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很代表性的一篇文,所以還是用中文打

從聖誕假玩完空軌3rd以後就一直想打,

但一直沒有抽出時間來打....

現在情緒又有點波幅,正好來打這篇文抒洩一下。


信仰.....

沒有思考過這個詞的人,可能腦海裡只閃過「宗教信仰」這個概念...

但它是一個更基礎,更哲學性,更平凡的存在。

 

我愈來愈覺得,人沒有信仰是不能好好活下去的。

現在想回來其實也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概念 -

假設人是找不到真理的 (我想這個假設非常有說服力)

那存在於人心中的「理」(或「道」)只是一種被「相信」的存在,因為人類不可能知道它是不是真理

但若因此而放棄這個「理」,則沒有能夠說服自己做任何行為的支撐

於是人變得迷茫.... 失去人生目標。

所以這個「理」就是「信仰」。

 

幾年前開始我相信世界守衡 - 直到一年前 (對...剛剛好一年,誤差小於5天) 這個概念崩潰,

這一年下來我發現我只是對這個概念有所修訂... 我覺得世界基本上是圍繞著這個原則構成,但是是有所偏差的。

這個概念我一直也只有相信著 - 我根本沒有證明,無法證明也不打算證明它是「對」的

它只是我的其中一個信仰 - 一個思想的支撐。

 

人人對人生的價值和意義都有不同的理解。

同樣地... 這也只是一種信仰,我想人類是不能夠完美地證明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的。

兩三年前我以空の軌跡這套作品為契機開始明白我自己的人生意義是什麼....

但空の軌跡這作品也只是透過感動人心的方式來讓我自己有所啟發。

就像在古代,宗教信仰也是因為對無數失落的心靈有所救贖,才得以讓人信服

而那些信徒不能說是迷信,而是找到人活著的希望和道路

他們順著自己所相信著的道路走下去....

在那種年代,這種宗教信仰根本不像我們現在看的那麼「迷信」。

(事實上迷信的都不是正信,雖然說絕大部份宗教都有儀式,但這些儀式對生活可說是有益無害。

那些讓人覺得是迷信的,其實都是一些旁門左道。)

 

可以說.... 信仰是讓人類超越生物而存在的根源

當一個人的信仰崩潰了,他失去了精神的依存

說簡單一點就是覺得一直以來所做的東西原來是錯的 / 沒有意義的 etc.....

於是他就處於一個迷茫的狀態

不知道該做什麼,甚至有可能因為打擊太大而選擇死亡...

(所以,不要輕易破壞別人的信仰,除非你有後著能幫他找到新的信仰..)

 

換言之信仰也是一個人精神力量的來源。

最近在空の軌跡的薰陶下,我開始發自內心的想做一些事

雖然我知道一個人的力量是很有限的,

但我正正因此希望能夠集結志同道合者的力量.....

我覺得這個世界現階段最根本的問題是科技的發展遠超人文的發展

科技的發展造成的影響是兩極化的....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

堅強的人能夠承受所見的黑暗,堅守自己的光明

利用資訊來強化自己.... 利用科技來造益人群

但更多的情況是早已捨棄心中光明的人利用科技來破壞 (各種層面上...環境上.. 經濟上.. 文化上..)

然後在這個年代成長的孩子們

若得不到適當的教育... 本身的成長環境也不夠好的話

面對世界的黑暗時.... 他們無法堅守心裡那片光明

他們屈服於「現實」,他們變得悲觀,他們即使受到鼓勵也認為那是不切實際.....

這樣下去,這個世界即使不滅亡,也會慢慢走向煉獄,街上人人行屍走肉

僅存的那片光明被黑暗吞沒..... 這樣的世界存在著也沒有意義,至少我這樣覺得。

 

所以我在信仰的驅動之下....

覺得我必須集合這片光明的力量

將這些逐漸走向黑暗中的青年們一點一點拉回來...

 

為此,我對我日後想做什麼開始有更堅定的目標

 

現階段來說,我必須確保我有「革命的資本」,

所謂「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

我必須確保自己能維持一定的生活水平。

在那之上,最簡單的可以在facebook發佈一些正面的資訊

甚或至自己多寫一些正面的文章...

在Youtube上面針對一些負面留言作出反駁....

很多時候世界上那片光明不是不存在

而是他們選擇沉默,說白了就是沒有勇氣說出來

若每個擁有光明的人都將自己心中那片光明勇敢地放射出來

那些在光明與黑暗中俳徊的迷茫者,一定能有所感動,重燃心中的那片光明的

 

現在要說匯聚力量的話,還沒有去成立組織那樣的資本

但我想至少能夠連繫力量

能夠從志同道合的朋友開始將這個概念推廣開去....

不是為了締造美好世界那般假大空的理想

純粹是我對於自己的信仰,對於自己的理念的一種實踐

即使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

我也能懷著不枉此生的心情和新的世界會更好的冀望

安祥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あ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