我還是在外面(交通路上)看的,

但最近放假可以靜下心來專心看了一集之後,

我就下定決心不再在路上看動畫了。

 

太多微細的地方讓我常常眼泛淚光、

常常沉醉在片尾曲的旋律之中了

我也沒辦法一一紀錄下來...

 

另外就是角色的塑造也很出色

裡面每個角色都很有性格,

不少我都挺喜歡的

女角之中我最喜歡 Chisaki,然後是 Miuna,

男角雖然只有三個XD 不過各自性格都很鮮明

我也很喜歡 Tsumugu 那種沉穩和冷靜(然後我最喜歡的男女角在一起了呵呵)

同時覺得 Karame 真的好慘...

 

在這裡貼一貼四首片頭片尾

其實故事分兩部份,前半就是五年前,後半是五年後(現在)

五年前的OP,比較陽光,而故事一開始都比較開心的氣氛

但每一集的最後,都展現一點戀愛的苦澀

在這時就迎來一首相對悲傷的片尾…

而故事後半,則有點掉轉的感覺

OP 雖然沒有說很悲傷,但每次我跟著唱到「どうして?とーー」這裡的時候,都會眼泛淚光,無一例外

而也因為故事兩半的轉捩點,就是發生了一件悲傷的事情

然後連帶許多問題,要靠主角們去解決

所以跟前半不同,半後故事一開始的氣氛比較沉重

但去到片尾的時候總有一點希望

然後剛好片尾就是在悲傷的氣氛中,副歌帶出一種信念、希望的感覺

 

所以我真覺得這套動畫的片頭和片尾非常重要,對作品大大加分

不是這樣這四首高質素音樂歌曲,我對這套作品的評價大概會由A變成B甚至更低吧

 

兩首OP皆由著名的 I've Sound 集團製作,但這兩首都是我認識他們的作品中很有水準的兩首

而且歌手似乎是新血,查了一下是2012年出道的,這套作品是2013年的事

前半OP,旋律相對有活力︰

前半ED,雖然我真的不太喜歡hehehehe這些伴奏... 但副歌的部份真的超喜歡︰

後半OP,中間悲傷的旁白再加上一句有向天叫喊的「とうして?」,常常把我的眼淚叫喊出來︰

後半ED,這個整首都很喜歡,非副歌的部份足夠悲傷美麗,然後副歌好有信念和未來的味道︰

arrow
arrow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