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套完載不算久,我很少看這麼新的動畫的

但因為這套實在太熱門,生怕被劇透,而且自己也頗有興趣的所以就「插隊」先看了

唔..... 簡單地說,期望愈大,失望愈大啊

這麼說吧,我會說它是套好看但又不好看的動畫

第一個好看是 Enjoyable 的意思,第二個好看是 Satisfying 的意思

綜合評價︰B (原本是給B-的。後來再回去重溫一下之後,覺得還是沒那麼差,就B吧)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打分很鬆手的,B- 已經很低了 ._. (看過的作品有79%都是B或以上)

按此觀看所有作品評分


以下內容劇透

 

 

 

 

 

 

這是一個無法「Logout」的Save Load大法「遊戲」的故事

如果將故事用起承轉合的框架去排列的話,

我會說 起 和 合 都做得不錯

起就是頭兩個 Save Point,合就是主角在Remu開解之後的劇情

 

第一個 Save Point,主角雖然發現得有點遲,但最終還是透過不同的資訊組合出對策,成功打倒「BOSS」,到達下一個Save Point

在這段劇情中有些地方可以看到主角的聰慧,例如拿起木棒知道對方的目標是肚子

 

第二個 Save Point,不得不說過程真的很辛苦XD

但這一關是主角大放異彩的地方,檢查村民和在對抗魔獸時他確實有不少好主意

在這個過程中一點一點揭露真相,很有RPG的感覺,我一向喜歡RPG,所以也不討厭 (好啦其實喜不喜歡RPG沒有關係)

 

但第三個Save Point開始,也就是王都的整段劇情。這裡開始到重新振作我稱之為「承」的階段

這個階段男主角的表現實在令人大跌眼鏡

轉捩點是他跟Emilia吵架的那一段(Emilia那一句「對呢... 那就把欠你的人情全都還了,結束這一切吧」,我覺得是本作金句)

如果他是由故事開頭到結尾都是這樣一個渣男,我倒覺得很自然,沒問題

但這跟他之前的表現不一樣啊!

而且動畫還故意把他在整個「承」階段的表情畫得極崩 =.=

由他跟Emilia吵架之後,這個男主角沒有最崩,只有更崩

崩到關鍵的第十八集他跟Remu那一大段對話

我已經出戲到完全無法共鳴了

 

我明白,男主角經歷一次又一次看到心愛的人們的屍體

自己又一次又一次地死,而且還沒有出口,這確實是很痛苦的事

但我真的共鳴不了啊!!(誰能有這種親身經歷?沒有共鳴應該也是正常的吧?!)因為自從王都開始就算還沒有死過我就已經覺得男主角不像以前那麼聰慧了

上兩次自己死後,是懂得冷靜分析情況然後找出對策

但之後明明每次都多了很多資訊,故事卻不讓他嘗試發揮每一次得到的資訊!!!

這樣就令我中段好幾集一直都對男主角抱住「WTF」的心情和態度

無法「體諒」他的崩壞

以致我也無法理解Remu第18集對他的那種死心塌地,只讓我覺得很不真實

就算製作組還在這裡放首插曲,我還是罕有地感動不了.........

 

說到這裡

我在看之前就知道很多人很喜歡Remu

我看到第十八集就明白了,當然啦!一個崩到極點時爛到仆街的男主角,Remu還可以對他這麼不捨不棄

誰能不喜歡?

但偏偏我在這個時候因為投入不了...沒有共鳴... 我腦裡面只能不由自主地生出「不是吧」的念頭,

亦因此對這麼多觀眾喜歡Remu共鳴不了....

以上種種,都讓我覺得很可惜...

(不過後來再代入Remu想想,因為她跟觀眾不同沒有看到多次輪迴崩壞的Subaru,所以對她來說Subaru只是很突然地變得極自卑,這樣的話理性上也可以理解和接受~)

 

2016-10-15 01:51補充

我看完 A JIE 的短評之後,再回去略看了一下「承」的數集

發現其實真的是沒那麼差

我真係的純粹是被過度崩壞的男主角把我推出戲外,無法投入,

才無法欣賞到這段劇情好的地方

所以決定把評分調回B

 

然後到第十九集「覺醒」後開始,都是正正常常的橋段了

沒有很好看但也相對地沒什麼可挑剔的地方

 

當然了,對於故事的不完整性

例如 Emilia 的身世

魔女的歷史(最重要的是帕克這個角色)

Subaru 跟魔女的關係

因為故事很明顯還未完(雖然動畫最後一幕說「僅僅是這樣的故事」讓我很質疑)

所以我也不打算在這方面扣分了.....

 

因為故事的中心思想還是頗明顯的

Emilia那句「那就把欠你的人情全都還了,結束這一切吧」可謂畫龍點睛

故事一開始就道出「為了自己」「為了他人」的爭辯

其實我是很期待故事打算怎樣演繹它的

可惜... 投放在這裡的篇幅真的很少

男主角的覺醒跟這個最後還是拉不上關係,只是雷姆的不離不棄把他從絕望深淵拉回來

深度頓時大減

如果所以多在這個話題上發揮..... 那就會精彩很多了.......

 

不過,不考慮本作的男主角崩壞,作品不能說差(事實上B-也代表「還行吧」)

像一開始我所說,它是一套 Enjoyable 的動畫,令我一直追著來看不想停

所以如果有第二季,我還是很樂意繼續 Enjoy 的。

 

順便,剛剛發現了一個伏筆

是第十七或十八集帕克變大後說「想殺死我的話.... 至少伸出莎提拉的一半,千之影子再說吧」

記得嗎?Subaru 在結局對 Emilia 說的是「2000個理由」

Emilia 還特意問「為什麼是2000」

按這種套路,總覺得很可能 Emilia 真的是魔女(半妖銀髮可能真的不是巧合呢),故事時間點上的魔女,是Emilia穿越到很多年前....... (同時也聯繫到為何Sabura被「寵愛」?)

但是後來想想,如果魔女真的是Emilia,在有魔女的世界,Emilia是不能死的,但她卻有死過(Time Paradox),所以大概還是不對吧~

arrow
arrow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