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從不談政治問題,因為我自己沒研究、不喜歡研究....

今天心血來潮 (?) 就打一篇關於五區公投的,

希望拋磚引玉,引來各位朋友的討論,藉此提升我對這方面的常識 :D

我也盡量用客觀、溫和的語氣,不然不認同的人可能會在留言罵我XD...

 


 

首先引用事實吧 -

今早起來看到新聞,當然一定會說關於五區公投的事了,

投票率︰17.1% @_@ 好低啊我心想

我自己看到後,我覺得那五個人今次是失敗的;

不過他們自圓其說說成功啦.

 

然後說一說我的態度和立場 -

首先,我認同特區政府是十分無能的,

在很多問題上我覺得.... 一班學生想出來的方法可能都比他們好;

一些應該努力去搞好的問題他們沒有搞,老是在搞些無關痛養的事=  =

不過雖然我同意政府十分無能,

不過可能因為他們的政策對我沒有什麼影響,所以情緒上不是十分反感 :D

至於對泛民主派,我則是反感的;

很多年前我認識的只有長毛,那時就已經不太喜歡他,覺得他是想利用形象意突出自己 ._.

開始反感的是自從黃疏民扔蕉開始 =w="

首先就扔蕉那件事,很明顯蕉是他故意帶入去的,亦即是說他一開始就已經打算用來扔...

換言之,他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合作,只打算破壞。

然後再看今次公投 -

從今早的新聞可以看到,泛民主派的那班人 (包括那些熱烈支持的市民)

是不懂得「尊重」這兩個字的,

最簡單在別人說話的時候別插嘴,他們插嘴都之餘也不停叫罵

這反映了兩點,令我不信任泛民主派︰

1. 他們不懂得尊重,「建設」的意識是低的,不能吸取別人的好處,以「聲大夾惡」的方式排斥他人;然而雖然的確可能他們的方案較好,但如果他們「建設」的意識低,就代表他們並不是真心為了改善香港。

2. 他們不能理性地思考和分析狀況,會走向激進的道路,矯枉過正。

結論,我的立場是︰

我反對政府,但也反對泛民主派,我希望的是有些有能力、有遠見、能理性地思考、真正為香港好的人。(存在嗎= =?)

 

接下來是連繫我的立場和這次公投的結果︰

100% - 17.1% = 82.9%,

有82.9%的有投票權的香港人沒有投票,

而且投給泛民主派的也不足17.1%。

其實我對這個結果是蠻高興的,

82.9%裡面,固然有很多都是乾脆不關心的人,但我相信也有不小的一部份是反對這次公投的。

這讓我覺得香港人還有很大的一部份人是冷靜、理性的 - 他們也不認同泛民的作風。

其實,泛民的五個當選是他們決定實行五區公投之後,99.9%會發生的事情,沒有什麼特別

倒是這個投票率實在是撼動人心的數字。

 

最後是我對香港實行民主的看法︰

本來呢,我覺得香港很多人都不足成熟以可以實行普選;

因為以前我覺得很大一部份的香港人容易被人煽動,

失去理智。

但今次公投給我的倒是一個光明的希望,

似乎更大一部份香港人仍處於冷靜的狀態,

那麼我則覺得民主說不定已經到了成熟的時機。

接下來,我只是希望,還是那句,

有一些有遠見、有遠見、冷靜、理性、真心為香港好的人

那我就會去投那一票了 :D

 

回到一開始我說的話,

因為我很少研究政治,報紙也很少看,評論亦很少看

所以我的見解如無意外是很淺層、很表面的...

所以希望大家也留個言討論一下,

好讓我(和大家)從不同角度思考一下,

但也希望你們用冷靜、理性的心態喔~

(我自己都不斷修改用詞,盡量平和=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